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清体健康 > 正文
都市贵族:孤独的单身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5:11 北京青年报

  进公司门,刷卡后开始八小时职业表演。操职业语气汇报工作,走职业步子复印文件,带职业微笑接听电话。终于有一刻我没有调控好职业情绪,愤怒地冲着电话那边吼起来,“你给我听清楚,是你播错了广告,你装什么腔,做什么势,等着索赔通知吧”,丢下电话,好想大哭一场,因为后面没有递过来的手绢,所以一下子恢复了该有的情绪。

  早八点,

  “起床,起床”的声音在刺耳叫,这个会讲人话的闹钟多次差点被我在睡梦中由楼上扔下去,但最终没有。闹钟是我离开家要一个人过时,母亲送我的,说这个东西可以帮我按时起床。

  在混沌中,洗漱,吃早餐。对吃早餐这个问题,在单身一族中我算是表现优秀的,每天都吃,即便在周末睡到下午一点自然醒,我也会吃“早”餐,报上说不吃易导致衰老,我讨厌衰老。

  我乘小公交上班,售票员卖力的吆喝声会把我彻底叫醒,我有一种在拥挤人群的夹缝中顺利找到一个落脚点的能力,哪怕是一只脚,也不影响我看完早报的新闻。

  进公司门,刷卡后开始八小时职业表演。操职业语气汇报工作,走职业步子复印文件,带职业微笑接听电话。终于有一刻我没有调控好职业情绪,愤怒地冲着电话那边吼起来,“你给我听清楚,是你播错了广告,你装什么腔,做什么势,等着索赔通知吧”,丢下电话,好想大哭一场,因为后面没有递过来的手绢,所以一下子恢复了该有的情绪。

  午餐吃十元一份,一荤两素的套餐,永远一样的味道,餐桌上男男女女只有靠臭侃提味。今天提味的是单身小A,“我计算过,一人租房是件极其不上算的事儿,一室的租金是两室租金的三分之二,水、电、煤气费俩人用和一个人用差不多,因此我计划招募一异性合租,我买菜,她做饭,其乐融融。”之后热闹无比的讨论应该找个什么样的女孩,我看着瘦弱单薄的小A,坏坏地想或许可以招募到我家来,帮我分摊买房月供,外加修修保险丝什么的。想起月供,突然意识到今天是月底,险些又耽误了还款。

  下午,老板外出,有了点意外闲余。上网发了数个帖子,把家里那只猫送出去。它已经在我这里呆了一周,是只流浪猫,小区的阿姨说它没人养可怜,还说我一个人过日子没负担,收留它可以和我做伴。我抱着猫,一路也还没有想清楚什么时候自己开始沦落到需要一只白毛亮眼的小宠物消遣寂寞。下星期我要出差,小家伙必须搬家。

  处理完猫,开始想我的晚餐,我拥有整套的锅碗瓢盆,齐全的酸甜调味,一个人吃饭,不用费心迎合别人的口味。做个素炒胡萝卜,滴点麻油,补充维生素。再做个正宗新疆大盘鸡,才向专业厨子学的,还要煲个猪脚绿豆汤,美容养颜,还有什么?不用再问了,我就是想想罢了,小女子的饭量买五斤大米吃整个夏天,做这么丰盛的晚餐无疑是浪费。

  浪费是犯罪,不想“犯罪”,所以晚上我还是吃根纯天然食品黄瓜后去健身。健身的热情是由近期几次病倒焕发出来的,单身不配生病,所以不想太惨,就要珍惜身体。如果你和我一样是单身,建议你把这句话抄到本本上。

  出一身汗,回家睡觉,一个人享受一张双人床,很容易获得一个好觉。睡前给女友打个电话,约明天一起逛街,她无奈地讲婆婆来视察,要伺候着,她又絮叨了很久单身幸福不再有的牢骚。我哼哈应付着,心游逛在明天的周末,一个人想多晚起床就多晚起床,想买啥买啥,想吃啥吃啥,想多晚回家就多晚回家,一个人的自由生活呀,你走进婚姻地当然羡慕得流哈喇子。

  放下电话,躺在床上,隔窗看着天上的星星,我的心又被那颗孤独的小星星碰了一下。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清体·健康频道首页

女明星爱情 猫咪生活 相似明星秀

  · 外貌左右你的薪水? · 关于爱情 已然是不堪回首
  · 一 个中等女人的幸福生活 · 娱乐明星的十二个“奥运强项”
  · 异性陪读:“情感快餐”? · 性 别歧视:职场女性永远的痛?
  · 已婚的你 哪有资格谈爱情 · 初恋的痛 如影相随
  · 口述:没有“面包”我不嫁 · 口 述:爱在狂热巅峰急剧冷却
  · 爱 情美文:每一个红颜都会老 · 故事:既然爱我 就别怀疑我
  · 口 述:我只是他饭后的白开水 · 原 创:我与你隔着无尽的光年
  · 爱情测试:你和他的幸福指数 · 新婚上演的“生死恋”
  · 勇敢了断一份没有未来的爱情 · 眼色:由内而外 做完美女人
  · 宣言:我是红粉 不和小资混 · 真情对话:你会在天堂原谅我吗
  新浪伊人 风采
新浪男性
  两性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爱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星座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