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聚焦中国式离婚 > 正文
生活话题:离婚给我最深的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3:22 新浪伊人风采

  文/水仙(新浪网友)

  有一些文章看得我感慨万千,像那个“供老公的妹妹上大学”,看得我泪流不止。于是也想来说说我的故事,我的家庭,经历过婚姻失败的我不能再算是一个好女人,到现在我还是没有找到自己的路。

  我跟哥哥的相逢很传奇,我们是笔友,我习惯叫他哥哥了,而他也真的是兄长一样地呵护着我。他的字写得非常漂亮,我为了给他回信狠狠地练习了几天字,但是到最后也没有他写得好。他是下过苦功的,对什么都是那么认真,执着。我始终不如他,我懦弱又自私,多愁善感,喜欢被人哄着,宠着……这些不同,是在结婚后发现的,发现了已经太晚了。两个人都痛苦。

  哥哥是阿兵哥,我大二时起跟他交往,那时真是疯狂又甜蜜,我可以赶着半夜的火车跑到他们营地去,就为了与他相聚半个小时,跟他一起吃顿饭,然后再赶火车回到学校去上课。他每天都给我写一封信,最后全班同学都认识了他的字体。我们说过很多次,结婚,结婚,我一毕业就结婚,多少次我偎依在他的怀里,憧憬着结婚以后,给他洗衣烧饭,生儿育女,那么多的梦想和期望,把心填得满满的,根本不觉得会有什么困难和挫折。

  我毕业了,他提干了。我们突破了父母的压力结婚了,我父母始终都不同意,到现在都坚持说我的决定是错误的,哥哥在他们眼中就是个“没学历、没户口、没身家”的“三无”人员,家乡在农村,自己还当兵,能有什么大出息呢。我根本就不在乎这些,我爱的就是他这个人,我能给他的,也就是我这个人。没有婚纱没有戒指,我都不在乎,我只知道跟他在一起是最快乐的事情。

  毕业以后我当了中学老师,分到一间小小的宿舍。成了我们的小窝。我尽力把那里打扮得温馨舒适,让哥哥一回来就享受家的温暖。……不能再这么说下去了,那就说不完了。他的好是说不完的,我的苦也是说不完的。

  结婚两年,我们一共在一起的时间不到两个星期,我自己去他们那里三次,冒着风雪过去,因为公公生病,寻医为药都是我来承担,压力实在太大了,他是长子,又在军营里,当然就应该是我来尽孝。我实在吃不消就会跑过去找他,抱着他哭,哭完了,再冒着大雪回去。我的工资用完了,还要借钱,一年下来我发现自己穿的全是大学衣服和鞋子,镜子里的脸瘦成菜黄色。去查了一下,我得了肝炎。爸妈接我回家去住,给我看病调养,我妹哭了,说姐你怎么变成这样了。是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变成这样,难道要跟一个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就那么难吗?这时候他老家的姐姐姐夫还在电话催我,后来就成了骂我,说我没有管老人的死活,说我没有坚持给家里拿钱治病。我能说什么呢?还能说什么呢?

  我病好了,瘦得风都能吹得走,公公去世了,他们家的人不让我去送终,婆婆说是我害死的,给老人吃很贵的药,吃到一半又不管了,都是我的错。我不是好媳妇,也不是好妻子,万般努力都是没有用,我不想为自己辩解,我承认都是我的罪过,是我不能吃苦,不够贤惠……

  哥哥再见到我的时候,他也瘦了很多,看着我的样子,他哭了。他说是他害了我,连累了我,他不应该找这么好的女孩子当老婆,他配不上。他说本来想给我最好的生活,把我捧在手心里的,但是让我吃了这么多苦,他却无能为力。其实我知道,他已经听家里人说了很多很多我的坏话,他的心已经动摇了。只是为了说这些来给我宽心,让我接受最后的结果。我太了解他了,也太清楚我自己了。我认真地想过了,我从没想要生活多么奢侈,我只想跟别人一样平淡过日子就行了,我没想到过自己这么简单的一个人居然也能引来别人那么多的怨恨,还是自己丈夫的亲人!

  从结婚到离婚,一共是801天,从我们相爱到分手,一共是1642天,他写给我1000多封信,我当宝贝一样藏着。离婚后的周末,我背着那些信爬上郊外最高的一座山,在山顶把信一封封拆开,再看一遍,然后烧掉,一边看,一边哭,把我所有的眼泪都哭完了。

  到现在我也不能忘记他,他也一样,我知道他还在打听我,问我有没有结婚,我还结婚吗?我一辈子只爱过他一个人,我跟谁去结婚呢?他也只是在打听我的消息,并没有来找我,是的,我也没有去找他。我们的爱情就像那些信,燃烧的时候轰轰烈烈,烧完了就是一片灰烬。最爱的人会伤你最深,现在我真正明白了这句话的涵义。我不会再结婚了,我只希望能够平静地生活去下去,没有快乐,至少没有悲伤,就行了。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女明星爱情 猫咪生活 相似明星秀

  · 外貌左右你的薪水? · 关于爱情 已然是不堪回首
  · 一个中等女人的幸福生活 · 娱乐明星的十二个“奥运强项”
  · 异性陪读:“情感快餐”? · 性别歧视:职场女性永远的痛?
  · 已婚的你 哪有资格谈爱情 · 初恋的痛 如影相随
  · 口述:没有“面包”我不嫁 · 口述:爱在狂热巅峰急剧冷却
  · 爱情美文:每一个红颜都会老 · 故事:既然爱我 就别怀疑我
  · 口述:我只是他饭后的白开水 · 原创:我与你隔着无尽的光年
  · 爱情测试:你和他的幸福指数 · 新婚上演的“生死恋”
  · 勇敢了断一份没有未来的爱情 · 眼色:由内而外 做完美女人
  · 宣言:我是红粉 不和小资混 · 真情对话:你会在天堂原谅我吗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爱情测试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刀郎 美女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