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月入1万元的家庭理财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0:54 羊城晚报

  建立完整的财务规划

  丈夫:北京一家网络公司的项目经理;妻子:一家广告公司文案。家庭资产包括5万元的银行活期存款和2万港币,同时还按揭了一套20万元的商品房,每月需还款2000元。目前丈夫为7000元,妻子3000元,年底均有双薪。两人的单位都有社保和医疗保险,父母均健在,也有社保。

  面临的问题:收入不错,但家庭财务管理较松散;父母虽然现在健康,但因社保的保障力度不够,家庭存在一病返穷的风险;下有幼子,抚养费用特别是未来的教育费用不是个小数目;两人健康医疗及养老储备也有待考虑。

  这时就需要建立一个完整的财务规划,对收入进行合理的分配。根据现阶段的收入情况,大体可以做如下分配:消费占60%,投资占30%,保障占10%。

  1.消费支出

  每月固定偿还银行贷款2000元,赡养双方父母共1600元,其他基本生活支出控制在2000元。宝宝刚出世时开销大,衣服、玩具等不要贪多,避免过分追求名牌,而应以够用、合用为宜。尽量少用卡,月初一次性提取生活支出,直接付现金以遏制盲目消费。减少应酬,共享亲子之乐。

  2.投资理财

  银行贷款20万元,资金成本为年利率5.04%,所以选择的投资应高于此成本,否则应该先还贷款。另外,对年事已高的父母随时可能需要大笔支出,投资上还要兼顾收益性与流动性。可运用懒人投资法,定额定期买入基金,当需要大笔用钱的时候,基金可以马上变现。此外,可以将2万元港币存入中国银行,开立外汇交易账户炒炒汇。

  3.风险保障

  鉴于现有医疗保障存在不足,夫妻及宝宝都应购买一定的健康险以备不时之需。宝宝未来的高等教育必不可少,可在保险公司进行强制性储蓄。

  4.应急储备

  上有老下有小,突发的无准备支出可能较多,应储备好充足的应急金,并强调其流动性与安全性。现有的活期存款5万元中,可留2万元做活期,以便随时能从银行提出,1万元存为定期,用另外的2万元买入二级市场的国债,国债的利率较高而且免税,又可以随时变现。

典雅女人装 火辣写真 最幸福女人

  · 女人出轨你想好了吗 · 女人是时候享受男色了
  · 绝对好男人是什么人 · 为了一套房子刻骨真情成绝情
  · 我那被预谋的爱情(图) · 职业女性的爱情为什么不职业
  · 原创:谈场灰飞烟灭的爱 · 七年之痒让她感觉爱情的空虚
  · 偷窥男人婚前婚后两重天 · 蹦极恋:爱上大我12岁的女人
  · 别把你的男人宠成孩子 · 谁是你命中注定的爱情克星
  · 眼色:隐藏在性别背后的奥秘 · 他亲眼目睹了女友的两次偷情
  · 意大利男人喜欢外国妻子 · 无敌真爱让两个有情人死生相守
  · 被不羁男人吸引我抛弃了旧爱 · 致命毒药女人的五大特质
  · 十年目睹明星婚姻四大恶状 · 男人不忠来自女人纵容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职业女性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