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连谏专栏—和自己谈恋爱 > 正文
一生一次的花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5:43 新浪伊人风采

  文/连谏

  小小的屋子陷落在村落里,我的床很矮,陪着我没有痛疼地守侯着虚无,无人便成了我的朋友,她常常逃离了山上那群人来看我,我去找她的时候常常把已经不是很时髦的鞋子弄得满是煤灰,那条路是煤灰铺成的。

  我们在连成一片的山上说着无关紧要的话题,那些语言像飘逸着的柳絮与生计无关,我们的心里各自藏了一个美丽的故事,每当夕阳镀红了山草时才吝惜地掏出一点来点缀一下日子。天空又高又蓝,坐在山的肌肤上的两个女人是一道无谓的风景,偶尔有羊倌甩响了鞭子,我们便应声丢去一个媚人的笑意,他与我们一样的悠然,如同高天上的一片游云。

  无人来看我的时候,我大多数是在小屋里洗衣服,洗各种各样的东西,因为我无事可做,也有时候躺在床上看书,书是很多的,这是我惟一的精神粮食,没有它们我觉得自己会饿死,比没有饭吃要可怕得多。

  无人看着我娴熟地拧干各种各样的东西就笑:“呵,想不到你这样的具有主妇的才干。”我就笑了,湿淋淋的手没有地方放。

  后来我做了一个梦,醒来的时候脸上有点湿润,无人去做了我曾经爱过的那个男人的新娘,他们轻手轻脚地做了这一切的时候我还在为那个男人洗着假发。

  我倾听了一些欢乐的喧嚣之后就拍拍干净的素手为自己焚香,然后我徐徐地走在温暖的街上,总有一些山岭在我的眼前飞掠,呵,我又看到了无人同我坐在山岭上对羊倌媚笑的风景。那样的时光不再来了,美丽的逝去总是会令人心疼的,无人做了他的新娘就做了吧,我对这些没有感觉,我只是伤感我们再也不一起坐在山岭上了,她在街上看到我总是羞羞的,我真的很想对她笑笑说:“我们一起去山岭上享受夕阳去吧。”可每次都来不及说她就逃了。

  我们的信总从山上飞到小屋里,从小屋里飞到山上,信封被我们涂得像花狐狸的脸,我们是女人,心里都藏着一只长着九只尾巴的小狐狸,无人总是嘲笑我的小狐狸还在吃奶,我的小狐狸总也长不大,所以我总是丢失一些东西,却总也丢不掉一种心情。

  小屋的门是绿色的,所以每次都还来不及分清是邮差还是门,信就从门缝里飘了进来。信里无人用简单的线条勾勒出她的脸,那张脸现在还简单吗?

  简单其实是一种幸福,许多人讲着做着各种各样的事,许多人用吃惊的眼神看着我的脸,我的脸总像一湖秋水。

  一年冬季我把九尾小狐狸从心里赶走了,用紫砂盘种植了一株水仙,我静静地守侯着它一生一次的花开,开完花它就消逝了,人的一生总要开一次花的,静悄悄地,无声无息地令人陶醉。

  又是一年冬天,我从小屋里搬到了楼上,过了几天我走出那扇白色的门给别人打电话。

  我说:“嗨,我从另一个星球上来问候你们了。”

卡地亚珠宝 时尚晚装秀 明星穿衣风

  · 女人为美丽而奔波 · 有这么一些不可思议的恋人
  · 婚姻是苦独身还是苦 · 为了我他从百万富翁到破产
  · 如何面对无所附加的爱情 · 眼色:美女嫁谁都伤害一大片
  · 打死不能嫁的N种男人 · 身患癌症的妻子教我理性去爱
  · 眼色:怎么经营合资的爱情 · 没有责任心的婚姻还能走多远
  · 校园流行的十种男女关系 · 历经磨难后我的爱情碎了一地
  · 曾经堕落过就别想翻身了 · 男人自白:我为女人秀发狂
  · 臭男人是怎样泡制成的 · 让人爱恨交加的办公室白骨精
  · 因为爱不在乎她小姐身份 · 你是粉红女郎万人迷吗
  · 香港10大钻石王老五的幸福生活 · 哪种女人不能娶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同居 两性
长篇连载 阿杜 美女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