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他找回初恋后我们从此形同陌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13 申江服务导报
 

  

  文 /冬尔

  口述者:Kelly 女27岁 婚纱店化妆师

  我生在一个传统的家庭,我的家远在市郊,我的工作时间几乎每天都是“朝五晚九”--这些都注定了我根本没机会自由自在地恋爱,似乎只有靠相亲才能解决终身大事。

  这两年以来,已经记不得自己总共经历了多少次木讷而令人难堪的相亲场景,只知道第一次相亲便遇到了他,而最后一次的那个男人则发展成了现在的老公。正是这两个男人
的出现,完全改变了我整个人生轨迹。

  (“其实一年前我就给你们打过电话的,也许当时我的故事还太简单,所以没被录用。可是,我的故事始终都在继续,变得越来越复杂、越来越棘手,而我自己,陷得越深就越觉得不知所措……”Kelly一直在用“越”做排比,后来自己都被“绕”糊涂了,便愈加着急起来,整张脸涨得通红通红。)

  那一夜,什么都没有发生

  2002年10月1日是我这辈子第一回相亲,就在那天晚上,我认识了比我大5岁的平。平个子不高、长相一般,在一家国有公司当财务主管。记得当时相亲的地点就在云刚装修完工的新家,新家的风格相当简洁现代,听说都是他的创意。

  因为是第一次,我家简直来了个“总动员”,妈妈大阿姨小阿姨全都陪我一起赴约。在这种阵势下我始终一声不发,倒是“相亲团”格外热闹,阿姨们不停地问这问那,从工资收入家庭背景直到新房价格装修费用,什么都不肯放过。渐渐地,云有点不自在了,两眼时不时地瞟向窗外。

  长辈们对平一百个不满意,认定他不够有钱,又觉得他太没礼貌。也许是叛逆的心理在作怪,她们越是抱怨,我便越有些同情他。

  长假过后,我主动给平发了条短消息,为了阿姨们的“直率”向他道歉。谁知平竟很快回了电话,在电话里,相亲时的尴尬一下无影无踪,我俩聊得相当投缘。

  从那以后,平每天都会陪我煲电话。大约过了两星期,有天临挂电话前,平突然郑重其事地对我说:“明天,来我家吃饭吧!”我竟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第二天晚上,他妈妈做了满满一桌菜招待我。晚饭后他爸妈匆匆回了自己家,我也起身要走,他却一把拉住了我,说很晚了,留下吧。我换上了他的睡衣,犹豫着走进小房间,谁知才睡下,他便不声不响地走了进来,紧挨着我睡下了。

  那一夜,什么都没有发生……

  出差回来,他完全变了个人

  接下来的整整一个星期里,我为此懊恼得要命。不过我俩居然相当“默契”,谁都没主动跟对方联系。直到一星期后,平的妈妈打电话来邀我去他家吃饭。他爸妈走后,平什么都没说,只是递过来一套全新的漂亮的睡衣--我突然一阵感动,那晚,我心甘情愿……

  这是我第一次违背父母的意愿,不过见我态度坚决,他们很快也就默认了。双方父母见面后,4位老人一致要求我们尽快完婚。从那以后,我便常常正大光明地住在他家。和他在一起的日子真的很开心,他负责做菜、洗衣服,而我则包下了打扫卫生,日子过得像模像样--那样的生活,令我格外满足。

  可惜快乐的日子根本就没能维持多久,11月底平出差去深圳,回来后就像是完全变了个人,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我故意摔碎碗碟,找茬对他大吼大叫,在他玩电脑时切断电源……任我想尽所有计策,平仍如“行尸走肉”一样,不吭声也不发脾气。

  我终于忍无可忍,有天晚上,我终于一把将钥匙扔在平的脸上,转身收拾行李打算回自己家。可直到我把所有衣服叠了3遍,却依旧不见平进来劝我。最后还是我冲了出去,泪流满面地拉着他说:“我知道一定有事发生了,你告诉我好不好?”

  可是平什么也不肯说,只是反复嘟囔着“容我再考虑考虑”,要不便问我,“难道我真的有那么重要吗?”我只能拉开门往外走,听见平在身后喊:“你回家住两天也好,这几天我要加班,晚上可能不回来了。”

  (虽然身为化妆师,可是来报社那天,Kelly没化一点妆,以致脸部任何一个细微的表情都变得“没遮没拦”。“我很传统的,相信‘从一而终’,所以当时我根本没想过要与平分手,搬出来以后,还是无时无刻地牵记他。”说这话的时候,Kelly的眼角竟微微颤抖。)

  [1]  [2]  [下一页]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魅惑陷阱 赏月胜地 丝巾女人

  · 为何相知相爱却注定不能相守 · 聚焦中国式离婚
  · 同居请做好安全措施 · 计较的女人离幸福比较远
  · 分手从来都是单方的毁约 · 测试你适合的白马王子类型
  · 女人们谈谈爱情生活资本论 · 心碎倾诉:恨不相逢未娶时
  · 我移情别恋老公却倍感轻松 · 她经历一场冰毒爱情(图)
  · 男人和女人哪一个更坏 · 我找了个害怕长大的男朋友
  · 绝不能问男人的那些问题 · 因为孤寂我躲进婚姻的避风港
  · 拒绝丁克的11种理由 · 一位美眉给斑竹的恐吓信
  · 海归丈夫迷恋赌博爱断情伤 · 两人相爱更要尊重身体需要
  · 婚姻经:老公的20条经典语录 · 隆胸手术的妇女易自杀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