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女人主张:赶紧逃离未嫁人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1:06 中国青年报

  那夜去看国际烟火节的烟花表演,朋友们夹着折叠椅,厚外套在湖边一字排开。烟花在夜空中盛开,晶莹闪亮,色彩缤纷。身边一片尖叫声,四下望望才发现美轮美奂的烟花下掩映都是一些女子的姣好面容。

  仿佛是这样开始的,几个没有男朋友的要好女生每到周末就会设计一些节目:爬山,露营,参加各种美食节、音乐节、电影节……于是朋友的朋友也来参加,周围的朋友越聚
越多,节目也继续丰富。那一天点了点人头,发现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局,数据统计局,几个大石油公司的居然都在我们这一堆聚齐了。最糟糕的是,几乎全是25~34岁的职业单身女性。

  一对恋爱成功的朋友准备结婚了,就淡出了这一圈子。可是恋爱失败的几率永远高于恋爱成功的几率,又有失恋女子加入,于是未嫁人群就日益壮大。其实在这里未嫁也不用受什么世俗压力,更没有什么不方便的,这里到底没有什么买米买面、搬煤气罐、冬储大白菜的体力活需要日常的壮丁来完成。譬如搬家,只要打一个电话给搬家公司,从搬到运输,60~70元/小时的付费就可以完成。再譬如说修车养车,大家都开不太破的车子,只要认识一家好的车行,定期送去换机油、检查、保养就可以了。

  1999年人口普查数据表明,25~34岁的加拿大人中,只有46%进入婚姻,15%在同居,而1/3的都是单身。同时,加拿大人口中第一次做新娘的平均岁数在27.8岁,增长趋势是结婚的越来越少,新娘越来越老。

  我们公司15个人的一个小组里,除了部门经理是一个45岁左右家庭美满的孩子母亲,另外两个加拿大女同事都是单身母亲。她们都在35~40岁之间,曾经有过丈夫,各自有一个小女孩。在这里,政府对单身母亲有一些特殊的照顾,比如单身母亲在收入税上有很大优惠,未成年的孩子还可以领政府补助。加上加拿大大部分知识女性都可以找到一份收入不错的工作,于是那些单身母亲再没有经济的压力让她们必须依附于一个男人或者婚姻。

  她们似乎认为自己有一个孩子至少比单身未嫁的女子强得多,于是就开始对我进行了教育和分析。她们认为我最大的毛病就是和那些未嫁女子混在一起,却不去同男人约会。她们给我出的主意,如下:

  1、脱离那个大龄未嫁女子的组织;

  2、周末去酒吧(酒吧是加拿大单身人士约会机率最高的地方);

  3、想办法混入工程师俱乐部(据说那是单身男性比例最高的一个行业)。

  我想她们的话也有一定道理。按母亲从小教育的“要和好学生一起玩”,常和落后于爱情的女孩一起玩大概是甘于后进。按照国际成功案例教育“永远和比你更成功的人做朋友”,常和未嫁的人在一起玩,你永远不会体会到和“嫁出去”的成功有多少差距。最主要的问题还有,那些未嫁女子在一起,总是很温馨地互相鼓励,你这样美丽,你又这么出色……没有人娶是人们没有长眼睛。于是心安理得地不嫁了。

  那天给北京的好朋友通电话,她抱怨:“我周围玩的一圈全是二十七八到三十出头的女孩,全都是工作出色,容貌也漂亮的,可是都没有男朋友。你说这个世界怎么了?”

  原来这竟是一个全球化的问题。于是回答:因为新娘越来越老,我们还来得及,赶紧找一些新朋友,马上脱离那个未嫁的人群。 (文/兰格格)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女明星爱情 猫咪生活 相似明星秀

  · 外貌左右你的薪水? · 关于爱情 已然是不堪回首
  · 一个中等女人的幸福生活 · 娱乐明星的十二个“奥运强项”
  · 异性陪读:“情感快餐”? · 性别歧视:职场女性永远的痛?
  · 已婚的你 哪有资格谈爱情 · 初恋的痛 如影相随
  · 口述:没有“面包”我不嫁 · 口述:爱在狂热巅峰急剧冷却
  · 爱情美文:每一个红颜都会老 · 故事:既然爱我 就别怀疑我
  · 口述:我只是他饭后的白开水 · 原创:我与你隔着无尽的光年
  · 爱情测试:你和他的幸福指数 · 新婚上演的“生死恋”
  · 勇敢了断一份没有未来的爱情 · 眼色:由内而外 做完美女人
  · 宣言:我是红粉 不和小资混 · 真情对话:你会在天堂原谅我吗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爱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男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