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新婚女人 > 正文
醋劲十足的美容疗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6:39 时尚-Cosmopolitan
醋劲十足的美容疗法(图)
醋对女人的好处真是多多

  “醋”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食物调味品,很多人喜欢吃醋,因为它可增加人们的口感并刺激食欲。如今它已被更广泛地应用到美容与健康上。早在千年前,日本已经开始用醋来保养皮肤,随着人们对醋使用的更多认识,而今已有了醋疗文化。今天我们旧话重题, 在于醋疗这种美容方法特别适合冬季使用,而且希望大家重新认识醋疗——不光是吃醋减肥等那种简单的概念,而是提供更多切实可行的醋疗新法。

  醋疗的功效

  借1954年东京大学名誉教授秋谷七郎博士发表对醋的研究所述,醋的主要功能正是在人体新陈代谢过程中, 抑制乳酸的产生,继而消除疲劳。

  食物进入体内,其中的碳水化合物如麦芽淀粉,经唾液和胃液消化分解成为葡萄糖,体内的葡萄糖在氧化时会放出能量,并产生二氧化碳,水和丙酮酸。其中二氧化碳随血液循环至肺部,经呼吸排出体外,水会变成尿液和汗水排除体外,余下的丙酮酸仍会留在细胞继续进行氧化燃烧代谢,再次产生能量。

  饮用适量的醋能令血液和体液保持正常的弱碱性,能预防结石、舒缓痛风和降低血压及胆固醇。还可提供人体每天所需大量维生素,缓解消化不良、促进新陈代谢,减轻因感冒引起的咳嗽以及软化血管、美白嫩肤和消斑功能。

  认识醋疗产品

  如今,“醋”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美容院保健中心,那么美容选用的醋是什么样的醋呢?可千万别以为是我们平时吃的醋,而是以苹果或葡萄为原料酿制的苹果醋。

  其中,苹果醋是由苹果酒(Apple Cider)发酵以静置法酿造而成。素质较好的苹果醋酿造时间较长,可长达6至10个月。这类苹果醋多呈浅褐色,内见丝状沉淀,卖相不太好,而其实沉淀物为发酵所用的酵母菌,称Mother,用时如将酵母菌除去留用,还可留作制天然醋使用。

  选购醋,除留意标签外,还要留意醋的颜色和状态:合成醋的液体透明无色,摇动后泡沫瞬间消失,天然酿造醋的液体呈淡黄色,摇动后呈现泡沫,不易消失。

  市场上出售的醋有合成醋和天然醋,选购时一定要小心,因为合成醋以化学合成方法制成,全无营养价值,更加没有醋疗的效用。

  “醋疗”用的醋在选材、加工及制作等方法上其实是非常考究的。一般选取气候、土质、环境及阳光充裕的自然环境下种植的葡萄或苹果,并配以野花蜂蜜经过严格精工酿制而成,是近年来风靡欧美及东南亚市场的一种新型健康的绿色保养佳品。

  醋疗新法

  口服

  营养价值:苹果蜂蜜醋,果香浓郁,酸甜柔和,清爽可口,浸人肺腑。不含色素及防腐剂,富含冬氨酸,丝氨酸,氨酸等人体所需的氨基酸成分,以及磷、铁、锌等10多种矿物质,其中VC含量更是苹果10倍之多。

  作用:能疏通软化血管,杀灭病菌,增强人体的免疫和抗病毒能力,改善消化系统,调节内分泌,具有明显降低血脂和排毒保健功能。经常饮用可活血通络、消除疲劳、防止色斑、美白嫩肤,促进新陈代谢等作用。

  食用方法:以苹果醋拌蜜糖冲开水作健康饮品.苹果醋含有大量果胶,能疏通血管凝聚的脂肪物质;另一方面,蜜糖营养丰富,内含至少31种营养成分。12种矿物,9种维他命和大量具抗菌防病作用的生物类黄酮。饮用苹果酸不但能杀菌、降血压、亦能利尿、帮助消化和减肥。

  护肤

  方法:用最上等苹果酿制的醋和在备用的面膜中,敷在脸上即可。

  作用:醋里的大量维生素抗氧化剂能促进新陈代谢,美白杀菌、淡化黑色素、迅速消除老化角质、补充肌肤养分及水分,活血化疼、缩小粗糙毛孔,抗氧化等功效。

  适用于:日晒后的皮肤、皮肤粗糙、油性发黄、色素沉淀等肌肤。

  洗发和泡浴

  方法:在洗澡水及洗发水中加入适量葡萄酿制的醋。

  作用:可令皮肤更加光滑细腻,发质柔顺。

  文/叶杨

 

创意生活 帽子戏法 美腿撩人心

  · 伤情记:第一次给了负心的她 · 单身女生行为守则参考版
  · 你会不会陪老公一起看美女 · 讨厌第三者却借用别人男友
  · 情深似海面对金钱不堪一击 · 闪婚是不容易消化的爱情快餐
  · 女人宣言:谁有资格婚外恋 · 十天打造狗腿男友全攻略
  · 美丽婚姻的四年之痒 · 别做男人眼中的怨妇
  · 什么时候女人把男人娶回家 · 现实的婚姻摧毁了美满的爱情
  · 为了他我几度想要放弃生命 · 婆婆歪曲事实使我的婚姻解体
  · 初恋情人时隔14年后再次出现 · 她一忍再忍换不回丈夫的尊重
  · 贪恋半支烟的感觉(图) · 我替男友约会别的女人
  · 测试你的妖精指数 · 报告:我亲身的整容笔记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职业女性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