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面试 主考官如此刁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0:24 21世纪人才报

  激怒法是刁钻的主考官用来淘汰大部分应聘者惯用的手法:在两个人面对面的斗智中,他们往往会用一个明显不友好的发问,或用怀疑、尖锐、单刀直入的眼神,来剥去对方彬彬有理的外表,使其心理防线大大溃退……当然他们的所为是要找到具有心理承受能力的人。如何防范激怒法,这里罗列一些现象,请大家都来琢磨。

  1. 你并非毕业于名牌院校。

  答:比尔-盖茨也未毕业于哈佛大学。

  2. 你经历太单纯,而我们需要的是社会经验丰富的人。

  答:那么,我确信如果我有缘加盟贵公司,我将很快成为社会经验丰富的人,我希望自己有自己的一段经历。

  3. 你专业怎么与所申请的职位不对口?

  答:据说,21世纪最抢手的就是复合型人才,而外行的灵感往往超过内行,因为他们没有思维定势,没有条条框框。

  4. 你的学历对我们来说太高了。

  答:我带了三张学历证书,你可从中挑选一张您认为合适的,至于其他两张,就请您忘记它吧。

  5. 你是因为与上司有矛盾才转到我们这里来的吗?

  答:他是一个正直的人,但我们之间性情差异太大,无法成为好朋友。

  6. 你性格内向,恐怕不适合我们这个职业。

  答:据说内向的人往往具有专心致志的品质,另外我善于倾听,因为我感到应把发言机会多多留给别人……(文/王林)

女明星爱情 猫咪生活 相似明星秀

  · 外貌左右你的薪水? · 关于爱情 已然是不堪回首
  · 一个中等女人的幸福生活 · 娱乐明星的十二个“奥运强项”
  · 异性陪读:“情感快餐”? · 性别歧视:职场女性永远的痛?
  · 已婚的你 哪有资格谈爱情 · 初恋的痛 如影相随
  · 口述:没有“面包”我不嫁 · 口述:爱在狂热巅峰急剧冷却
  · 爱情美文:每一个红颜都会老 · 故事:既然爱我 就别怀疑我
  · 口述:我只是他饭后的白开水 · 原创:我与你隔着无尽的光年
  · 爱情测试:你和他的幸福指数 · 新婚上演的“生死恋”
  · 勇敢了断一份没有未来的爱情 · 眼色:由内而外 做完美女人
  · 宣言:我是红粉 不和小资混 · 真情对话:你会在天堂原谅我吗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职业女性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爱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美女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