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闪婚是不容易消化的爱情快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09:37 荆楚网-楚天金报

  倾诉人:凌丝,女,26岁,文员

  记录人:本报记者应子

  时间:9月19日

  地点:金报编辑部

  凌丝长相颇有些异国妹妹的味道,长而直的黑亮发,大而深的美目,浓而密的睫毛,如果额前再佩上一个精致的吊坠,活脱脱就是一个印度妙龄女郎。

  她的爱情之路坎坷异常:23岁便与结婚三年的丈夫离了婚。之后,她毫无保留地爱着一个大她二十岁的成熟男人。可成熟男人除了婚姻外,什么都不能给她。最后,她不得不带着伤痕离开了他。

  本以为这段感情是她一辈子的珍藏,可当她再遇到一个心仪的男子时,这段情感经历却成了他拒绝她的理由。

  23天匆匆成就一段婚姻

  我与前夫认识23天就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前夫是我妈看上的。当时,我们家的条件在当地还算不错,我爸自办工厂,我的长相也不差,追我的男生很多,我都没放在心上,总觉得他们年龄太小,不够成熟稳重。我想,如果他要做我的男朋友,至少应该不比我爸差。

  当我妈第一次看到前夫时,便要求我与他交往。见面后的第三天,就让我定下婚期。我急了,说:“我对他还没感觉呢!”我妈说:“我们那个年代不就是先结婚,后恋爱?再说了,你的性子较烈,他的性子温和,两个人正好配对。”我仍然不同意:“他文化程度不高,家里又穷。”我妈不以为然:“当年我嫁给你爸时,你爸是全村最穷的一个,现在不也过得好好的吗?”

  我想,前夫一定有过人之处,不然为什么我妈极力撮合我和他呢?于是,我试着和他交往。最终让我下定决心嫁给他,是因为他的细心。

  一次,我们乘坐公交车时,前夫先上车占位子。我正准备坐上去,前夫大叫一声:“等一等!”然后掏出一张纸巾,仔细地擦拭座位。就这一个充满体贴的动作,让我对他的好感油然而生。我想,一个细心、体贴的男孩应该是一个称职的丈夫。所以,23天后,在母亲的催促声中,我们结了婚。

  举行婚礼时,大家都不理解我为什么要和一个各方面条件比我差的人结婚。我姑姑甚至当着我的面说:“别人都以为你有毛病!”可见,我和他的婚事让不少人跌破了眼镜。

  不过,直到现在我仍然认为前夫是一个称职的老公。只是我们结婚时,太年轻,太不懂得忍让了,更不懂得对家庭的责任。因此,我们时常发生争吵。到了后来,我们索性离婚了。

  离婚后有一段时间,我陷入深深的自责里,总觉得是自己不成熟才造成这样的局面。我妈也觉得对不起我,时常唉声叹气。那段时间,我只要看到别人甜甜蜜蜜,眼泪就会涌出来。我们家的窗户正对着一座情人桥,每到节假日,都有很多情侣站在桥上欣赏风景。只要看到他们相依相偎的情景,我都觉得像针一样刺痛着我的心。

  爱上大我二十岁的男人

  后来我妈看不下去了,便劝我出去找份工作,寻找寄托。我便来到一家书店做收银员。

  我在书店上班时,一个中年男子几乎天天都到书店看书。有时候他一站就是一个小时,挑好书后便付款,如果有剩余的钱,就让我们买水喝。渐渐地,我们都熟悉了这个出手大方的男人。他名叫顾风,大我二十岁,听说他的生意做得很大,全国各地都有他的分公司。这次,他是来武汉度假的。

  和他熟络后,他常对我说:“你还这么年轻,不应该呆在书店里打工浪费青春,应该学一门技能,将来在社会上闯荡就没问题了。”他建议我去学财会或者驾驶,我都一一照办。不知为什么,他似乎有一种魔力,让我不由自主地听他的话。

  过了一段时间,他不到书店来了。一个月后,他给我打电话说,他已经离开武汉去了河北,并给我留下一个电话号码,让我以后有事联系。得知他走后,我的心变得空荡荡的,看天气预报时都惦记他所在的城市的气温怎么样。后来,我受不了这种相思之苦,决定去河北一趟。

  到河北找了家小旅馆住下后,我拿出记有顾风电话号码的纸片,突然失去了打电话的勇气:顾风有家庭,如果我在河北与他联系上后,肯定会发生什么事。最后,忐忑不安的我拨通了他的电话,结果,没人接听。我长吁了一口气,不知是觉得幸运,还是惆怅。

  晚饭时间到了,我出去吃了一顿饭。一回来,总台服务小姐叫住我,说刚才有个客人打电话过来找我。我一听就知道是顾风打来的,因为在这里没人认识我。

  我连忙给他打电话。顾风一听到我的声音,很兴奋地问:“你怎么会到这里来?”我支吾了一句,他也没追问,只是叫我过去看他,我不敢答应。

  过了一会儿,顾风说:“小凌,我感冒了!”说完,他在电话里咳嗽了几声。那意思再明显不过了。虽然明知他在骗我,却又担心他,最后我还是忍不住去了他的办公室兼临时的家。那天晚上,替他收拾完屋子后,我回到了宾馆。

  巧的是,第二天非典就闹得沸沸扬扬,顾风怕我在外面不安全,劝我住到他那里。没想到,这一住就是半年,我和他不该发生的都发生了。

  在我的心目中,他是完美无缺的,就连半年后,他向我提出了分手,我仍然不后悔和他发生的那段感情。

  临走前,顾风提出要送我一套房子和一笔钱,我拒绝了。我认为自己和他之间的感情是纯真无瑕的。如果掺杂了其他东西,就不是我理想中的爱情了。

  幸福从身边溜走

  回到家后,除了工作外,我没有什么精神寄托,便迷上了上网。今年4月23日,我认识了一个名叫“诚寻知己”的网友。我们俩一聊天便忘了时间,不到一个星期,我们就迫不及待地见了面。

  他是一家公司的项目经理,名叫林自威,四十岁,离异。第一次见面时,他穿着休闲服装,看上去活力四射。令我没想到的是,他居然长得又高又帅!为了表示尊重我,他特地带上他女儿“相亲”。他女儿很乖很听话,当我们进超市选购东西时,林自威让女儿给我挑东西。他女儿想了半天说:“我不知道该选什么。吃酸的对牙齿不好,吃甜的对皮肤不好,吃辣的长痘痘!”一番话将两个大人逗得大笑起来。

  我们三个人在一起高高兴兴玩了一天后,林自威送我上车回家。正当车快要开动时,林自威的手机响了。他一边接电话,一边俯下身,当着全车的人吻了我一下!我被他的举动惊呆了:年过不惑的成熟男士居然可以这样浪漫!就这一吻,将我的心勾走了。

  我很快就搬到他家里去了。那段时间,我一直认为自己是最幸福的离异者。林自威也很在乎我,只要出席各种宴会,都会带上我,大大方方地介绍我是他的女朋友。

  可是,幸福的时光太短了。一个月后,林自威的激情仿佛一夜间烟消云散,他不再像以前那样专注地看我。说话时,总是吞吞吐吐,我明显地感觉他有事瞒着我。这时,他女儿也开始对我发起了进攻。她总在公共场合冷不丁地提起她妈妈。有一次,我们和林自威的同事正吃在兴头上时,她突然来了一句:“我想妈妈了!”要不她就正儿八经地向林自威宣誓:“我绝对不会让另一个女人和你在一起!”林自威说:“你还是小孩子,不懂爱情!”她把头一扬:“我懂爱情,你只爱我妈妈!”弄得林自威哭笑不得。

  面对林自威的冷淡,我选择了上网,还故意当着他的面说要出去见网友。奇怪的是,林自威听到那些话,一点也不生气,似乎根本就不在乎我。我真是无法想象,一个月前,他还热情奔放,催我定下婚期;而现在,他却拿我当空气!

  9月初,林自威找我谈了一次。他说他的朋友都反对我们交往,主要的原因是年龄差距太大,其次是担心孩子将来的心理健康。“最重要的一点是,你太不单纯了!自从我和你交往后,我的生命中只有你一个女人。而你呢?你不断地出去见网友,根本不像个贤妻。还有,在你心目中,你最在乎的仍然是顾风!”

  我恍惚记起,在我们热聊的那一个星期里,我的确说过这种话。但现在,他才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男子。可惜,无论我怎么解释,他都不肯接受。他说,我的经历太复杂了,根本不是他想要的那种单纯女子。

  我只得再次收起伤心,逃离了那个曾带给我无限美好幻想的小屋。

  这件事已过去了半个月,现在回想起来,自己在有些问题上处理得的确不够冷静。如果可以重来,我一定会好好珍惜手中的幸福。

  手记:

 

  凌丝几次恋爱经历,都让我有一种草率的感觉。匆匆忙忙和认识才23天的前夫结婚;一个星期的热聊,凌丝就可以轻易去会网友,并与他开展一段恋情……这一切,就像吃快餐一样方便快捷。只是凌丝的心情就像最后擦完嘴、被揉皱了的纸巾。

  爱情是需要全心全意,慢慢培育的。迅速升温的爱情难免会轻率,轻率常常会失败,失败都会有受伤和失望,因为迅速而伤害了原本可以托付一生的爱情,太不值了!

  爱情不是快餐,还是慢慢来吧!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奢华霓裳 经典基本色 怀表魅力

  · 对话:我是中了爱情邪的女人 · 职场:请给逃离外企一个理由
  · 距离:分手后说再见 · 婚姻狂语:下辈子一定要单身
  · 原创:我的第二次甜蜜婚姻 · 调侃:奥运狂人“综合症”
  · 调侃:16项男女心理大解秘 · 一个离婚女人的内心独白
  · 女人:找个男人靠一靠? · 魅力指数vs.女性性征 (图)
  · 故事:爱情在寂寞中灰飞烟灭 · 话题:同居男女难“性福”
  · 原创:速融时代的冰激凌爱情 · 我曾是母亲寻找幸福的杀手
  · 十年苦寻觅 她已嫁作他人妇 · 男女话题:借个“贤妻”给我吧
  · 我触摸不到平实的幸福 · 女人自白:我的男人有点坏
  · 口述:妈妈移情恋上了别人 · 故事:经历一场“非标准出轨”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