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对话:是否让我们的暧昧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17:56 新浪伊人风采

  舒唱老师:

  您好!

  曾经千万次告诫自已不能喜欢有妇之夫,不能喜欢公司同事,不幸的是这两者都被我碰上了,而且那个人还是我的上司。凭直觉,再加上日常行为表现,他心里也喜欢我,只是因为家庭和责任没有捅破那层关系罢了。我知道不应该喜欢他,因为无论从道德和良心上我都不能伤害其他人,但是停止这种喜欢的唯一办法,就是放弃现有的工作,让时间和距离冲淡这份感觉,可是我又非常喜欢和珍惜这份工作。我不知道是任这份暧昧的感觉继续下去? 还是理智些退出?做出任何一种选择对我来说都成为一件痛苦的事。

  请舒唱老师帮帮我!

  小雨

  小雨:你好!

  我们的内在常常有很多空白需要填补而形成需要。这到是一件挺正常的事儿。但是我们得要对了方向和目标。假如对方此方面的需要已经填满了或者即使没满也已经没位子子了,再或者位子就是空着对方觉着你不合适等等。在这种情况下你如果还要往前冲往里闯的话,那伤痛是必然的事儿。如果你已经做好了伤痛的准备,告诉自己说没关系到头来不就结块疤么,那么这个过程就是在有能力接受创伤的情况下进行的。事后的难受都是预料中的。而如果只是看着温暖的太阳不顾一切地冲过去的话,那么被烫伤乃至被毁灭都是一种可能的结局。因此“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其实有着很深的内涵。可惜的是在如今的很多人里,别谈知彼了,连知己都谈不上。而如瞎子摸象般地,表现出来的是冲动,看到的也只是局部。想想能有好下场么?

  不要等心灵倍受煎熬到毫无生机的时候再做决定吧!而是在看清楚、看明白的时候就痛下决心。这样才能为日后的恢复存留一点点基础。那时从痛苦中出来的会快一些。否则难免一震不觉。

  你可以选择休假来缓冲这份冲动。时间最好能够在半个月以上。假如这样做了之后依然走不出来的话,再考虑离开这份工作。这样做会让自己更死心一些。

  有的时候因为脆弱,我们以为有人可以为我们承担一些。在这些事情上没有人能够替你做什么,你必须要靠自己的坚韧和决心一步一步地走出来,而且我们的心力就是在这样的历练中点点滴滴增长的。而依赖不仅会让你失望,还会减损你的心力。尤其是女性更要告戒和提醒自己。

  好了,做得靠你自己,无人可替代。我们每个人都在面对自己人生的起起伏伏之中,成熟、长大!

  舒唱

  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专家)

  重要声明:如果您想请心理咨询专家为您解答问题,可以发信到舒唱信箱(shuchang@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男人小衣衣 衣领的性感 狗狗罚站 一夜情人?
 
  原创:我随风而逝的三段爱情 走近明星的贴身保镖(组图)
  原创:一个好男人的10大苦处 原创:当你的母亲拆散了我们
  实录:处女的爱情片断 原创:爱我 就请向右转
  经历:对不起 我是卧底
  故事:我的“黄油”老公 故事:猎人和猎物间的游戏
  我的女友曾经是坐台小姐… 你伤害他们有多深(推荐)
  我的香港丈夫是“鸡肋” 测试:工作中你是哪种味道
  是酸是甜 我嫁了一个老老公 故事:握住爱情的同时拒绝婚姻
  实录:我被妻子暴力虐待 调侃:让女人暴富的若干职业
  感悟:月薪六千的悲惨生活 怕老婆的男人才是好男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