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赵凝——女人的体香 > 正文
生活如体操比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9:08 新浪伊人风采

  昨天夜里,我独自一人坐在电视机前看奥运会的体操比赛,手边放着一杯清茶。茶是好茶,碧绿的颜色,叶子一根根站立着,宛若绿森森的森林一般。

  我一口口地品着茶,空调调到适度的温度,我在斜倚在沙发上,一边看电视一边胡乱想着心事。但是很快地,男子跳马的紧张气氛使我直起身来,我甚至为自己的清闲感到些许内疚:别人那样紧张,我却如此舒服地坐在沙发上,就像一个游手好闲的人,但着急也没
有用,我怎么能帮着上他们的忙?

  第一个出场的是俄罗斯选手邦得连科(译音),他急于为俄罗斯拿到一块跳马金牌,从表情上看,他是憋足了一口气,想要奋力一跳,跳出一个好成绩来。

  他开始跑动起来,看起来冲力十足,就像一头发了怒的雄狮。结果,由于求胜心切,他一头栽下去,趴在那里,不客气地说,他趴下去的姿势非常难看,不像一个体操运动员应有的姿态。全场寂静无声,我能感觉到这个运动员感觉到的压力,他胸口就像被人压了一块铅,那么沉,那么重,那么冷,那么硬。

  苦苦练了10年,临场一跳的失败,心里怎么承受得了?他躺在那里,一幕幕练习时的情景从眼前掠过,他觉得委屈,又有些恨自己,为什么关键的一跳跳得这么不好?前面的多少年全都白练了。他慢吞吞地从地上爬起来,迈着沉重的脚步往回走,心想,还好,幸亏还有第二跳。第二跳一定要跳好,一定要跳好,把面子扳回来。一定要跳好……

  他这样想着,又举起了胳膊,向裁判示意他已经准备好了。其实,他并没有准备好,他内心的密码全乱了,他的脑子里乱成一锅粥,他想,这一次是一定要拼了的。不管怎么说,拼了拼了拼了……然后,他就重重地栽下去,第二跳在他还没弄清是怎么回事的时候,就已经结束了。

  他的摔得很重,比赛之后,他一直躺在比赛场边,双手掩面,我知道他心里有多难受。轮到后面中国队的李小鹏跳“李小鹏跳时”,那个俄罗斯人正被人用担架抬下去。李小鹏发挥失常,没有跳出应有的水平。

  体操比赛是美和残酷并存的一项活动,在欣赏美的同时,我得学会接受我不愿看到的残酷。生活又何尝不是这样,美和残酷,如影随形

女明星爱情 猫咪生活 相似明星秀

  · 外貌左右你的薪水? · 关于爱情 已然是不堪回首
  · 一个中等女人的幸福生活 · 娱乐明星的十二个“奥运强项”
  · 异性陪读:“情感快餐”? · 性别歧视:职场女性永远的痛?
  · 已婚的你 哪有资格谈爱情 · 初恋的痛 如影相随
  · 口述:没有“面包”我不嫁 · 口述:爱在狂热巅峰急剧冷却
  · 爱情美文:每一个红颜都会老 · 故事:既然爱我 就别怀疑我
  · 口述:我只是他饭后的白开水 · 原创:我与你隔着无尽的光年
  · 爱情测试:你和他的幸福指数 · 新婚上演的“生死恋”
  · 勇敢了断一份没有未来的爱情 · 眼色:由内而外 做完美女人
  · 宣言:我是红粉 不和小资混 · 真情对话:你会在天堂原谅我吗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美女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