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黄佟佟--一颗八卦心 > 正文
校园逸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3:11 新浪伊人风采

   食堂

  大食堂吃久了,总结出大锅菜有三大特点:块大、水多、油少。

  食堂菜谱上的品种单调,然而菜内异物的品种却颇丰富。最常见的当然是砂子、石头、泥巴、头发以至于各类小生物。我亲身经历过的一次是在即将送入口中的饭勺内瞥见一
只炒瘪的大青虫。

  食堂一度纪律不好。“打饭”即成“挤饭”。于是有朋友密授诀窍:侧面出击沿墙渐进。若后有盟军助阵,则无往而不胜。试之,果然。

  女生们常常进行一种不可思议的比赛,比赛谁吃得最少。一农村女生初来乍到,不谙此道,每顿食饭半斤,遂觉四周目光异样,后幡然醒悟,亦每餐二两。

  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若成为打菜师傅的老乡,你碗里的菜包管会堆成小山。所以校园内盛行学习各地方言,大半为此。

   小店

  农民兄弟顺应形势,纷纷于校园四周开设小店。尤其冬日夜晚,众男女学子一律披裹一棉军大衣,蜂拥进各小店,小店暗送外号“棕子”。一日军大衣队伍将至,招待急冲厨房大喊:“来了二十个棕子!”

  小店招待多为附近村姑。虽则天性淳朴,然天长日久亦练得耳聪目明,凡遇情侣进食,则大胆多报帐若干元,女生自然成小鸟依人状,美目顾盼,男生则慷慨赴义,付帐走人,鲜有细加盘问者。

  宿舍墙外有一桌球室,日夜喧哗学生甚怒。后改为卡拉OK厅,竟相安无事,问之则曰“免费练歌,何乐而不为?!”

  时近期考,各系风声日紧,学风渐起。深夜所有宿舍烛光点点,蔚为壮观。不久,便闻各店蜡烛告急,而香烟销售亦狂增。

  零食

  嗑瓜子乃女生强项,此物所费不多而效用持久,为周末夜谈之良伴。星期天清晨,无意撞见扫地老妇从女生楼拖出半筐瓜子壳及各种食品塑料袋。

  一女生酷爱零食,约会时亦不可间断,男友隐忍日久,终一日鼓起勇气问佳人“你的嘴什么时候是用来讲话的?”佳人大怒,两人宣布绝交。

  时届春夏,女生寝室纷纷实施举措,无论胖瘦,一律减肥。直接导致饭量剧减,零食剧增,体重增加。于是愤而断“减肥减肥,愈减愈肥”。

  校园曾风行各类食品。“川味”的饺子、“南楼”的面,不论远近,必孜孜以求之。忽一日盛行“北京方便面”,于是每室一箱,人手一袋。遂有纪录爆出,一女生一夜猛食八袋,后据说有再创新纪录者,情况不详。

  火锅

  冬日盛行自助火锅,只需一火锅或一脸盆,以及少许木碳,数十人围坐,即点即食,不爱店家剥削,虽则简陋,然气氛绝佳,受到热烈欢迎。

  每次火锅需购半斤肥肉,切成条状,充当油水,食毕,黄汤内肥肉成虫状飘浮,甚为恐怖。

  煮食火锅,气氛热烈,各色人等,手代刀,撕、拉、扯、往往白菜之类皆硕大无比,葱蒜之类均长约数尺,菜头尚在口中,菜尾已入肠内。

  一家火锅十家吃,菜少而人多,至此窘境,有顽勇者遂起不良之心,乘夜出外偷菜,一次行动战果如下:收入:老白菜四棵、带泥大蒜数十支、野草泥巴半桶,葱若干段。损失:毛衣一件、眼镜两副、鞋一只。

女明星爱情 猫咪生活 相似明星秀

  · 外貌左右你的薪水? · 关于爱情 已然是不堪回首
  · 一个中等女人的幸福生活 · 娱乐明星的十二个“奥运强项”
  · 异性陪读:“情感快餐”? · 性别歧视:职场女性永远的痛?
  · 已婚的你 哪有资格谈爱情 · 初恋的痛 如影相随
  · 口述:没有“面包”我不嫁 · 口述:爱在狂热巅峰急剧冷却
  · 爱情美文:每一个红颜都会老 · 故事:既然爱我 就别怀疑我
  · 口述:我只是他饭后的白开水 · 原创:我与你隔着无尽的光年
  · 爱情测试:你和他的幸福指数 · 新婚上演的“生死恋”
  · 勇敢了断一份没有未来的爱情 · 眼色:由内而外 做完美女人
  · 宣言:我是红粉 不和小资混 · 真情对话:你会在天堂原谅我吗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爱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星座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