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黄玉洁专栏--异想与现实 > 正文
服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5:13 新浪伊人风采

  衣服全都凌乱地摊放着。象经历了一场劫难。

  我们的日常生活和时尚无关,和潮流无关,和环境无关,和别人的眼神无光,和价格无关,和温度有关。要,棉质的,或者类似于棉制,宽松或紧,保温,不闷,透气,接近于我们身体本来具有的颜色,就象花与草本身具有的颜色,或者树。没有一种叫作褶皱的现象,或是充满褶皱依然不妨碍穿着,穿上以后你需要一种优秀的品质就做忘记,忘记它对你
身体的包裹,在你的身体与衣服之间有足够的空隙,就象它原来就是你身体适宜的部份,忘记一种叫作熨烫的事情,挽救本就不充足的时间,衣服在洗衣机中清洗,我们不需要那些需要用手来呵护的娇弱纤维,在阳光中干燥,或者追求一种叫作烘干机的东西,

  衣橱没有那种在时尚杂志上温暖的阳光中整洁的搁板,松软的白色和蓝色毛巾,闪亮的不锈钢的挂勾,呈三角形状流畅散状线条的灰色衬衣,没有毛边的袜底,边缘柔和的圆形抽屉扣,手帕折成一只老鼠的形状呆在一角,肚子里装着茶色樟脑球,以一种奇妙的反衬展现这本正在被合上的书的荒谬。简易的衣架以它的松散向我们展示它那种不稳的倾向,不能放很多的衣服,更多的衣服没有折叠,随意地摊在碎木屑压制成的搁架上,最大的保障我们在需要的时候在最简单的方式找到它。包括每天必须更换的,一周更换一次的,可以穿上一整个季节的衣物,各种质地的手套、围巾、帽子,口罩,保障它们在没有异样味道的前提下出现。

  一块新鲜的樟木,本来它应当出现在一个正在修葺的庙宇正殿的花梁上,是为了一朵云状花朵在一块木料上出现而被一根细钢丝的锯齿剥离下来。可以拿着它想想一朵花,在空中的楼台之上。糊上了彩色油漆,被封存的气味保障它的不腐,很多年。残余的部份在我手里,是原始形状的樟脑丸子,木板上经常有造访的爬虫,在这座已经存在了十多年的房子里,有很多生活与我们共存,包括,无所不在的螨虫,疯狂地等待着衣服又一次被清洗以及在最短的时间里宣布着它的占领。

  不能使用一种叫作气雾喷剂的东西,在有限的情况下这种化学产品会致人死命。应当让我们的生活尽量远离一些不必要的伤害,包括,裤子上的拉链,爬过光滑的肚皮会留也类似于爬虫啮咬的痕迹,和樟木块存在的时间无关。

  让自己的身体尽量符合最朴素衣着的需要。看起来和凌乱的场面无关,过多的衣物和选择性遗忘熨烫制造了这场凌乱,但只有一些符合了这些需要的服装会长久地留存在我们的记忆里而不是照片之上,有时看照片,我们会忘记自己曾经让身体置于这样的禁锢之下,我们曾经称之为美丽。

奢华霓裳 经典基本色 怀表魅力

  · 对话:我是中了爱情邪的女人 · 职场:请给逃离外企一个理由
  · 距离:分手后说再见 · 婚姻狂语:下辈子一定要单身
  · 原创:我的第二次甜蜜婚姻 · 调侃:奥运狂人“综合症”
  · 调侃:16项男女心理大解秘 · 一个离婚女人的内心独白
  · 女人:找个男人靠一靠? · 魅力指数vs.女性性征 (图)
  · 故事:爱情在寂寞中灰飞烟灭 · 话题:同居男女难“性福”
  · 原创:速融时代的冰激凌爱情 · 我曾是母亲寻找幸福的杀手
  · 十年苦寻觅 她已嫁作他人妇 · 男女话题:借个“贤妻”给我吧
  · 我触摸不到平实的幸福 · 女人自白:我的男人有点坏
  · 口述:妈妈移情恋上了别人 · 故事:经历一场“非标准出轨”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美女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