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黄佟佟--一颗八卦心 > 正文
翠色和烟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1:48 新浪伊人风采

  九一年九二的还在大学读书的少年,如今大都三十好几。

  问他们美女要像谁,大都会说关之琳、张敏。

  喜欢张敏的要更多一些,那一片颠倒众生的丰润红唇,想想都要心头打鼓,她英姿飒爽地出现在发哥、星爷,华仔、李连杰的身边,红到连大美人李嘉欣,也只能站在她身边
当配角。

  一位长像酷似王杰的师兄,连找女朋友也找了个同名同姓的,大家都问他叫着此张敏的时候是不是想着彼张敏,他脸红了。

    差不多十年后,我终于见到了这位著名美女,在南海一个楼盘宣传里。

  她的唇形还是那么漂亮,再没有印象里那么红,昔日优美削瘦面颊显得有些干燥,很少笑,一副巨大的茶色眼镜遮住了大部分表情,穿一件白色的低胸外套、黑色短裙、黑色皮靴,我身边的一位曾经热爱她的摄影记者失望地啼咕了一句:“怎么穿得跟鸡一样。”

  她很少说话,吃自助餐的时候她晃过我身边,我这才发现她没有想像中的高,甚至矮,除了吃得少,原来美女吃东西和我们并没有两样。

    采访时间到了,几十号镜头全部对准了和赖长兴传出绯闻的未婚妈妈小明星洪欣和师奶杀手陶大宇,和这两堆黑压压的人相比,张敏这边就显得人丁稀少,五六个香港文字记者和她一起坐在杯盘狼藉的桌边聊散天,所有人都心不在焉,闲闲地问“和向生有没有联络啊?(张敏和原来华盛公司老板向华胜有着长达十年的纠缠,可张最后并没有和张敏结婚,而是和另一女星来往密切。)”“听说这几年在上海投资被人骗了很多钱?”,张敏也就闲闲地答,老半天才说“联系呀!”“哪有做生意不被骗钱的!”

  如今的张敏,无非是情场失意、生意大败,可偏偏她又认得快,没有丝毫新闻性,最后连记者都无话可说了,只好开始拉家常,“阿敏,你的气色比以前好很多呢!”她灿然一笑,“真的吗?”,像个小孩,是真的开心--那几个小时里惟一的一次大笑。

  最后要去外面开发布会,她默默地坐在一众明星的最后面,只有汤镇业偶尔回过头和她说上两句,半小时之内,她以同一个姿势坐在烈日炎炎的遮阳篷下,懒懒地隔着眼镜看台上人来人往,还有谁知道这个因为太热而不时起撩长发给自己抹汗的瘦小女人曾经让“美女专家”周星星一再感叹:“和我拍过戏的女星里,只有张敏……真是靓!”

  现在,连身后的保安也没有偷看过她一眼。

   我身边一位肥胖的香港狗仔队的资深成员一边用手巾扇着风一边抱怨:“都是一帮过气的人,回去怎么交差呀!”张敏听着,依旧面无表情。

    回去的时候第一时间给师兄打电话“你猜我今天碰见了谁?你最爱的张敏!”他好一阵没有回过神来,“张敏?哪个张敏?”

  过气的美女和过气的爱情一样,一旦过了那段时间就会变成横在心尖上的一块尖角砂砾,看着既碍眼、又硌得难受。

  无论当年爱得多么深,都情愿她曾经没有过。

  落尽犁花春又了,满地残阳,翠色和烟老。

女明星爱情 猫咪生活 相似明星秀

  · 外貌左右你的薪水? · 关于爱情 已然是不堪回首
  · 一个中等女人的幸福生活 · 娱乐明星的十二个“奥运强项”
  · 异性陪读:“情感快餐”? · 性别歧视:职场女性永远的痛?
  · 已婚的你 哪有资格谈爱情 · 初恋的痛 如影相随
  · 口述:没有“面包”我不嫁 · 口述:爱在狂热巅峰急剧冷却
  · 爱情美文:每一个红颜都会老 · 故事:既然爱我 就别怀疑我
  · 口述:我只是他饭后的白开水 · 原创:我与你隔着无尽的光年
  · 爱情测试:你和他的幸福指数 · 新婚上演的“生死恋”
  · 勇敢了断一份没有未来的爱情 · 眼色:由内而外 做完美女人
  · 宣言:我是红粉 不和小资混 · 真情对话:你会在天堂原谅我吗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聊天 两性
免费电影 占卜 爆笑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