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单身女子:送一栋房子给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0:28 新浪伊人风采

  文/邱岳(新浪网友)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无论是作为给自己的礼物,还是一种稳健投资,单身女性已经是购房热潮推动力的主力军。她们的独立,俨然已达到“钻石级别”,她们追求的已不仅仅是与男性一样的职业
,相同的薪水,给自己一个小世界,成了新女性们崭新而明确的生活目标。为自由投资,所以买一所房子。

  她们具有以下不完全特点:年龄约在25至35岁之间;有较高学历背景,知识层次高;个性突出,思想开放,有主见;其中一部分人还可能曾有过不止一次的感情经历。她们是这城市里最活跃、最有力、最生动的一群,或许还代表着未来女性主流的发展方向。

  对她们而言,买房子是单纯满足自己的需要,实践着“经济独立使女人不再依赖任何人”。买房与婚姻无关,与男人的责任无关。她们的单身不再是一个过程,而是一种态度,可能暂时,也可能永恒。

  一间物质的房子,在心理层面等同于自尊、独立、安全感;在现实层面,则等同于投资意向、经济收益。而无论从哪种角度,买房都是必修课。房子也许是她们生活中的最伟岸最骄傲的本钱。

  首先是无法取代的安全感。没买房子之前,因为薪水不菲,又有积蓄,她们的生活过得很任性和随心所欲。想上班就上班,不想上班就在家里待着,大把花钱,完全没有关于未来的计划。经常旅行,在另一个城市可能停留很久。“现在就不能像以前一样那么放肆了,但是我还是不后悔买房子。因为我总觉得如果在生活的城市里没有自己的房子,就找不到安定感。”每天焦头烂额承受巨大的工作压力,她们绝对需要一个能完全放松的空间,面对着这个真正属于自己的房子,会有一种自己承担责任、把握人生的踏实感。

  “如果我有钱,第一件事是买房子”,在绝大多数的女性旗帜鲜明的表示出了这个惊人一致的迫切愿望之后,精明的地产开发商们,立刻看到巨大的潜在市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众多先锋城市早已经掀起了专门面向年轻女性的房产大战,并在销售策略上花样百出的向女性人群侧重。开发商纷纷在女人面前说着“甜言蜜语”,“任劳任怨”的“献媚”,给优惠;搞活动;有氧美容;月光晚会,捆绑式促销,地毯式轰炸……说实在的,谁不想做“美丽女人”的婆家?

  针对特定市场开发出来的房产,大多以少见的袖珍户型出现,拥有颇得人心的低门槛。在国家的优息政策下,只要工作稳定,收入中等水平的女孩也买得起房子,首付不足十万,月供不足一千,照样买名牌衣服、化妆品,一出门就打车,丝毫不影响生活情趣。只要切忌盲目虚荣跟风,量力而行,的确堪称享受。

  适合与父母同住的中价位居室,也比较走俏。作为当年最早一批在“计划生育”之下“孤独一枝”的新女性,赡养父母的责任自然是责无旁贷一肩挑,作为老人唯一的依托,能够有宽敞的房子住在一起,是方便彼此照顾的一大前提。

  除却部分容易受伤害的男人的面子,女性购房得到社会各方面普遍支持。西南某媒体几年前已经推出“丽人购房沙龙”提出诱人宗旨:要开发商的温柔价;要地产界的新信息;要律师们的保护伞;要女人们的新生活!律师答疑;组织考察;提供有关价格、合同、按揭、产权方面的多项帮助等等。深圳更有专门的女子银行,提供贴心服务。

  单身女性购房的趋势也潜移默化的改变着两性之间的关系。上海某32层住宅楼,在售楼处树立的一个巨幅广告展示了一位开心的妇女和一系列的广告词:“忘掉悲伤”、“忘掉他,开创新生活”……短短几周,520套住宅销售一空。

  晚婚的职业女性,以拥有财富的方式,摆脱爱情婚姻关系中的被动局面。许多男士仍然打算结婚以后再买房,但是已走到了时代前面的女性,何必等待?“房子可以令你更自由地选择生活,如果你没有房子,就没有一切,只能选择结婚。”最近修改的中国《婚姻法》进一步强调保护个人财产,法律规定夫妻双方婚前拥有的财产将永远归个人所有,而不再认定为夫妻的共同财产。就像有人说的:“女性的经济基础至关重要,否则,一旦被丈夫抛弃,你将一无所有。”

  房子把女性从婚姻的归属地位解脱出来,甚至许多有经济能力的已婚女性也为自己买上一套房子。玩笑的说法是万一和老公吵架了,还可以一个人到那儿去住,就是觉得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东西。

  自己挑选,自己买单,自己设计,自己享受……一所房子,成为女性独立和自信的崭新标志。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女明星爱情 猫咪生活 相似明星秀

  · 外貌左右你的薪水? · 关于爱情 已然是不堪回首
  · 一个中等女人的幸福生活 · 娱乐明星的十二个“奥运强项”
  · 异性陪读:“情感快餐”? · 性别歧视:职场女性永远的痛?
  · 已婚的你 哪有资格谈爱情 · 初恋的痛 如影相随
  · 口述:没有“面包”我不嫁 · 口述:爱在狂热巅峰急剧冷却
  · 爱情美文:每一个红颜都会老 · 故事:既然爱我 就别怀疑我
  · 口述:我只是他饭后的白开水 · 原创:我与你隔着无尽的光年
  · 爱情测试:你和他的幸福指数 · 新婚上演的“生死恋”
  · 勇敢了断一份没有未来的爱情 · 眼色:由内而外 做完美女人
  · 宣言:我是红粉 不和小资混 · 真情对话:你会在天堂原谅我吗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聊天 两性
免费电影 占卜 爆笑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