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黄佟佟--一颗八卦心 > 正文
从头到尾都很张爱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2:20 新浪伊人风采

  1992年的春天,偶因暗恋某人不成, 一头载进了学校满是灰尘的图书馆。

  发现了《小说月报》和《台港文学选刊》,那种用牛皮纸和麻绳强行钉制的厚厚合订片,一看就是半天,读完之后会微微颤抖,在夜里发上半天呆。

  从此,不得不恶心地说一句, 爱上了文学。

  印象最深的是《童女之舞》,恨不得把它每个字都抄下来。

  猜测耶酥头是不是就是中分发?

  形容某女PL,从此只用四个字“惊为天人”。

  多年后看到杂志上有个叫童心的人无耻地抄了这篇文章的某个章节,偶,立时觉得记忆被人强奸,几乎要尖叫出来,认得这本杂志的主编,第一件事就是告状:你们曾经用了一篇抄袭的文章,你们的编辑怎么不读台港文学的?

  她愣了一愣, 为什么要读呢?

  我也愣, 是啊,人家为什么要读呢?

  可是,怎么能不读呢?

  70年代的文艺女青年,不读台港文学,又怎能知道张爱玲、怎能知道朱天心?怎么知道苏伟贞?怎么开始文学道路呢 ?

  90年前后,真是个好年代,记忆里最喜欢的东西依次有严歌岑《一个女的悄悄话》、刘西鸿《你不可改变我》、刘震云《一地鸡毛》……但是只有《台港文学》,带领着偶们走进了一片开阔的新天地,这里山水精致爽利大方,让人快乐。

  从此开始收集,收到的最早一期像是八三年(还是八几的,偶忘记了),从一个破书摊上花一块钱找到的,狂喜,尽管这本书封面脏到不行。封面是张古仕女画,弹琵琶的,那一本,在介绍张爱玲应该是国内最早介绍张的国内杂志吧!

  从湖南搬到广州的时候,把半人高的《台港文学》搬到广州,再搬家的时候,把半人高的《台港文学》搬到书拒的最上方,我发现,那些纸页都黄了,有股淡淡的旧书气,脆气。

  这些书偶是打定主意永不会丢的,留着老了看。但一看不到十年就黄成这种样子,如果偶老了再看的时候,是不是一翻就立时脆成黄色的蝴蝶,纷纷飞起呢?

  又一想,也是好的,至少,从头到尾,都很张爱玲。

  呵呵!

女明星爱情 猫咪生活 相似明星秀

  · 外貌左右你的薪水? · 关于爱情 已然是不堪回首
  · 一个中等女人的幸福生活 · 娱乐明星的十二个“奥运强项”
  · 异性陪读:“情感快餐”? · 性别歧视:职场女性永远的痛?
  · 已婚的你 哪有资格谈爱情 · 初恋的痛 如影相随
  · 口述:没有“面包”我不嫁 · 口述:爱在狂热巅峰急剧冷却
  · 爱情美文:每一个红颜都会老 · 故事:既然爱我 就别怀疑我
  · 口述:我只是他饭后的白开水 · 原创:我与你隔着无尽的光年
  · 爱情测试:你和他的幸福指数 · 新婚上演的“生死恋”
  · 勇敢了断一份没有未来的爱情 · 眼色:由内而外 做完美女人
  · 宣言:我是红粉 不和小资混 · 真情对话:你会在天堂原谅我吗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聊天 两性
免费电影 占卜 爆笑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