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黄佟佟--一颗八卦心 > 正文
爱煞吴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1:27 新浪伊人风采

   吴少

  喜欢吴镇宇的人爱称他做吴少,其实,今年他已经四十有二。

  也许,因为他还是那么帅,还是一副永远不变的少爷派头,他不管不顾,任性胡为,问左答右,问前答后,需要开动你全部脑细胞应付他一人。

  有人说他神经质,客气一点的说他躁狂症,再轻微一点说,是有点另类,据说左撇子的人,通常比较另类 ,但吴镇宇算不算是左撇子呢?他吃饭打网球左手但写信拿剪刀却用右 手……他一会沉默不言,一会儿滔滔不绝,一会子是愤青,“不是我 这个世界有很多不满,而是这个世界本身有很多不满。所以我选择尽量不出街、不见人 、不看报纸”一会子又成了老油条,“我又改变不了这个世界 ,只要有钱赚,有工开,嘿嘿……”

  他在今年最火的广告演那个一身黑衣演那个冷冻冰薄荷先生,始终贯彻他的变态搞笑作风;敬业亦是没话说,被人打到七彩,亦不吭一声,把戏演完,再小声和导演说,结果是脸上要缝五针;他喜欢同人讲大道理,但关键时候又变身务实的广东男人,缝完针后,第一件事是找保险经纪谈赔偿事宜。

  圈中两大狂人,一是黄秋生二是吴镇宇,可是连黄S亦会说:“他(吴镇宇)是个怪人。在很多时候,我都不敢和他一起演戏,因为他演戏时是没有规律的,他往往会通过一个别人意想不到的角度去演绎角色,虽然他演绎得无可挑剔,但会让别人无法应对。”他就是这样一个奇怪的人,清高孤傲、又行踪飘忽,按他自己的说法这叫随心所欲 ,“我喜欢沉溺在自己的世界”

  所以做他的采访是件很辛苦的事,严重一点说,这是记者的煞,但问题是如今他是观众的爱, 《无间道2》里他出尽风头,无线台庆剧《冲上云霄》又成为少女杀手,那双眼睛……电到人无法脱身,吴镇宇亦会得意“这双眼睛没有梁朝伟大,但电力亦是足够。”当然,他这双眼睛亦可以变得恶狠狠凶光毕露,或者阴气沉沉狂态大现,他有着一双精光四射的眼睛,原因无它:他是斗鸡眼。

  

  有着一双斗鸡眼的吴少,还在叫吴志强的时候,是个万人嫌,因为过份淘气被父母关到黑屋子里,被老师赶到室外,不喜欢读书,一边做着OfficeBoy(办公室杂工)一边发着明星梦,连考四次无线艺员训练班,眼见得刘德华由师弟变做师兄,他还在电视台外徘徊,一狠心做了七天和尚,居然也被他考上了,同期的同学是梁朝伟、关礼杰。

  道的第一个角色是在八三版的《射雕英雄传》里,演一个被人打的丐帮弟子,1985年从训练班毕业,一部又一部的剧集,《灰网》、《卡拉屋企》、《难兄难弟》,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一个专业演员居然得了一种病叫:镜头恐惧症,在镜头前会一下子僵住,或者变得女里女气,这是大笑话,好在他够拼命,用心揣摩演技,“”《生命之旅》奸角算是成名作, 1992年离开无线,做舞台剧、演电影。

  到1996年之前,他都是电影圈里最勤奋的咖哩鸡,担任第三四五六号男演员,他满肚子想法,却郁郁不得志,这灰暗的八年里,陪伴在他身边的是一个叫李婉华的女人。

  他们相识于微时,像普通的艺员同事一样因拍戏而暗生情愫,《公司三文治》是他们的订情作,然而等他翻身成为影帝时,他娶的是新加坡模特,她嫁的是加拿大医生,尘埃落定时便觉前事如梦,共患难的人未必有机会共富贵。

  八卦的人追问过李婉华(前度女友)对前男友结婚一事如何表态,女孩大方说声恭喜,还是说了一句酸溜溜的话:“结婚不代表一世。”

  吴少淡淡回应,“我想她是想提醒我,即使一个女孩嫁了给我,都不代表我不再需要照顾这段感情。我记得很多年前,她教过我一句好深的英文:"Take it for granted?(想当然)"可能她想告诉我,就算成为夫妻都不可以凡事Take it for granted?”

  有点儿损,却不失礼节,不再是当年的浮华少年,他的成熟老到有这个女子的一份功劳,然而她却注定享受不到。她为他付出最多,当年不离开他是她的义气“我想她当时怕我做出什么傻事,就一直没离开,后来见我似乎好一点,就一个人走出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但分手亦不再是朋友。“我不会和她保持吃饭通电话一类的朋友关系,反而我和第一个女朋友就可以做到这样,因为她做保险,有什么新基金,就算我不找她,她都会第一时间call我,问我买不买?”

  人生正如一场戏, 慢慢的,你会有前女友、前前女友、再前前女友,一个如切如琢的好男人,原本要经过无数双玉手。

   

  

  伸出这双玉手的,是一个叫Fiona(王丽萍)的女孩。

  “是在有很多人的酒吧,她和她的朋友,我和我的朋友,通过朋友我认识了她,大家打招呼之后有了点印象.....然后有一次我很闷,想找个女孩子陪,于是打电话给她单独约会.... ... 她是个很开心的女孩,会讲笑话给我听,可是又不好笑”吴镇宇说。

  然后开始热恋,然后顺理成章结婚,能够让飘忽不定的人马座男人每年都向女友求婚,正式结婚的女人不简单,按吴镇宇的说法是“想合法地要个BB,生儿育女, 我 很 同 意 学 友 的 一句 话 , 一 段 稳 定 的 感 情 生 活 , 是 可 以 帮 助 一 个 男 人 的 事 业 发 展 。”

  而私下流传另一个版本是:信佛的吴少认识一位看相高人,高人见过Fiona之后,说会大旺镇宇,果不其然,和王交好之后,1996年开始,《一个字头的诞生》(1997)、《高度戒备》(1997)、《暗花》(1997)、《目露凶光》(1999)、《暗战》(1999)、《O记档案三合会》(1999) ;《枪火》(1999)、《爆裂刑警》(1999)、《茱丽叶与梁山伯》(2000)……

  影帝奖座拿了一座又一座,片子接了一部又一部,事实胜于雄辩,据说在两人补办的号称本世纪最省钱的婚礼上,吴镇宇爱老婆的理由有一个就是“旺夫益子”,传说一向疼爱女友的镇宇,更立即在去年3月斥资520万购入西贡五块田现居物业,并花过百万装修,更将物业赠送给她。根据田土厅纪录,他们是以公司名义拥有该物业,占公司88%股权,镇宇则占12%而已。他的理由是“成一有一天你变心要离婚,起码你老婆都有个保障,我这样做不代表对自己没信心,这叫‘ 破 釜 沉 舟 ’ ,就是一定要成功。 To be or not to be , 对 我 来 说 , 没 有 to be , 只 有 not to be !”

  于是人人都不看好的吴镇宇,长长的20年里,从小龙套变成金马影帝,经历无数失败落魄终于搏得了一个花团锦簇的大团圆结局,名车美妻,盛名厚利,叫人拍烂手掌。

  四十岁的男人,还能让18岁少艾到40岁的少妇都无一例外地晕倒在他的杀人眼神之下,剩余的那一丁点力气还在呻吟“好摔好摔,吴少真是好摔!”

  要成就一个如钢似铁的好男子,总要经过一个又一个的女人的粹练,最终他在哪个女人身上得成正果,他便是那个女人的最爱,而对之前的那些女子,他便是煞。

  爱与煞,只隔一线。

  就好像,同是靓女,吴镇宇是王丽萍的爱,但他却是李婉华的煞。

  是的,人生就是这样不公平,当然,你也可管这叫命运。

女明星爱情 猫咪生活 相似明星秀

  · 外貌左右你的薪水? · 关于爱情 已然是不堪回首
  · 一个中等女人的幸福生活 · 娱乐明星的十二个“奥运强项”
  · 异性陪读:“情感快餐”? · 性别歧视:职场女性永远的痛?
  · 已婚的你 哪有资格谈爱情 · 初恋的痛 如影相随
  · 口述:没有“面包”我不嫁 · 口述:爱在狂热巅峰急剧冷却
  · 爱情美文:每一个红颜都会老 · 故事:既然爱我 就别怀疑我
  · 口述:我只是他饭后的白开水 · 原创:我与你隔着无尽的光年
  · 爱情测试:你和他的幸福指数 · 新婚上演的“生死恋”
  · 勇敢了断一份没有未来的爱情 · 眼色:由内而外 做完美女人
  · 宣言:我是红粉 不和小资混 · 真情对话:你会在天堂原谅我吗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爱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星座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