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黄佟佟--一颗八卦心 > 正文
佟大为的可爱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3:38 新浪伊人风采

  减肥主义者

   

  每个人的生活里似乎都有一些无法摆平的小事:比如偶,从小就学不好英语、种不活花;老招蚊子咬,分不清左右……事情虽小,可是烦恼不少。

  对于佟大为来说,他生活里最大的烦恼就是那来无踪去无影的二十斤肥肉。

  当年考上戏时,85公斤,人家形体考试都选跳舞,他聪明地“扬长避短”选择做广播体操。做了一半老师喊停,问了一句:“你家里人有没有胖子啊?”

  到了接《我爱你》时,张元过来看人,瞄了他一眼,再喝了一杯酒,走的时候淡淡地丢下一句:“有点胖,得减肥!”

  自此以后,减肥成了佟大为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戏剧学院上学时,每天早上都跑步,坚持了四年,对一个天生没有运动细胞的懒人来说,这是多么悲伤的命运。“我不喜欢运动,可是现在无论多热,天天吃完中饭就得到游泳池里,闷头游上1600米,1600米呀!一个人在水里扑腾扑腾,谁不想看看碟唱唱K玩会儿别的,锻炼多累呀!你说,我要是不当演员,还不是胡吃海塞”

  按理说一米八、漂漂亮亮东北小伙儿,70KG和80KG本也没多在区别,可是一到镜头前,立马就原形毕露。开始时,“魔鬼”式减肥真让他吃不消,一天两斤黄瓜一个西红柿,没到三天就彻底晕菜了,“没别的,一天到晚,满脑子都是鸡鸭鱼肉!”

  再恶劣的事都有习惯的一天,人的适应性多强,减着减着也就习惯了,爱上的柠檬茶,养成了“比较好”的饮食习惯,“早上晚上只吃蔬菜水果,中午吃多一点,晚上就算有朋友约出去吃饭,基本上就喝点汤,现在和我们剧组的哥们出去夜宵,我还没张口呢,他们齐声大叫 ‘拍黄瓜’,我都快变成‘拍黄瓜了’!”

  说完,大为自己也嘿嘿乐起来。

  张爱玲说得不错,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子,上面长满虱子。

  佟大为的虱子就是拍黄瓜。

  美食主义者

  偏偏还是个美食主义者,“其实人活一辈子,能有多少爱好,我这个人的爱好不多,就爱吃

  不拍戏的时候 ,在北京城里里外外满世界转悠,寻找吃饭的地儿,他起床基本在12点,所以中午这一餐大都定在三四点钟,实际上只能命名为中晚餐,可惜这个时间大多数餐馆都在休息,有的还不营业,会错失一些好馆子;不过也有个好处,吃饭的人少,满常的WAITER就伺候他们这一桌了。

  “什么都爱吃,从前比较爱吃的上海本邦菜和贵州酸汤鱼,南京板鸭也不错,鸭子肉嫩嫩的,嚼起来很香……前一段时间吃韩国料理,基本上我就把北京城里的韩国料理吃个遍,之后又开始试江西菜、家常菜、日本菜,反正就得轮着来。”

  “这么跟你说吧!”佟大为深吸了一气:“反正朋友出去吃饭点菜,不用说菜谱都是放到我手上,大家异口同声‘大为点菜’,因为我,点得又好又合适呀,几个人吃完,吃得特高兴还不会剩!”

  令人记忆深刻的是:在整个访问里,这是佟大为最为高兴的时候,可见,此人对吃确实是有着深厚的感情滴。

  吃苦主义者

  除此之外,他基本不笑,低着头,问一句答一句,表情严肃,回答特别认真,言语特别实在,态度特别真诚,你会发现银幕上“伶牙俐齿的方言”“花心搞笑的杨瑞”全没在佟大为身上留下多少影子他解释:“我性格内向,私底下话不多,有点忧郁。”

  忧郁不能不说来自个人的际遇。

  6岁时,当交警的爸爸就遇到车祸,变成植物人,一直躺在床上直到现在。妈妈独力把他和姐姐拉扯大,娘三拿着五块钱游了趟沈阳。至于走演艺这条路,主要是还妈妈的愿,好歹也算考上了大学。

  很难想象这个说 “学习是件痛苦的事”的男孩现在能坐下来天天看书,用心揣摩演技, “我文化水平不高,看的书和电影又不多,新人多,竞争太激烈!不用心很快就被人忘记。”

  爱说吃苦,在心理学家的词典里,是特别没有安全感的意思。在佟大为的人生词典,是个苦尽甘来的意思, 这两个意思,都还不错。

  完美主义者

  实事求事地说,减肥主义者佟大为已到了瘦的地步。

  可是,摄影师拍回来的照片还是圆圆的脸,和他说了这事。导致整个采访佟大为都在研究自己为什么减磅明显上镜却胖,他苦苦思素,“怎么会呢?不可能呀,一直在瘦呀! ” ……后来想清了原因“可能是摄影师从下往上拍,特别显胖!”

  再三嘱我不要用那些照片,采访结束的时候,急急再说一遍:“千万不要用那些照片!千万不要用!” 我笑了,原来搞了半天,我遇上了一个完美主义者,而且极易发怒,比如提到他的父亲,换了环境换了地点,他对自己提供的这些扇情的玩艺儿无比反感,不愿再谈,再问到“你找了女朋友没有”

  “不谈这个!”几乎暴怒。

  爱暴怒的完美主义者一般都让人讨厌,可碰上佟大为这样的,看上去倒有点像参加校运会的小旗手,为校服上的一点墨水点而急切不已,不是不可爱的。

  可爱这个词,用在一个男人身人有点不合适,但对佟大为来说,实在是逃不过,就连他拍的那些露着整个上半身有MUSCLE的照片,你看过去,也只会觉得有种的稚气的性感。没办法,不是人人都能长成这样一副可爱的样子,那是最能激起女性观众母爱的长相,奶奶看了像孙子、妈妈看了像儿子、姐姐看了像弟弟,妹妹看了像任性小男友,就像当年香港媒体对黎明评价:这样的人,老天爷赏饭吃,无论他多拽多酷,都有人心疼。

  这个圈子的另一条真理是:管他什么主义者,只要是可爱主义者,就TNND一切搞定。

女明星爱情 猫咪生活 相似明星秀

  · 外貌左右你的薪水? · 关于爱情 已然是不堪回首
  · 一个中等女人的幸福生活 · 娱乐明星的十二个“奥运强项”
  · 异性陪读:“情感快餐”? · 性别歧视:职场女性永远的痛?
  · 已婚的你 哪有资格谈爱情 · 初恋的痛 如影相随
  · 口述:没有“面包”我不嫁 · 口述:爱在狂热巅峰急剧冷却
  · 爱情美文:每一个红颜都会老 · 故事:既然爱我 就别怀疑我
  · 口述:我只是他饭后的白开水 · 原创:我与你隔着无尽的光年
  · 爱情测试:你和他的幸福指数 · 新婚上演的“生死恋”
  · 勇敢了断一份没有未来的爱情 · 眼色:由内而外 做完美女人
  · 宣言:我是红粉 不和小资混 · 真情对话:你会在天堂原谅我吗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爱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星座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