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爱情急诊室 > 正文
对旧男友恋恋不忘却不懂表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3:09 新浪伊人风采

  Joan 女 26岁 行政主任

  我在某杂志读过妳的访问后,又看过妳的网站,一直觉得妳是个很理智,很独立的女性。我很羡慕呢!因为,我正渴求像妳那样的特质。

  我外表看来是个理智的女人,人家总觉得我太cool,不够女性的温柔。我也有时觉
得自己是不是倔强了一点,不像个女人?可在感情的关口,我又是个痴情者,只是不容易表达出来罢了!我常和男朋友分析我们的关系,像站在第三者的立场解剖我们的感情,他会说我像个解剖官,冷血得令人有点不自然。也因为这个原因,我和他分手了。分手时我还是强忍着泪,不肯说一句不要走之类的话让他留下。他说:假如你愿意为我哭,我会留下。我觉得,他没有了解全部的我,他也像其它人一样看到的只是我的外表,我表面的感情,看不到我压抑的心。

  我真是没有感情的动物吗?我和朋友谈起分手事,他们也怪我太倔强,把男朋友吓走了。男人都喜欢温柔和懂得适当地软弱的女人。我就是不喜欢这套。我就是我,不想为谁改变自己,若不能接受自然的我,不如不爱,因为也难得到真正的幸福。我是一直这样想。我总希望男朋友能明白我的感受,懂得阅读我。我是否很失败呢!

  我觉得我不懂得爱,性格似乎出现了问题,却无从了解。假如自然而为的就是最真实的性情,那么为甚么我不能和感情并存呢?爱情不是因为自然相处而成长开花的吗?我还对旧男友有感情,只是从来不懂得表达,直至现在已经分手后。爱不是与生俱来的常识吗?为甚么我还没有学懂?

  爱的追求与生俱来

  我们要搞清楚一点:爱的追求是与生俱来的,换言之,我们天生不够爱,所以才需要追求更大的爱。

  我们有爱的倾向,我们有爱的渴求,但很容易会将它变成执着。和另一个人相处,能释放自己,拋开压抑,多沟通,多交流感觉 (而不只是思想)的话,相处便会发展成为相爱,彼此成长。没有成长的关系,就是双方在相处上出现了问题,或者,太懒惰,只想消磨寂寞难奈的空虚。Joan太理智也好,太感性也好,若没有反省自己,释放内心的压抑的话,身边的人会感到很辛苦的。不需要为迁就人而改变自己更千万不要塑造一个温柔的女性匹配刚强的男性。这种不要得的分野,从来只是杀死女男感情的元凶。

  为甚么能找到爱情的时候,还要压抑自己,并暴力要求对方理应看懂自己的心呢?爱对方的话不要要求这些,爱自己的话更不会让自己这样做。所谓自然,应该是还原彼此的自由,在从容的喜乐中分享和感受爱。Joan要学习的是真正的自然,放松自己!

  素黑(香港著名灵性治疗师作家,香港中文大学文化研究硕士,注册临床催眠治疗师,香港艺术发展局艺术顾问,美国催眠治疗学会会员,美国临床催眠治疗学会会员。咨询专家)

  重要声明:如果您想请心理咨询专家为您解答问题,可以发信到素黑信箱(blacksosoblack@hotmail.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讨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卡地亚珠宝 时尚晚装秀 明星穿衣风

  · 女人为美丽而奔波 · 有这么一些不可思议的恋人
  · 婚姻是苦独身还是苦 · 为了我他从百万富翁到破产
  · 如何面对无所附加的爱情 · 眼色:美女嫁谁都伤害一大片
  · 打死不能嫁的N种男人 · 身患癌症的妻子教我理性去爱
  · 眼色:怎么经营合资的爱情 · 没有责任心的婚姻还能走多远
  · 校园流行的十种男女关系 · 历经磨难后我的爱情碎了一地
  · 曾经堕落过就别想翻身了 · 男人自白:我为女人秀发狂
  · 臭男人是怎样泡制成的 · 让人爱恨交加的办公室白骨精
  · 因为爱不在乎她小姐身份 · 你是粉红女郎万人迷吗
  · 香港10大钻石王老五的幸福生活 · 哪种女人不能娶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同居 两性
长篇连载 言情 美女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