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黄佟佟--一颗八卦心 > 正文
我们的狐狸精理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3:13 新浪伊人风采

  在28岁以前,我都以为,男女之间的感情是黑白分明、斩丁截铁的。

  至少是女人对男人的感情。

  慢慢走上穆念慈的感情套路,他对你不好,他对你只是肉欲,甚至他只是图你的钱,是的,是的,这些,你都知道,可是,你,就是爱他,无法自拔。

  像张爱玲对胡兰成,发现他勾三搭四,亦继续寄钱,直至他脱离危险,然后再行告别。

  女人的爱情,应该也是有义气的吧!是沉甸甸的,让他不能忘记的吧!

  去年年底做

木子美的一个采访,她不美,身材平坦,当然,至于她功夫了得不了得,偶因没有亲身体会,也不知道。呵呵。

  问她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男人愿意和她在一起,潜台词是你也不美也不温柔可人,一个学哲学的女人有什么好爱的呢?

  她思考了一下说,也许因为我和男人相处时是非常放松的

  ……我非常放松,然后他也会非放松,所以他们愿意和我在一起。

  善于自省的人,比如偶,立即想到了像我这样的,看着亦舒长大的,神经比较敏感、计较比较分明、不能吃亏的女子,只要一有男人近身,立即汗毛倒竖,这个人适不适合我,他有什么企图,我们有没有发展的可能……偶脑袋飞速旋转,眼神像X光一样,试图一剑穿心,看穿这个男人的居心…

  想想看,生活压力着实也大,对这种肌肉紧张的女人,谁会有兴趣,我是男人我也没兴趣搭讪。

  把男女之间的感情,看得太沉重,对于女人来说,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

  看奥运会闭幕式,看希腊巨星唱情歌,他们也许不太年轻了也不太漂亮了,可是他们唱起歌来都那么投入,虽然听不懂希腊话,可是你一样感受得到那种喜悦,看上去也是这么健康可爱。荷尔幕在空气里流动,P股撞来撞去,那一刻,欢天喜地。

  轻浮原来是人世间最易得的可喜。

  不爱那么多,只爱一点点。

  伊壁鸠鲁有一句名言:“关心自己的灵魂,从不会太早,也不会太晚。”每个人都有感情需要,有的人要的比较少,有的人要的比较多,那也没有什么大不了,人与人的关系很多种,如果你喜欢愿意在一个同性、几个同性或者一个异性或者更多异性的身上找到关怀、理解、与帮助,本来也无可厚非,你得告诉自己,那是因为,我的感情需要较常人丰富一点。

  柏拉图描绘了他心目中最美好的生活:“在一切方面都是温和的、有着淡淡的痛楚和轻柔的快感、有着适度的欲望和不甚疯狂的爱情。” 任何男女之间的任何关系,不论是短期的,还是长期的,其作用无非只有一个:它是齿轮一样快速运转的生活的润滑油,它让你转得不再那么机械,不再那么狐独。

  当然,你同样也应该记住,这是一种很容易变质的动物油,温度一高,就会毁坏你和生活。

  可是,问题是,你要那么高温的生死相从的爱,干什么?

  爱悦自己,享受善意吸引,手里握着不那么重,不那么沉的男女感情,没有太多深沉的寄望,是不是更让他也让你,开心一点。这一刻,享受彼此的关注,心里溅出一朵轻浅的小浪花,然后回去睡个好觉,明天继续寻找爱人,这样子过一辈子,会不会更愉快一点。

  以上理论,偶的朋友,一个资深狐狸精说这简直就是教人做狐狸精。

  生命很短,为什么不让它有趣一点。放过自己,寻找人与人相处最简单的和悦顺畅。

  至于,爱,

  有,幸之,无则加勉。

  如果你要说这是做狐狸精,那也可以,实际上,做狐狸精就是这么简单。

  原来,你只要深呼一口气,对自己说,放松一点。放松一点。

女明星爱情 猫咪生活 相似明星秀

  · 外貌左右你的薪水? · 关于爱情 已然是不堪回首
  · 一个中等女人的幸福生活 · 娱乐明星的十二个“奥运强项”
  · 异性陪读:“情感快餐”? · 性别歧视:职场女性永远的痛?
  · 已婚的你 哪有资格谈爱情 · 初恋的痛 如影相随
  · 口述:没有“面包”我不嫁 · 口述:爱在狂热巅峰急剧冷却
  · 爱情美文:每一个红颜都会老 · 故事:既然爱我 就别怀疑我
  · 口述:我只是他饭后的白开水 · 原创:我与你隔着无尽的光年
  · 爱情测试:你和他的幸福指数 · 新婚上演的“生死恋”
  · 勇敢了断一份没有未来的爱情 · 眼色:由内而外 做完美女人
  · 宣言:我是红粉 不和小资混 · 真情对话:你会在天堂原谅我吗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