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门当户对仍然是爱情的前提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0:09 新浪伊人风采

  门第与金钱,历来是爱情中的死结。

  富家女与穷小子结亲,似乎比王子爱上灰姑娘还难修成正果。

  至少在这样一段爱情降临之前,谁都会忍不住多问一句,到底这爱,是不是另有所图?尽管这问,有时是无声的。但真能做到不闻不问的人,我想是不存在的吧。

  记得《大话西游》里的一个情节,紫霞仙子钻进至尊宝体内,对着他扑扑跳的一颗心问道:“椰子啊椰子,你老实告诉我,他和他的娘子是不是很恩爱?”在得到确实的答案之后,紫霞在自己爱的男人心里留下了一滴泪。

  这是电影,是神话。

  假如真能有这样一种方法,让我们钻到他心里去问一问那个椰子,该有多好。

  只可惜我们钻不到别人的心里去。所以爱与不爱,也只能凭借一种“雾里看花”的角度去判断。这判断,问多了之后,只能是徒增烦恼。他到底是爱还是不爱?他到底是看上了我的钱还是我的人?这,又怎么说的清呢?还是那句话,除非你蹦到他心里去看看,否则,谁也下不了这个定义。

  既如此,那就不如放心大胆去爱的好。多说无益,多问也无益。反正任何人的爱情,都是有风险的,所以保险公司才不去做这项业务,因为赔不起嘛。我们又何必庸人自扰呢?

  爱是太迷绚的游戏。

  一个相貌平庸既无家事背景又无才华的女子,大概永远都不必陷入这样的烦恼。因为那打算娶她的男子,喜欢的定然是她的人,不然还有什么别的可图吗?所以上天真的是公平的,赋予你平凡的同时也给了你简单,赋予你优越的同时也给了你烦恼。

  每每看到那些明星在报纸上抱怨说,只想过普通人的日子,没有私人空间等等。我就觉得这抱怨的可笑,难道这一切不是你要的,不是你拼命争取的吗?为什么当你真的成为公众的焦点、头上罩着光环、拿着令普通人望而生畏的薪酬的时候,又开始羡慕起普通人的日子了呢?真让你做回普通人住在拥挤的民巷里拿着1000元的工资你受得了吗?更何况,这条“星光大道”是你要的,那份高得吓人的薪金里也早包含了“贡献私生活”这样的内容在内,所以还是省省吧。民间有句话叫“吃甜咬脆”,大概说的就是这样一群人吧。

  人生最大的烦恼,就是“患得患失”。

  很多时候,生活的“好”与“坏”,只不过是叶子的正与反。

  你不能要了杨树叶的这面,再去要柳树叶的那面。

  佛家最爱讲--“舍得”。

  “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不“舍”即不“得”。

  人生中一个难得的境界,叫做“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

  这“舍”便是--花落去。这“得”既是——燕归来。

文/镯子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奢华霓裳 经典基本色 怀表魅力

  · 对话:我是中了爱情邪的女人 · 职场:请给逃离外企一个理由
  · 距离:分手后说再见 · 婚姻狂语:下辈子一定要单身
  · 原创:我的第二次甜蜜婚姻 · 调侃:奥运狂人“综合症”
  · 调侃:16项男女心理大解秘 · 一个离婚女人的内心独白
  · 女人:找个男人靠一靠? · 魅力指数vs.女性性征 (图)
  · 故事:爱情在寂寞中灰飞烟灭 · 话题:同居男女难“性福”
  · 原创:速融时代的冰激凌爱情 · 我曾是母亲寻找幸福的杀手
  · 十年苦寻觅 她已嫁作他人妇 · 男女话题:借个“贤妻”给我吧
  · 我触摸不到平实的幸福 · 女人自白:我的男人有点坏
  · 口述:妈妈移情恋上了别人 · 故事:经历一场“非标准出轨”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美女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