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新婚女人 > 正文
用颜色来映衬新婚好心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7:44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来自大卖场的消息

  据盛源大地家居城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最近一月50%以上的消费者是新婚人士。简约设计风格的家居及饰品受到追捧,富运、欧瑞、顾家工艺、何室、世纪葵花、尊典、曼蒂诗欧、科莫、健威、衣诺维绅、丽星等设计简约、色彩丰富的精美家居用品,名列最受喜爱的品牌之列。

  十月婚房色缤纷

  在大家的印象中,婚房一定是以喜庆的大红色为主,红色的窗帘、红色的寝具……虽然,这些“老套”的东西在结婚当天还是非常必要的,但随着现在年轻人对居室色彩的偏爱已有了更多的个性与多元化,在居室整体布置上要突出喜庆气氛、布局要美观舒适的前提下,色彩便冲破了只用红色的僵局,什么深蓝、嫩绿、浅黄……它们或单独使用或相互映衬,把一个个色彩艳丽的婚房呈现在人们的面前。

  激情迸发的红、黄搭配

  学中文专业,有些传统情结的郭小姐认为:红色是传统的喜庆色彩,但如今很多的新新人类总是觉得新房中大量使用红色会有俗气的感觉,其实花点心思,在设计中并没有不变的俗和雅,关键在于色彩的具体把握。例如在红色的居室中加上黄色的家具,这样热烈中不失浪漫和温馨,也可衬出了新婚的喜气与激情。

  浪漫温情的蓝、白色

  从事办公室工作的陈小姐,喜欢安静生活,她认为使用白色比较安全。新房面积不大,自己又有衣物储藏、化妆等功能要求,使用颜色时比较受限制,太艳太深都会产生空间局促感,而白色不但是纯洁的象征,而且在视觉上可以伸展空间。但全用白色,又怕烘托不出婚房的喜庆气氛,所以用了些白加蓝的配色。蓝色代表天空、海洋,再用白色把清凉与无瑕表现出来,这时的白色令人感到十分的自由,好像是属于大自然的一部分,令人心胸开阔,居家空间似乎像海天一色的大自然一样开阔自在。要想营造这样的地中海式风情,必须把家里的东西,如家具、家饰品、窗帘等都限制在一个色系中。这样才有统一感。为了增添新房气氛,除了在床头悬挂婚纱照外,还特别在床上添了玫瑰和香烛,这样一种浓浓的温馨和浪漫就溢满了整个新房。

  新鲜喜悦黄、绿自然色

  从事销售工作,自称是活力一族的王先生,在回归自然风潮的影响下,打算在自己的居住空间中,使用鹅黄色搭配嫩绿色的配色方案。

  鹅黄色是一种清新、鲜嫩的颜色;而绿色是让人内心感觉平静的色调,可以中和黄色的轻快感,让空间稳重下来。我觉得新婚夫妻用这样的配色方法,可使整个空间既有色彩的跳跃感,又不失稳重。家居更强调自然的材质,不事雕琢的直线条。如显露自然疤结的松木家具搭配上椰麻甚至草编的地毯。家居布艺也是色彩鲜艳的充满活泼的气质,这样的居家比较适合年轻而富于活力的新婚一族。

  小贴士--如何营造新房的喜气

  新婚居室的装饰首先应根据空间大小、光线、周围的环境全面考虑,进行整体设计。要想得到理想的新婚气氛,还必须有颜色的搭配。同样,台布、床罩、枕套、窗帘、灯具等在图案风格、色彩上都要协调。要想得到一个温馨的家,可以从光和色上寻找需要的气氛。墙面、地面是房内最大的面积,它们的色彩应同家具的色调相邻近,地面色彩应稍深于墙面。

  室内色彩是由房间六大面、家具、纺织品、家电、装饰物品、植物的颜色构成。新房中除了选择一种颜色作为房间的主色调外,还需要有一种小的变化。感情热烈的,以暖色系中的红、黄、赭、褐为主体;喜田园诗趣的,以冷色系中的绿、蓝等色为主体;喜雅风格的,以中性系中的白、灰为主体色,采用面积、明暗、纯度上的对比来活跃色彩气氛,更是恰到好处。灯具不只是照明,还起着渲染、美化的作用,有的灯具具有美妙迷人的魅力。

  布置新婚家居如何省时省力

  对于忙着准备结婚的新人来说,省时省力地布置新居也十分重要,盛源大地销售人员给了我们如下建议。

  1.布置家居之前,两个人最好先做个计划,把想要购买的东西与数量列在纸上。如果牵涉到尺寸问题,比如购买家具之前,务必先把家中的空间尺寸测量清楚。

  2.到一次可逛很多品牌的大型家居建材城去购买,可以省下许多往来奔波的时间。

  3.对于新婚居室的装饰,不用急着一次把所有东西都买全。在室内空间规划和家具采买上,就要多考虑一些,做一些必要的预留空间。

  4.一般节假日期间,建材家具城都会或多或少地组织促销活动,运气好的话,有时能够在一些高档品牌中找到特例品。只要色调风格与新家协调一致,这类货品可以考虑购买,既省钱,品质又高。

  柔和的浅黄色

  从事IT工作的赵先生认为,新房的色彩人们一般总会联想热烈的红色和典雅的白色,对于其他色彩则很少涉足。现代的年轻人喜欢家居设计简洁时尚,即使是新房也可以大胆粉饰,毫无顾虑地把其他色彩选用在喜庆的洞房之中,浅黄色有种亲切的氛围,更为新人增添了柔和的气息。

创意生活 帽子戏法 美腿撩人心

  · 伤情记:第一次给了负心的她 · 单身女生行为守则参考版
  · 你会不会陪老公一起看美女 · 讨厌第三者却借用别人男友
  · 情深似海面对金钱不堪一击 · 闪婚是不容易消化的爱情快餐
  · 女人宣言:谁有资格婚外恋 · 十天打造狗腿男友全攻略
  · 美丽婚姻的四年之痒 · 别做男人眼中的怨妇
  · 什么时候女人把男人娶回家 · 现实的婚姻摧毁了美满的爱情
  · 为了他我几度想要放弃生命 · 婆婆歪曲事实使我的婚姻解体
  · 初恋情人时隔14年后再次出现 · 她一忍再忍换不回丈夫的尊重
  · 贪恋半支烟的感觉(图) · 我替男友约会别的女人
  · 测试你的妖精指数 · 报告:我亲身的整容笔记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职业女性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