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原创话题:父债就该女儿还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2:11 新浪伊人风采

  文/may(新浪网友) 欢迎网友投稿 

  俗话说“可怜天下父母心”,人们都能体会到父母对自己孩子的疼爱与关心。可是真的我好象从来没有体会到。现在家里的情况完全影响到我正常工作。我真的不知要如何应对了,或许是我还不体贴。或是还不懂事。

  记得很小的时候村子里很穷,在我5岁那年。爸爸在部队退伍到了一个工厂上班,生日那天爸爸买了一个熊猫牌的黑白电视回家,我在家门口削莴笋。晚上村子里的人都来到我们家看电视。记得86年的时候那段时间正在火热播《西游记》屋子里挤满了许多人。最后没办法把电视移到了场坝里。可能有30多人吧!平时过节父亲从厂里回来都会带一些平果或是梨子什么的,那时可高兴了在当时农村来讲。平时去上学会分给同学一起吃。那时父亲和母亲的关系还不错。母亲在一所乡村小学当老师。母亲的教学质量还是不错的。她都接任每年的小学毕业班,她很早就从家里去学校,晚上有时很晚才回来;父亲总是说母亲”来无影去无踪” (几年后父亲从厂里回到家,因自己赌气所以才回到老家的)。其实我知道母亲是很辛苦的。平时学生学习情况不好她当天放学批改完作业后都会到学生家里去家访。有时真的会很晚了才回到家,我和姐姐都睡着了。中间家里生活一直很急据。父亲在家里做农活。全家就靠母亲每个月42元的工资生活。

  几年后姐姐考上了我们县里的重点中学。二年后我也在当时乡村的中学上学。这中间我和姐姐分别是中学三年与高中三年的学习期,家里的负担很重,平时除每月母亲42元的工资。我和姐姐的生活费都是借来的。有时我一个星期才用5元的生活费。

  值得庆幸的是姐姐考上了西南政法学院。同时我也初中毕业。因为初三那一年我患了甲状腺肿大大部分时间在医院里,我没有考上重点高中,此时家里的气氛比以前更冷。即将开学啦。!姐姐需要上学!没有学费。可是我也需要上学。不该发生的事情出现啦。母亲与父亲要姐姐嫁给他们学校校长的儿子。校长的儿子是离婚有一个2岁的小孩。姐姐怎么都不同意这门婚事。我很能理解姐姐,可是感情婚姻这些东西是不可强求的。(如果姐姐嫁给校长的儿子,就可以上大学了, 因为校长家里经济条件好)姐姐何尝不想上大学啊!遗憾的是姐姐没有上大学。我去市里上了一个技校。是给一个亲戚借的钱,共5000元(我读技校的钱,打工这几年我已还清了),姐姐的事情当时是家乡的头条新闻,许多人都想不通为何父母亲要这么做!父母不准姐姐回家,姐姐在市里找了一份工作离我学校不远。周六我会与姐姐一起吃饭。姐姐一个月工资300元,有时还给我生活费。姐因为家里的事情赌气找了一个男朋友(是她以前高中的同学),那男的现在家乡当老师。姐想与其给一个离婚的男人。为何不找一个自己喜欢的。再次气愤的是那个男人心里变态。对姐姐一点都不好。只要别的男生与我姐说话。他都要打我姐姐。后来听姐姐说他经常打姐姐。连他自己的母亲都无法劝阻。姐姐真的很不容易。如果说任命了,也许命运就是这样吧!我读完技校那里学校安排我们到广东一家电子厂上班,到了广东第三天。我打电话回家报平安,可是接电话是父母亲分别说了自己的名字并说找我有什么事,他们的语气很凶。这一年我15岁。那时我的心突然掉进了深渊。别的同学父母亲都问刚到广东是否一切都习惯。水土适应吗?工作累吗?可是我的父母呢?我说没事电话挂啦。后来二年我都没有打电话回家。怕!!!害怕听到凶凶的声音。而不是关心自己的孩子在外打工生活。心冷了!这么小在上漂泊与孤儿有什么区别呢?

  后来我通过自己努力挣钱去学习电脑,很幸运自己重到提升。进一家台资工作做经理助理。由于我办事效率快。录活。被之前培训学习电脑的那家公司请去做了业务助理。我现在在一家软件公司任职客服工作。中间叫姐姐也来广东。姐姐经历了这么多也不容易。姐过来也学了电脑。通过她自己的努力。现在一家台资企业做课长。并且很幸福的组成一个小家庭。此时的家里。父亲天天喝酒。从早喝到晚。并且天天赌博每次都是喝醉了酒去赌博。全是输给别人。前不久输了几千元。此时的父母亲50多岁的老人。赌输了给别人借。借来又赌输。值到别人找他啦。他就哭。然后又消失几天。估计母亲把他债还了。他又回家母亲现在还不断给他还债。我也姐姐每次回家都给他钱。可是又没有谁能说他。不然就是与母亲吵架。扔东西。我们现在搬新家啦,是我与姐姐打工的钱给他们两老买的新房子。装修一共花了好几万,(当然内地不能与广东沿海这边比物价),每次他们吵架母亲就打电话给我讲最少30分钟。每次我总是劝父亲。劝母亲。只是想说两个女儿实在没有办法再这样折腾啦。赌博是一个无底洞。像父亲这样总是输。而且总是喝醉酒去赌。今天的女儿实在承受不了。更何况姐姐现在也需要一个家。不能再这样给您还债了, 前不久我认识一个同学听说我父亲这样总是赌我要还债,不久也消失了……

  原本是一个很幸福的家庭。今天竟搞成这样……前天母亲打电话给说父亲打麻将输了。并且人也消失了好几天了。今天的我真的没有办法再好好的上班。甚至想到结束生命就算啦。随他们怎么赌吧……在外工作的压力我想大家都深有体会吧。更何况现在人才竞争这么激励。我却不能好好工作上班。这些天看见老板都很内疚……现在的我真不该怎么办了,能告诉我吗?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女明星爱情 猫咪生活 相似明星秀

  · 外貌左右你的薪水? · 关于爱情 已然是不堪回首
  · 一个中等女人的幸福生活 · 娱乐明星的十二个“奥运强项”
  · 异性陪读:“情感快餐”? · 性别歧视:职场女性永远的痛?
  · 已婚的你 哪有资格谈爱情 · 初恋的痛 如影相随
  · 口述:没有“面包”我不嫁 · 口述:爱在狂热巅峰急剧冷却
  · 爱情美文:每一个红颜都会老 · 故事:既然爱我 就别怀疑我
  · 口述:我只是他饭后的白开水 · 原创:我与你隔着无尽的光年
  · 爱情测试:你和他的幸福指数 · 新婚上演的“生死恋”
  · 勇敢了断一份没有未来的爱情 · 眼色:由内而外 做完美女人
  · 宣言:我是红粉 不和小资混 · 真情对话:你会在天堂原谅我吗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爱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美女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