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玉女升级版“无尘美女”正当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0:45 千龙新闻网

  “无尘派”美女的四大标签

  No.1:天然——由于走的不是“性感”路线,“无尘派美女”在身材方面的要求不会太苛刻,高点矮点无所谓,没有“广阔的胸怀”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大体过得去就可以了。

  No.2:笑容——“无尘派美女”的笑容,是一件威力极强大的武器。她的人站在那里,淡淡地笑着,浑身都是清新,像阳光下闪着露珠的青苹果,令所有披着苍老灵魂、目光尖刻的“老女人”相形见绌,绕着走远。

  No.3:零绯闻——俗话说,人在江湖走,哪能不挨刀?娱乐圈不是真空,绯闻是绝对的,而“零绯闻”则是相对的。许多年前,狗仔队尚未修炼出无孔不入的“盖世神功”,仅仅是使出一招老土的“包打听”,便已令“玉女派”在“零绯闻”的较量中落败。现如今,八卦精神登峰造极,在狗仔队的入室偷窥、电话监听、卫星跟踪的“追杀”下,“无尘派美女”再怎么洁身自好,也无法保持“一尘不染”。因为,即使她们真的“纯洁”得不和异性闹绯闻,别人也可以煞有介事地说她们“其实是对同性感兴趣”。由此看来,“零绯闻”之于“无尘派美女”,不是一种结果,而是一种姿态——不主动制造绯闻,不靠绯闻上位,不受绯闻冲击,以及绯闻出产量相对较低。

  No.4:实力——仅有“清纯外表+零绯闻”的美女,属于“玉女派”,其短处在于经常被攻击为“漂亮”,意思是说,这个女孩像一只花瓶——很美,却只是一件呆头呆脑的摆设,难逃破碎或过气的厄运。有没有实力,是“无尘派美女”和“玉女派”的一个重大区别。“无尘派美女”绝不甘心只被人夸为“漂亮”,她们会通过不懈的奋斗向你证明,她们既是美女,也是叻女。娱乐圈里的“无尘派美女”,个个顶着歌后、影后的头衔,再不济的,也会努力让你看到她有成为歌后、影后的野心和潜质,而不仅仅是一根混入娱乐圈里的有姿有色的木头。所以,你若敢说哪个“无尘派美女”漂亮,她肯定要跟你急,保不准还会骂你:“你才漂亮呢,你们全家都漂亮!”

  “无尘派”美女大梳理

  陈慧琳 年龄:32 优势:绯闻少、心地好

  无尘美指数:***  成名提示:实力有待提升,应当树立个人风格

  陈慧琳刚出道时,有人说像极了林青霞,我看倒像未得道的狐狸精,美则美矣,但终究少了点“被上帝亲吻过的”慧黠之气,表情时常呆呆的,不够Sharp,从某种程度上缺乏镜头表现力——就像“玉娇龙”那种的。而且,她的出场look永远是对着镜头态度温文地微笑,让人老担心她脸部的肌肉会因此而酸痛。

  刘若英 年龄:34 优势:歌影俱佳、绯闻少

  无尘美指数:****  成名提示:不是惊艳级美女,更应充分发展其他优势

  一连串好看得让人掉眼泪的影视剧,知性的刘若英走到了我们面前,从青涩的少女小渔、到秀外慧中的名媛张幼仪、乐观善良的结婚狂,以及等不来爱情的30岁女人,刘若英在戏中丝丝入扣的表演从来没让我们失望过——踏入电影界不到3年功夫,她就夺得过戛纳、台湾亚太影展和东京国际影展的奖项。同时,她还是一个出色的歌者,她的音乐充满了女人顿悟后的灵气。“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在唱片中如怨似诉的歌唱,是她向世人展示自我的方式。刘若英的唱片一张接一张地出,每一张都不曾大红大紫过,但是每一张都很耐听,都有很多忠实的歌迷买她的专辑。

  污点美人:梁咏琪  年龄:30  优势:气质清纯,多层面打造才女形象

  落选原因:丑闻缠身  形象损毁度:****

  其实,无论从外型来看,还是从发展潜质来看,梁咏琪都算得上是典型的“无尘派美女”。她的外形条件非常好,在娱乐圈里待了这么多年,依然能很好地保持着一种清纯的气质。同时,她的精致的五官又足以让她在每次出现时,都引发一种娇艳的轰动——据说一些“沙文主义”的大男人爱她简直爱到了骨头里。

  可是,一则突如其来的“被某富商包养”的丑闻却险些断送了梁咏琪的前程,而之后的“夺面双琪”事件(指梁咏琪介入郑伊健和邵美琪的恋情)则更迫使她失去了成为“无尘派美女”的资格。到如今,尽管梁咏琪已然通过奋斗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以及表示自己甘愿放弃事业成全爱情,但也难以挽回她以往的清纯形象。

  孙燕姿  年龄:25  优势:绯闻率低  形象健康

  无尘美指数:*****  成名提示:包装过度,期待“个性”的回归

  平胸、低嗓音、长得也算不上漂亮,邻家小妹般的新加坡歌手孙燕姿4年前凭着一首《天黑黑》在港台流行乐坛不可思议地迅速走红。除了独特的嗓音和成功的商业包装及市场运作外,“鲜明的个性“是孙燕姿吸引众多歌迷的最大卖点——这个“个性”

  污点美人:张柏芝  年龄:24  优势:个性和实力同步增长  

  落选原因:绯闻率惊人  形象损毁度:*****

  张柏芝刚出道的时候很美,她的容貌结合了李嘉欣的雍容、林青霞的清秀和张曼玉的韵味,却没有李嘉欣的呆、林青霞的硬和张曼玉的残。从身材到相貌,她几乎完美无瑕。

  她不是多栖型的艺人,声线沙哑不能唱歌,但在演技上,却有极高的天赋:《喜剧之王》里的风尘女子是她的头一个银幕形象,但已有上佳的表现;《河东狮吼》里的痴情、刚烈的柳月娥也让人难忘;不久前,凭借《大块头有大智慧》在香港电影金紫荆奖和金像奖两度封后之后,张柏芝经历了一次有目共睹的从偶像到影星的华丽转身。

  TWINS  年龄:19  优势:青春逼人、发展起点较高

  无尘美指数:***  成名提示:尽量避免被绯闻冲击

  一提到Twins组合,你没法不把嘴咧开,摆出一个笑的模样——那两个小女孩实在太可爱了。第一次见到Twins组合,是在电视里的一个颁奖典礼上,司仪叫到“Twins”的时候,只见两个小女孩,四条短腿急急地倒换着,像滚豆子一样匆匆上台。两人一脸天真,嘻嘻哈哈的,气质里透着的,是一点也不假的青春和美丽,让看她们的人忍不住要乐不可支,更忍不住要缅怀那弥足珍贵的“少年不识愁滋味”的岁月。

  不过,最近的Twins组合似有绯闻缠身的趋势,先是阿娇被指和多名年轻男星有绯闻,然后是阿Sa被传“喜欢女孩”。这样的绯闻对名气如日中天的Twins组合而言,是有害无益的。眼下,她们只有保持聪明可爱的形象,才能确保人气不会下滑;而更长远地来看,提升实力、减少绯闻率则是确保前途无量的最为关键的因素。

   污点美人:梁洛施  年龄:16  优势:新生代里的头挑美少女、娱乐圈新宠

  落选原因:无竞争实力  形象损毁度:****

  梁洛施出道的时候,才12岁,“年轻”得叫人难受——那时只是一心替她恨着她的父母,怎么铁了心要把这么小的孩子往万恶的娱乐圈里推,难道是想钱想疯了?4年时光转眼即逝,当年的小姑娘早早完成了生理发育,出落得腿是腿、胸是胸,出来在广告上摆了几个与年龄不符的性感姿势,马上就引来片商砸下几千万给她拍电影,并同步推出她的个人大碟,还说她会是新生代“无尘派美女”的代表——他们一点也没想过,这种无知妄言在我们听来,是多么大的一个笑话。

  编后语:严格来讲,“无尘派美女”并不是什么新品种美女,曾经流行一时的“玉女派”便是其前身。只不过,想成为玉女,拥有“清纯外表+零绯闻”就够了;而想成为“无尘派”,则还必须拥有过人的“演艺实力”。显而易见,“无尘派美女”是往昔“玉女派”的升级版。 

女明星爱情 猫咪生活 相似明星秀

  · 外貌左右你的薪水? · 关于爱情 已然是不堪回首
  · 一个中等女人的幸福生活 · 娱乐明星的十二个“奥运强项”
  · 异性陪读:“情感快餐”? · 性别歧视:职场女性永远的痛?
  · 已婚的你 哪有资格谈爱情 · 初恋的痛 如影相随
  · 口述:没有“面包”我不嫁 · 口述:爱在狂热巅峰急剧冷却
  · 爱情美文:每一个红颜都会老 · 故事:既然爱我 就别怀疑我
  · 口述:我只是他饭后的白开水 · 原创:我与你隔着无尽的光年
  · 爱情测试:你和他的幸福指数 · 新婚上演的“生死恋”
  · 勇敢了断一份没有未来的爱情 · 眼色:由内而外 做完美女人
  · 宣言:我是红粉 不和小资混 · 真情对话:你会在天堂原谅我吗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爱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男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