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丁克家庭你后悔了吗 > 正文
丁克家庭情感转移悲喜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1:46 北京青年报

  2001年8月6日,北京“潮风轩”大酒楼里举行了一场隆重而又特殊的婚礼。被人们簇拥着的新郎新娘曾经是一对夫妻,这个丁克家庭因为女主人恋宠物成癖而导致破裂。如今,当男主人用爱让她重回正常的生活航线时,一对有情人复婚了。于是,就有了这场有纪念意义的婚礼。一对时尚青年,组成了丁克家庭

  1995年5月的一天,在一位朋友的婚礼上,作为伴郎和伴娘,罗东与梁晶相识了。梁

  被身材瘦高的罗东那儒雅的风度、不凡的谈吐深深吸引,而梁晶的娇小妩媚、甜甜的微笑更是征服了罗东的心。婚礼结束后,他俩也成了朋友。

  罗东博士毕业后应聘到一家美国公司做营销,已升为营销副总管。研究生毕业的梁晶在一家德国公司市场部任职,刚刚从德国培训半年回国。也许是各自都太优秀了,也许是工作太忙没有时间谈朋友,两个人相识时都还是单身贵族。没想到,在别人的婚礼上,他们擦出了爱情的火花。从此,每天下班后,在北京京广大厦上班的罗东都要到北京国贸大厦接梁晶下班。1996年春节,30岁的罗东与27岁的梁晶携手踏上了婚姻的红地毯。

  结婚登记前,不想要孩子的梁晶与罗东进行了一番正式的谈话。梁晶提出,现在生活节奏那么快,生存竞争如此激烈,她不想因为生儿育女而影响自己的事业。而且,培养一个孩子要花费大量的金钱,生活质量必然会下降。梁晶以为罗东不会同意她如此前卫的想法,没想到,思想开明的罗东立即就答应了。他们很快达成了共识:做一个时尚的丁克家庭。

  结婚后,他们在朝阳区租了一套房子。每天下班后,他们一起买菜、做饭。不想做饭时,两个人到外面饭店去吃。晚饭后,他们相拥着去逛街、听音乐会,或者去打保龄球、游泳、做健身。周末,他们则叫上一帮朋友去郊游、野炊。

  由于没有家庭和孩子的拖累,罗东和梁晶把精力都投入到事业上。1998年3月,罗东被提升为营销部主管,梁晶也做了市场部的经理。作为高级白领阶层,他们都有着不菲的薪水。提升后自然又加薪。因为不用为养育孩子准备费用,他们用这几年存下来的钱交了首付款,买下了一套90平方米的两居室,装修得舒适而温馨。寄托感情,她与宠物狗形影不离

  虽然罗东和梁晶陶醉在两人世界的甜蜜中,但美中不足的是,由于工作原因,罗东常常出差。每当罗东出差时,梁晶都会觉得非常寂寞。她一个人呆在空旷的家中,非常希望能有个伴儿。于是,她跟罗东商量后,于1998年11月买回了一条小京巴狗。

  这是一只刚刚断奶的小狗,样子非常可爱,梁晶为它起名“贝贝”。每天下班后,梁晶都要先抱着它亲热一番,然后为它准备晚餐。晚餐后,她就带着它出去玩儿,回家后再给它洗个热水澡。临睡前,她也要先去跟“贝贝”告个别。“贝贝”也非常通人性,尤其跟梁晶非常亲。梁晶一叫它,它就颠颠地跑过来蹭她的腿。梁晶叫它打个滚,它马上就在地上滚来滚去,那憨憨的动作,常常逗得梁晶哈哈大笑。有了“贝贝”相伴,梁晶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再也不像过去那样孤独了。渐渐地,她越来越离不开“贝贝”了,每天在家时,只要眼前看不到它,就要到处去找。晚上看电视时,也要抱着它一起看。

  1999年5月,罗东要到深圳出差半个月。过去,罗东虽然常出差,但时间都比较短,这次是时间最长的一次。在罗东走后的一个星期中,梁晶被相思苦苦地折磨着。尤其到了晚上,每当她伸出胳膊而旁边却是空空的,她就会觉得惘然若失。

  一天晚上,梁晶已经躺在床上准备休息了,可是,“贝贝”却在她的卧室门外一个劲地“汪汪”叫。梁晶起身打开门,“贝贝”围着她蹭来蹭去就是不肯走。梁晶心想:“看来它也和我一样寂寞啊。”于是,就把“贝贝”搂在怀里。突然,她觉得搂着“贝贝”的感觉是这么好,好像再也不觉得寂寞了。这一晚,是罗东走后她睡得最香的一觉。

  从此,她每天晚上都要让“贝贝”陪着她睡。直到罗东出差回来,她晚上才依依不舍地把“贝贝”抱进它的窝中。以后,每当罗东出差时,梁晶都要和“贝贝”同床而眠,只有这样才能安然入睡,否则,她就会睡不着觉。“贝贝”也常常讨好梁晶,用鼻子拱她,用舌头舔她,睡觉时还把爪子搭在她的身上。恋狗成癖,恩爱夫妻分道扬镳

  和“贝贝”朝夕相处,梁晶越来越爱它了。她每天必须要闻到“贝贝”身上特殊的气味、听到它的喘息声、抚摸它那柔软的毛心里才会踏实。到最后,即使罗东在家,她晚上也要让“贝贝”上床和她一起睡。而罗东是个非常爱洁净的人,他觉得人和狗在一起睡觉太不卫生。并且他对宠物的毛发过敏,只要离“贝贝”太近,他浑身就会痒。于是,他对梁晶说:“能不能让‘贝贝’回它自己的窝里去睡?我实在不习惯和它一起睡。”梁晶说:“可是,‘贝贝’不在我的身边,我就睡不着觉。”罗东搂住她说:“让我来抱着你睡,好吗?”

  那天晚上,虽然罗东一直将梁晶紧紧地拥在怀中,但不知为何,她仍然辗转反侧,心里总惦记着“贝贝”,快天亮了才昏沉沉地睡去。

  过了几天,梁晶实在是无法忍受晚上“贝贝”不在身边,就又把它抱上了床。这一下,罗东不高兴了:“如果你那么愿意和它睡,你就到另外那间去睡吧。”本来,罗东说的是气话,没想到,梁晶真地抱着“贝贝”跑到另外一间去睡双人沙发了。望着梁晶的背影,罗东懊恼地猛地倒在床上,用被子蒙住了头。

  自从梁晶和“贝贝”一起睡沙发后,他们夫妻几乎就分室而居了。过一段时间,他们觉得彼此需要时,梁晶就回到罗东的身边。完事后,她又跑到沙发上与“贝贝”同眠。罗东虽然对此非常有意见,但也无可奈何。

  1999年12月的一天,罗东突然发起了高烧。梁晶陪他看完急诊回到家,扶着他在床上躺下后,就赶紧跑去看“贝贝”。她发现“贝贝”焉头耷脑的,抱起它,觉得它也有点发烧。于是,她把刚取回的药放在罗东的旁边,并倒了一杯水放在床头柜上,然后,抱起“贝贝”就直奔宠物医院而去。

  那天晚上,罗东躺在床上,左等右盼不见梁晶回来。他难受得翻来覆去,此时,他多么希望梁晶能守在他的身旁啊。然而,此时,梁晶却正在宠物医院里抱着“贝贝”打点滴。

  当梁晶抱着“贝贝”回到家时,天已快亮了。罗东听到梁晶进门的声音,以为她会着急地跑到床边来看他。谁知,她却抱着“贝贝”进了另外一个屋,为“贝贝”铺上一床厚厚的被子,不停地抚摸着它,好像全然忘了丈夫还病在床上。

  过了很长时间,梁晶才来到罗东面前。罗东再也忍耐不住了,冲着梁晶喊道:“到底是我重要还是狗重要?”梁晶说:“你们两个都重要。”罗东说:“我在发高烧,你却把我一个人扔在家里一夜,你心里还有我吗?”

  可能梁晶也觉得有些内疚,赶紧出去为丈夫买来一些补品,并请了一天假在家照顾他。生病的风波就这样过去了。但罗东的心里却很不是滋味。他实在搞不明白,梁晶为什么变成了这样,自从“贝贝”来了后,梁晶就对自己越来越疏远。他不禁在心里嫉恨起“贝贝”来。

  2000年5月1日放长假,罗东建议梁晶到外地去旅游,可是,梁晶因为放心不下“贝贝”,说什么也不肯去。罗东只好约了几个朋友一起去玩儿了。5月6日,罗东兴致勃勃地回到家,向梁晶讲述着这几天发生的有趣的事。晚上,梁晶洗完澡出来,罗东一把抱住了她:“晶,今天和我一起睡吧。”梁晶点了点头。

  在柔和的灯光下,当罗东慢慢褪去梁晶的衣服时,突然发现她的身上起满了红包。正在兴头上的他一下子疲软下来,心里觉得一阵恶心。他问:“这是怎么回事?是不是‘贝贝’传染的?”梁晶不置可否。罗东一直积压在心头的怒火再也控制不住了,他跳下床,跑到另外一间屋子抱起“贝贝”,打开大门就把它扔到门外:“都是因为你,我让你再来破坏这个家!”梁晶一边大叫道:“你要干什么?你给我住手!”一边赶紧穿衣服。等她穿好衣服跑到门外去找“贝贝”时,“贝贝”已经不见了踪影。罗东也觉得自己有点过分了,赶紧出门和梁晶一起去找“贝贝”。可是,一直找到天亮,也没有找到。

  梁晶几乎要疯了,她一边捶打着罗东,一边哭叫着:“还我‘贝贝’,你这个凶手!”她逢人便问看没看到“贝贝”,并登报寻找,还许以一万元报酬。可是,一个月过去了,“贝贝”仍然杳无音讯。

  绝望中,梁晶把一切仇恨都发泄到了罗东的身上。她坚决地对罗东说:“你是个没有人性的家伙,我要跟你离婚,马上就离。”罗东也实在无法忍受梁晶了,他觉得自己在她心目中的地位还不如一条狗,她已经不再像过去那样爱他了,他不知道这样的日子将来怎么过。2000年6月29日,两个人到街道办事处办理了协议离婚手续。一对曾经那么恩爱的夫妻就这样分手了。爱心拯救,有情人开始新的人生

  离婚后,罗东本以为自己可以重新开始新的生活,就努力忘掉过去的一切。于是,他每天晚上要么加班,要么与朋友泡吧。他还去接触别的女孩,试图找到一份新的感情。可是,新鲜劲儿过去后,罗东却发现自己并没有轻松和解脱。无论他怎样努力,他的心头也无法抹去梁晶的身影。过去在一起生活时,他曾经怨恨过梁晶。但当他们真正分开后,他和梁晶度过的那些美好的时光又一幕幕地浮现在眼前。他发现,原来自己是那么地爱她,并且现在还在爱着她。只是,碍于情面他矜持着不肯去找她。

  而梁晶更是在痛苦中煎熬着,她仍然不肯放弃努力,每天要去寻找“贝贝”。走在街上,看到别人怀里抱着的小狗和“贝贝”长得像,马上就迎上去非要看个究竟不可。

  由于梁晶整天神情恍惚,在工作中连连出错,公司已经撤消了她市场部经理的职位,并且将她调到了后勤部门。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里,梁晶变得格外憔悴,人也瘦了10多斤,一阵风仿佛就能把她吹倒。她患上了严重的失眠症,每天头疼、心慌。

  2001的春节,罗东当初做伴郎的那位朋友邀请他去家中聚会。聊天时,那位朋友的妻子讲起了梁晶的现状。罗东听后,心里很不好受。朋友夫妻非常惋惜地说:“你们是多么般配的一对啊,没想到却是这个结果。梁晶真够可怜的,怎么就陷在里面出不来呢?”这时,一直坐在一旁听他们谈话的方先生插话说:“刚才你们的谈话我都听见了。我平时爱看些心理方面的书籍,我觉得梁晶可能患有心理疾患,而且非常严重。你们应该马上带她去看心理医生,否则,发展下去后果不堪设想。我建议她到大医院的心理专科门诊去看看,现在,她是最需要朋友帮助的时候。”罗东悔恨地说:“都怪我,过去没有及时地发现她的异样,没有给予她足够的关心。”

  第二天,罗东在朋友夫妻的陪同下找到了梁晶。看到梁晶与以前判若两人的样子,罗东不由得鼻子发酸。他们好说歹说劝梁晶一起去了北京某医院的心理专科门诊,一位心理医生接待了他们。医生为梁晶做了检查,并详细地询问了有关情况后,对罗东说:“她的症状确实比较严重,但只要大家配合治疗,完全可以治愈。我们可以用催眠法、情感转移法并配合一些药物来治疗,但你的作用也非常重要。你要用加倍的爱来温暖她,用足够的耐心来帮助她。”罗东说:“只要她能好,让我做什么都行。”

  罗东把梁晶接回了家,并且按照医生的要求,事先把家里的摆设做了变动,并把能够引起梁晶伤心回忆的东西都收了起来。他每星期陪她去做一次心理治疗,平时下班后就守在梁晶的身边,陪她一起出去散步,一起听音乐、看电影,到过去他们常常约会的公园去旧地重游。他还经常紧紧地搂住梁晶,在她耳边说:“我爱你,你是这个世界上惟一可以让我用一生去爱的女人,我们要永远生活在一起,永远不再分开。”

  经过近半年的治疗和努力,梁晶终于恢复了正常,他们决定复婚了。为了祝贺他们重新开始新的生活,在朋友们的建议下,罗东和梁晶举行了这场难忘的婚礼。一场悲剧终于变成了喜剧。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创意生活 帽子戏法 美腿撩人心

  · 伤情记:第一次给了负心的她 · 单身女生行为守则参考版
  · 你会不会陪老公一起看美女 · 讨厌第三者却借用别人男友
  · 情深似海面对金钱不堪一击 · 闪婚是不容易消化的爱情快餐
  · 女人宣言:谁有资格婚外恋 · 十天打造狗腿男友全攻略
  · 美丽婚姻的四年之痒 · 别做男人眼中的怨妇
  · 什么时候女人把男人娶回家 · 现实的婚姻摧毁了美满的爱情
  · 为了他我几度想要放弃生命 · 婆婆歪曲事实使我的婚姻解体
  · 初恋情人时隔14年后再次出现 · 她一忍再忍换不回丈夫的尊重
  · 贪恋半支烟的感觉(图) · 我替男友约会别的女人
  · 测试你的妖精指数 · 报告:我亲身的整容笔记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