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他找回初恋后我们从此形同陌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13 申江服务导报
 

  他家门口放着一双女鞋

  生怕深夜惊动了爸妈,那天我根本没敢回家,而是直接提着行李住到了附近的同事家里。第二天晚上怎么都安不下心,熬到了8点多,还是借着买饮料的幌子走到了平的楼下。

  平果然没有加班,窗口正清晰地亮着灯光。我按响门铃,平并没开门,只是从阳台上露出个脸来,问我干吗?“你先回去吧,我考虑好了会告诉你的。”平的语气中显然透着慌张。

  这话彻底激怒了我,也顾不上斯文脸面了,我大声地在街上吼:“是不是楼上有女人?我一定要等你把门打开。”平被逼得没办法,只能打开了大门;我走上楼梯,一眼瞥见他家门口放着的一双女鞋……

  我没进门,转身去楼下超市买了两瓶五年陈的和酒回到了同事家。那两瓶酒,一瓶在路上就灌了下去,而另一瓶,刚进门便被同事夺了过去。我昏沉沉地睡了整晚,过了好久才辗转弄明白:原来那女孩是平的初恋女友,一直嫌平太穷,3年多前她突然提出分手并很快地嫁了个有钱人。女孩跟随老公到深圳做生意,谁知这段婚姻并不长久,离婚后,女孩主动给平打了好多电话--平所谓的“出差”,原本就是为了去接那个女孩回上海。

  就这样,还没来得及共度第一个圣诞节,我和平便已经分开了。

  可我的心里竟没法放下这个男人,隔三岔五地便要去他家楼下走走,也因此对他的生活“了如指掌”--大约两个多月后,我有天突然发现他家窗上贴了“喜”字,于是接下去的那个周末,我特意给他发了条短消息,提醒他婚礼上少喝点酒;后来,我在那里看到他正牵着一个女人的手散步,而那个“她”的肚子已经高高隆起;再后来,去年临近圣诞节时,我在他家楼下的理发店洗头,遇见“她”来咨询怎么给孩子剃“满月头”,而当时,我正与我的老公在一起……

  (突然听到Kelly很不经意地提起“老公”,实在是有些惊讶的。Kelly也显得挺不好意思,语气淡淡的,似乎不愿多说什么。就这样,话题很快又回到了她和平。)

  我拿自己的婚纱照给他看

  我曾以为自己可以等待,等他们再分开。可是在目睹平结婚生子的事实之后,我终于放弃了。又经历了N次相亲后,我终于选择了现在的老公。他一直在外地工作,才交往了没多久,我们便于今年4月登记结婚,原定于10月举行婚礼。

  当时的想法很简单,以为一旦结了婚就完全断了自己的后路。可惜事与愿违,结婚后,我俩之间逐渐暴露出太多不合,以至于在短短的半年时间内,我们一吵再吵,婚礼一拖再拖。

  我其实也想过离婚,但是,这没法交代啊!

  就在前不久,有次和老公吵完架以后,我不知不觉又走到平家楼下,然后便忍不住拨通了那个烂熟于心的电话号码--那天,我俩聊了近一个小时。

  4天后,我又给平打电话,他约我一起吃晚饭,我答应了。可是平显然心有顾忌,他特意约我在一个远离他家和公司的车站等他,然后又不由分说地将我直接带到了朱家角的一家小饭店。我一下觉得自己很难堪,也许是出于报复心理吧,席间,我竟拿出自己和老公的婚纱照给他看--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那样做。

  随后的日子里,我俩每天都在上班时间通电话,但只要下班后,他的手机便会立刻关机。有一次,我整个白天都没有等到他的电话,便忍不住发了条短消息过去,他回了:“别发了,孩子病了。”几分钟后又是一条:“别发信息打电话过来,不然要闯祸了。”

  我一下觉得很“闷”。

  我于是下定决心不再与他联系,而他,也“顺水推舟”地杳无音讯。可就在前两天,我又走过那里,一眼便看见他正带着妻女迎面走过来。我只能装作不认识他,心里却又憋得慌,便假装很喜欢婴儿的样子,上前逗了逗他老婆怀中的女儿。

  没过几分钟,我的手机响了,是他发来的短信,两个字:再见。

  虚拟影视

  Kelly:刘若英把《粉红女郎》和《人间四月天》里的刘若英“中和”。

  平:黎明波澜不兴外加略有些花心。

[上一页]  [1]  [2]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魅惑陷阱 赏月胜地 丝巾女人

  · 为何相知相爱却注定不能相守 · 聚焦中国式离婚
  · 同居请做好安全措施 · 计较的女人离幸福比较远
  · 分手从来都是单方的毁约 · 测试你适合的白马王子类型
  · 女人们谈谈爱情生活资本论 · 心碎倾诉:恨不相逢未娶时
  · 我移情别恋老公却倍感轻松 · 她经历一场冰毒爱情(图)
  · 男人和女人哪一个更坏 · 我找了个害怕长大的男朋友
  · 绝不能问男人的那些问题 · 因为孤寂我躲进婚姻的避风港
  · 拒绝丁克的11种理由 · 一位美眉给斑竹的恐吓信
  · 海归丈夫迷恋赌博爱断情伤 · 两人相爱更要尊重身体需要
  · 婚姻经:老公的20条经典语录 · 隆胸手术的妇女易自杀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