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我的相亲生涯何时才能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09:44 解放日报

  倾诉者:羽蓓(化名)

  年龄:31岁

  职业:广告公司客户经理

  “我妈每周都逼着我去相亲,光上个月就看了9个,我都要被逼疯了。”

  想不到,当“相亲”已经不再是促成婚姻的主要手段时,还有人为它深深地苦恼着。上周六的午后,在报社附近的茶室里,我见到了羽蓓。她的第一句话就是“今天我是和老妈说要加班,才逃过相亲的”。

  一身运动衫,人小巧而干练,她说话的语速很快。

  大学毕业时,男朋友东渡去了日本,我们都挺现实的,在他还没走出国门时就分手了。那时我觉得感情是很不可靠的,不定因为什么原因、发生什么变故就断了。所以毕业后,我把大部分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中。

  我这人有点工作狂,工作起来特别容易兴奋,是很容易有成就感的人。几年下来,我就从一个普通的广告文案升职为公司的部门经理。可能忙事业太过专注了吧,虽然事业一帆风顺,但情感却还处在真空地带。

  寂寞的感觉,偶尔也会有,但工作起来就淡化了。让我真正苦恼的是我妈妈。

  从我三十岁生日蜡烛吹灭那刻起,妈妈的唠叨声好像就没断过。见到我就叹气,几乎成了她对我的问候。而从上个月起,她开始行动了,策划着给我安排相亲。

  刚开始,我并不反感相亲。自己也知道年纪不小了,已经跨进了大龄青年的行列。而忙着工作,也没时间给爱情播种。再说我周围合适的男人也不多,我能看上的人都已经有妻有子,看上我的人我又觉得有点年轻幼稚,要是通过相亲能碰到心仪的男孩子也好啊。

  但是见了两三个,我就死心了。我学文出身,比较感性,虽然已经三十多了,但还是很看重精神交流的。可见到的那几个男人都特别现实,还没聊两句,就问我做到了什么职位,收入怎样。更可恶的是有一个人刚见面就对我说,他只有一个要求,结婚后我要做饭、洗衣,包下所有的家务。这哪里是在找爱人,明明是在挑保姆嘛。

  试了几次,我就死心了,认定相亲这个方法不适合我,也不想再把大好的时间浪费在无聊男人身上。

  可是,老妈并不死心。她不管见到谁都要问有没有合适的好男孩,介绍给我,搞得我像商场里积压的库存货,很难脱手一样。我摆在桌上的日历,也被她勾画成了“相亲进度安排表”,“小王,公务员,下午三点”,“小罗,高校老师,晚上六点”……所有的周末都被她排得满满的。我真佩服我妈的组织能力,也奇怪了,她怎么能有那么多社会关系,联系到这么多大龄男青年。

  那天又到了“相亲日”,老妈早早就把我叫醒了。非让我穿上她给我买的一件连衣裙,还有一双超高的高跟鞋。我这个人平时喜欢运动,爱穿休闲服,随意,没拘束。可我妈说,男人都喜欢温柔的女孩子,女孩就要有个女孩的样。她要我说话声音小些,走路步伐小些,笑时嘴张得更要小些。

  穿着长裙,踩着高跷般的高跟鞋,我真不知镜子里的人是自己还是别人。我挺生气的,脱下了这身行头,对她说,“你再这么设计,你就去替我相亲吧”。

  可她更有绝招,先劈头盖脸骂我一通不懂事理,再哭诉我爸爸走得早,还给她留了这么个不听话的女儿。

  我就怕她这样,我这么拼命地工作就是为了让她开心些,让她觉得她为我付出的都是值得的。没办法,只好重新穿上那身衣服,硬着头皮去相亲。

  我觉得我现在都得“相亲综合征”了,提起相亲就烦。可能是这种场合看的男人多了,已经“审美疲劳”了吧,妈妈说这个不错,那个也好,可我看他们怎么都那么别扭。

  每个周末都这么耗费掉,我的心情也被搞得特别烦躁,再这么下去,还没找到合适的人,我可能就先垮掉了。我现在就盼着能马上把自己嫁出去,否则,我的“相亲”生涯真不知要到什么时候才能结束。(作者/记者 尹欣)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女明星爱情 猫咪生活 相似明星秀

  · 外貌左右你的薪水? · 关于爱情 已然是不堪回首
  · 一个中等女人的幸福生活 · 娱乐明星的十二个“奥运强项”
  · 异性陪读:“情感快餐”? · 性别歧视:职场女性永远的痛?
  · 已婚的你 哪有资格谈爱情 · 初恋的痛 如影相随
  · 口述:没有“面包”我不嫁 · 口述:爱在狂热巅峰急剧冷却
  · 爱情美文:每一个红颜都会老 · 故事:既然爱我 就别怀疑我
  · 口述:我只是他饭后的白开水 · 原创:我与你隔着无尽的光年
  · 爱情测试:你和他的幸福指数 · 新婚上演的“生死恋”
  · 勇敢了断一份没有未来的爱情 · 眼色:由内而外 做完美女人
  · 宣言:我是红粉 不和小资混 · 真情对话:你会在天堂原谅我吗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爱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美女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