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清体健康 > 正文
私语:成熟女人的都市夜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0:15 网妖网

  都市夜生活永不睡眠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农业社会已被雨打风吹去,我们成了丧失节奏的现代人,迅速进入一个24小时永不睡社会。

  记者对100名坐办公室的职员,就他们的夜生活是如何安排进行问卷调查。结果表明
,多数人的夜生活已从张扬而高消费的各种娱乐场所隐退到以家庭为主的休闲温馨氛围中来。

  据鹿城区文化局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文化来源分析,成熟的消费理念,使不少人从过去的一掷千金,摆阔显示自己经济实力的消费误区里走了出来。现在的人都会从实际出发,不花冤枉钱,因此那些装修豪华、价位不菲的娱乐场所,去的人少多了。人们所追求的是一种休闲、温馨、更富人情味的夜生活。而网吧作为一种比较新的休闲场所等电脑进一步普及,人们也会更愿意在家上网。

  温州市区目前有舞厅61家,50多家KTV,集KTV包厢、迪厅、酒吧等综合性的娱乐中心有10多家。比去年7月份开始的娱乐场所专项整治活动前,减少了近半数。而网吧则在短短的几年里开出了200多家。

  都市夜生活天上人间

  5月底的一个晚上,大约8点不到,记者来到了市区人民路,这里娱乐、休闲场所比较多,开始步入夜生活。

  你是茶叶我是开水我要泡你,这时茶座已渐渐进入营业的高峰期。在国际大酒店的茶吧,记者随机采访了在那里喝茶的一些人。

  林中,他称自己是做生意的。他说大约在7、8年前,他也曾与人合作搞过娱乐业。那时生意比现在好,现在人们有更多的夜生活内容,不会像以前那样,手上有点钱就跑到一些热闹的地方花,"像我们,晚上出来最多也是请朋友喝喝茶聊天,那些热闹的娱乐场所很少去,早几年倒经常去。"

  林中的朋友称自己在某房地产公司工作,他说:有时为了接待外地的客人,也会到各种各样的娱乐场所走走,但觉得很没意思,往往是又喝酒、又受那些强烈的灯光和过于喧哗的音乐刺激,感到不舒服。平时更多的时间是在家里看看电视、报刊,与家里人一起过。

  非常男人爱血拼爱你才逗你

  记者又来到了市区开太百货。这里晚上比白天的人多。一对青年男女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们今年刚刚结婚。大多数时间呆在家里,有时会有朋友来打打牌、喝喝茶、聊聊天,有时出来逛逛街,买点东西。很少去那些娱乐场所,消费不起。陪妻子购物的先生还称,购物也不一定就只有女人喜欢,男人也把逛街购物视为享乐,尤其是与营业员讨价还价的过程中,与她们耍耍嘴皮逗逗乐是一种很好的交流方式,可以缓解白天工作的压力。

  咖啡里的哲学茶中有文化

  在开太的咖啡吧里,一位从土耳其来温做电器生意的外商接受采访时说:他在1998年的夏天,也曾来过温州。那时温州的娱乐场所比现在热闹多了,与他有业务关系的乐清朋友,常会带他到那些热闹的地方玩。今年来他们大多会带他到音乐茶座、咖啡座之类比较安静的地方玩,这样他们就可以一边享受中国的茶文化和中国音乐,一边谈生意了。他说,即使这样他仍觉得温州是个名副其实的不夜城。

  头顶ABC吧虫吧虫在哪里?

  大约晚10点半左右,记者走进那些属于年轻人世界的迪吧。据服务员介绍,这里的喧闹会持续至凌晨一点以后。那里的灯光和音乐的确让人感到有点刺激。一个时髦的男孩从记者身边走过,仅半寸长的头发赫然理出ABC三个大大的字母。

  面对这群跳跃不定释放激情的年轻人,记者不知如何对他们进行采访,于是冒昧敲开了KTV包厢。年轻人很欢迎记者与他们一起喝杯啤酒。而记者只接受了一杯茶。一位20岁左右的小伙子阿浩说,"我喜欢这里的氛围,热闹、激情、浪漫。在家里冷清清地呆不住,更多的时候我上网吧玩,要不然睡不着。"然而像阿浩这样的年轻人并不多。据领班小姐说,像前几年那样泡在酒吧里被人称作"吧虫"的年轻人几乎没有了。一星期来一次的就算是常客了。

  已近凌晨,街边或住宅区里一点都不引人注目的网吧仍然生意红火,基本能达到客满。

  我寂寞的心期待你的旋转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妇女,给记者介绍了舞厅里的一些情况。她说,舞厅也许是目前消费最低的娱乐场所,每张舞票只需1-2元,再高也就5-10元。这里很吸引40-50岁的中年人。对他们来说,这个年纪是一生中感情最丰富却又最寂寞的,他们很想接触更多的人,寻找情感上的慰抚。舞厅就成为这些人夜生活不可少的内容。但除了这个年龄层次,现在去舞厅的人比以前少了。

  都市夜生活我夜我耶!

  黄伟建,男,温州数码城副董事长:对我来说,白天夜晚的分界不是很明显。往往会花更多的时间在应酬客人的饭桌上,我对自己的夜生活不是很满意。

  许依南,女,国税局干部:我以前比较爱玩,夜生活还算比较丰富。现在越来越喜欢安静,娱乐场所去得也很少,有时会与朋友打打扑克,但更多的时间还是看书学习,我觉得能静下心来读书,夜生活也很美好。

  王笑,男,出租车司机:我自己的夜生活并不丰富,但由于职业的缘故,我看到了丰富的夜生活。在我看来,在高级的娱乐场所花大钱,把夜生活点缀得光彩鲜亮的人,为数仍然不少。他们才是夜生活的主角。在家看电视、读读书,我们一般的习惯不把这些叫作夜生活。温州被称作不夜城,多半是由那些娱乐场所和进出娱乐场所的人营造出来的。我自己,业余时间更喜欢看书、跟朋友下棋。

  程靓媚,女,市文化局社会文化处处长:去年一年,全市组织了80多场广场文化活动,每场演出或活动都有几百人参加,而观众则达几千人,这给这一部分的人的夜生活增添了丰富的内容。丰富健康的夜生活还会给社会给治安带来很多好处,减低犯罪率。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清体·健康频道首页

女明星爱情 猫咪生活 相似明星秀

  · 外貌左右你的薪水? · 关于爱情 已然是不堪回首
  · 一 个中等女人的幸福生活 · 娱乐明星的十二个“奥运强项”
  · 异性陪读:“情感快餐”? · 性 别歧视:职场女性永远的痛?
  · 已婚的你 哪有资格谈爱情 · 初恋的痛 如影相随
  · 口述:没有“面包”我不嫁 · 口 述:爱在狂热巅峰急剧冷却
  · 爱 情美文:每一个红颜都会老 · 故事:既然爱我 就别怀疑我
  · 口 述:我只是他饭后的白开水 · 原 创:我与你隔着无尽的光年
  · 爱情测试:你和他的幸福指数 · 新婚上演的“生死恋”
  · 勇敢了断一份没有未来的爱情 · 眼色:由内而外 做完美女人
  · 宣言:我是红粉 不和小资混 · 真情对话:你会在天堂原谅我吗
  新浪伊人 风采
新浪男性
  两性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爱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男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