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倾诉:谁会嫁我这样的穷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9:22 武汉晚报

  性别:男

  职业:公司职员

  年龄:33岁

  实习生:刘婷

  记者:夏燕琴

   (我们坐在公园的石凳上,大树遮住了炙热的骄阳。他拿着一瓶冰冻绿茶,用手轻轻抚摸瓶外的水珠说:“好心人跟我介绍了很多女友,可都没谈成,现在的我已身心疲惫,结不结婚倒无所谓了。可我不明白,金钱真的比两人相爱更重要?”他苦笑着,叹了口气,眼睛死死地盯着那瓶还在冒冷气的绿茶。)

  五元钱贺礼换来的生命

   我是家中的老幺。原本我有5个兄弟姐妹,可大哥不幸夭折了,母亲又陆续生下3个女儿。在怀我的时候,父母猜测这一胎只怕又是女孩儿,加上生活条件很艰苦,他们决定不要我。街坊四邻都是些心软的热心人,听说父母准备打掉这个孩子,他们都上门来劝慰,并说:“生下来,不管是男孩儿还是女孩儿,我们每人送你们家五元钱作为贺礼。”当时,五元钱不是一个小数目,可真正打动父母的是街坊们的热心肠与关爱之情。听了乡亲的话,父母感动得热泪盈眶,点头应允了。

   我是1986年参加的工作,当时只有15岁,因家庭条件不好,我又是家中唯一的儿子,所以什么脏累活儿我都能吃苦干,只为让父母生活得舒坦一点,也为报答街坊们对我的厚爱。没想到,1994年,为家里工作了大半辈子的父亲病逝了。街坊们看我长大,纷纷张罗着给我介绍对像,可都没谈成,更多的时候是因为人家姑娘嫌我穷。

   惟有一个女孩不计较这些,我也挺喜欢她的。可她是个有钱家的女孩,死活都不肯和我妈生活在同一屋檐下。我也不可能抛下妈独自“享福”,就这样,我们分手了。当我憧憬着能让妈过上好日子时,我那苦命的母亲也追随父亲上了天堂。

  我鼓足了追求她的勇气

   几年后,姐姐们陆续有了自己的家庭,我也在工作的地方租了间房子。这时,街坊又给我介绍了一叫新新的姑娘,她是陕西人,从小生活在武汉的大伯家。新新头发很长,文文静静的,长得也漂亮,见到她后我有种配不上她的感觉。介绍人是她的姐夫,他说:“你只管谈,别人有百万,我都不会介绍给她”。有了他的这句话,我鼓足了追求她的勇气。

   新新是一家商场的营业员。我还记得第一次接她下班的情景。和新新约好了9:30商场门口见,我在大门口等她,可等了半个小时仍不见踪影,于是我进入商场内找她,在员工进出口我发现有个穿橘色衣服的女孩徘徊了好久,我又不肯定,便叫了声:“新新”。果然,新新回头对我嫣然一笑。

  从此,新新下班我都会去充当护花使者,休息日我会带她出去玩,对她百般的关心。虽然我一个月才六七百元钱,但对于新新我从不吝啬。为了能多赚点钱,我白天上班,晚上就在家附近卖起了西瓜。因为忙,所以很少有时间接新新下班,可能她对我有点埋怨,我卖瓜那段时期,新新没有“光顾”一次瓜摊。武汉的夏天雨水总是很多,那年因下了一场大雨,我足足亏了4000多元。这还不说,那天晚上,小偷还盗走了我身上几百元钱和几条好裤子。

   正当我郁闷和拮据的时候,新新的大伯生病住院,我送了300元的慰问品,可新新却埋怨我送少了,她丝毫不关心我西瓜亏本,小偷盗窃的事情。新新堂兄的孩子过十岁,新新叫我送500元作为贺礼,我为难地说:“新新,我是穷人,送这么多,我怎么吃饭呀!”可倔强的新新得理不饶人,为了这事,我硬是把一个月的工资全给了她,可他家人对我的态度却发生了改变。

  娶她要交出一万元

  新新一个月工资几乎是我的两倍,可我从来不让她花钱。我是一个重感情的人,只要认定了谁,就会一辈子和她在一起。

  不久,新新和我住到了一起。她姐姐知道后,逼迫我快些和她结婚,新新陕西的父母也很快知道了此事。我高兴地答应了,谁知道新新的父母却说:“结婚可以,开车到陕西来迎娶,否则你给我们寄一万元钱。”

   作为一个男人,我已准备好了结婚的钱。可新新父母却提出这样的要求,我很为难,即使我找人借钱给了他们,我不知道他们还会不会进一步又提什么条件。于是,我对新新说:“新新,结婚后我们都是一家人了,这一万你能不能先替我垫上,我不想找人借钱。”新新却坚定地说:“我的钱不能动。”

   无奈的我低下头向我的姐姐们凑足了一万元。那晚圣诞节,新新的全家人都从陕西赶到了武汉,召开家庭会议。他们几十口人围坐着,而我却像个犯人一样站在他们中间,听他们批斗、协商。当时,我恨不得从高楼跳下去,死了算了,我揣着整整一万元钱无地自容地站在他们中间。

   一阵叽喳结束后,新新父母宣布:“算了,给6000元吧。”正当我要给钱时,新新姐姐咄咄逼人地加了一句:“卖个姑娘,也能卖几个钱!”听了这句话,我真是难受,我像来到了交易市场,交易的是活生生的一个人。而我恰似一人贩子,跟这一大群人非法交涉。我仿佛受到了奇耻大辱,很生气,真气了,我大声说:“新新,你跟我走,我会让你幸福!”让我感到欣慰的事,新新当场跟我出了大门。

  我看穿了人世间的爱

   因我的这个态度,新新家人坚决不让新新嫁给我,新新也和家人闹翻了。不过没过多久,新新又跟他们和好了,因为她的工作是姐姐帮忙找的,如果她就这样跟我走了,她将会失去工作,失去家人。现在她父母已把我看成仇敌,不让我靠近新新半步,并为新新介绍了好多男友。

   我听街坊说,新新把长发剪了。我和她再也未曾见过面,只有电话联系,无非是朋友之间你好不好之类的话。我和新新不可能再谈婚论嫁了,我不想让她失去亲人、工作。

   这是一段刻骨铭心的感情。父母不在了,我也不能尽孝道,我想,就这样一人平平淡淡地过完一辈子也好,不用担心吃不饱穿不暖。

   (你不想有个温暖的家?我问。他笑而不答,然后无奈地说,我都33了,老了,谁愿意跟我结婚。良久,他继续说:“我只希望新新能找到一个有钱又对他好的男人,过上幸福的生活。”)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个性男装 时尚女表 娇艳魔女

  · 苦读9载民工终圆研究生梦 · 女人心疼男人的十种方式
  · 口述:忘年之恋让我一无所有 · 千万别听老公的话
  · 女性单身危害多多 · 我该不该爱酷似初恋女友的她
  · 用你的上半身留住爱情 · 女人主张:找个男朋友有多难
  · 爱上已婚男人我该怎样解脱 · 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情人
  · 她徘徊于新旧男友之间 · 处女签名与初夜经济
  · 老婆写给老公的买房计划书 · 口述:他在爱情诺言前一再出轨
  · 在丈夫的爱中找到幸福 · 半颗糖能换来完美爱情吗
  · 床比房子更重要 · 男人为什么害怕女人上网
  · 组图:ZIPPO让男人迷失自己 · 单身贵族:5种约会方式正流行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