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新婚女人 > 正文
时尚观测:新版婚礼金秋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5:47 解放日报

  “婚礼不是请客吃饭!”走进一家婚庆公司,记者被这条标语吓了一跳。而搜集完上海婚庆市场资料结束采访从这家公司出来的时候,记者对这句话的含义已理解了许多——上海有些经济实力的男女早已不满足“吃饭+闹洞房”这样的婚礼模式,争相要为自己的婚礼贴上时尚标签。“现在评价婚庆公司的标准一是看服务是否周到,二就看策划能力了,如果没点噱头没点创意,现在的顾客根本不会买账”,一家婚庆公司老总这样说。

  婚礼版式不断被翻新,并且在这两天集中“表演”——这个金秋是“非典”过后第一个婚嫁黄金季节,结婚办喜事的特别多,正好让我们可以饱饱眼福,欣赏欣赏各式新版婚礼。

  烛光婚礼

  婚礼上新人最怕什么?最怕一桌桌一个个敬烟敬酒,累一点倒不要紧,最担心的是桌数多,来不及敬,怠慢了宾客。如今烛光婚礼解决了这个问题,成为时下非常受欢迎的流行婚礼样式。据美辰婚典企划公司透露,在烛光婚礼上,每桌酒席台中央都放置铁艺烛台,插上一根白色或金色的蜡烛,当然主桌上的烛台和蜡烛会布置得特别一些。烛光仪式是在婚礼仪式完成了第一部分,即证婚、交换信物、开香槟切蛋糕,新人入座后进行的。当新人完成第一乐章离场后换上第一套礼服,再度来到婚礼殿堂准备入场时,婚礼的第二乐章——烛光仪式就开始奏响。在司仪美妙的旁白与优美的乐曲声中,全场的灯光转暗,新娘和新郎缓缓入场,投影追光灯追随着新人,如潮的掌声再度响起。而后婚礼督导或花童把已点燃的引火器交给新人,新人从入席口的第一桌开始点燃蜡烛,并对每桌嘉宾表达自己诚挚的感谢和敬意,当新人最后点燃婚礼仪式主体烛台时,烛光婚礼仪式达到高潮。为了渲染婚礼的浪漫气氛,会场上还会施放冷焰火。点蜡烛代替了敬酒敬烟,皆大欢喜。在婚礼上加上这样一道烛光婚礼仪式,一般费用增加一两千元,而婚礼会变得更加隆重,浪漫而神圣。

  水上婚礼把婚礼办在移动的游船上,也成为沪上时尚。黄浦江上,习习凉风吹过,两岸都市繁华尽收眼底,还真有诗情画意。新人体验着“永沐爱河”,泰坦尼克号上的船头浪漫在这里重新演绎,而参加婚宴的宾客们也是收获良多,既见证了爱情,又欣赏了美景。而且一艘船上都是自己人,婚礼不会受到外界干扰。据悉,水上婚礼游船一般的航行路线是从南浦大桥到杨浦大桥,当然,也可以由你“点菜”确定航线,如果是请婚庆公司全套20项操办80位宾客的游船婚礼,花费一般要超过万元。

  玫瑰婚典

  集体婚礼受到思想开放、喜欢热闹的都市年轻人欢迎,设计了许多浪漫细节的玫瑰婚典人气尤其旺盛。这个上海品牌婚庆节目明天又将迎来58对新人。他们先是汇集四川北路绿地细理云鬓,装扮一新。而后登上五彩缤纷的花车,一路开去,沐浴花瓣雨、接受路人祝福。晚上婚典的冷餐会也将会放在延中绿地上,花影憧憧,现场烤制的匹萨喷出诱人的香味,好一幅生动油画!参加这样的婚礼很合算,只需交3000元左右。但缺点是新人的亲友要目睹婚礼全过程,必须跟着跑来跑去。

  别墅婚礼

  别墅生活成为新时尚,在别墅举行婚礼也同样成为潮流。这种婚礼大多举办在郊区别墅区,有的婚庆公司甚至自己造起别墅,专门用于举办婚庆活动。在别墅里举办婚礼,给人的感觉是空间大,有些到世外桃源度假的感觉。这样的浪漫花园别墅婚礼,如果以8桌计算,通常没有万元是拿不下来的。但是要提醒的是,别墅婚礼通常餐饮的质量不太令人满意,因为不少别墅是向公司或私人借来,本来并没有完备的厨房设备和专业厨师队伍。所以,预定别墅婚礼前一定要考察清楚。

  草坪婚礼

  绿草青青,乐声阵阵。在四星级以上酒店的草坪上举行婚礼仪式,也是摩登青年追逐的潮流。原为共青团上海市委办公场所的衡山马勒别墅饭店也许是举办草坪婚礼最多的地方了,因为这座北欧挪威建筑梦幻般美丽,室内雕花精美绝伦,地上铺有彩色瓷砖,近2000平方米的花园里绿草如毯,草坪中有一座用青铜铸成的赛马铜像,还随处可见大小不一的陨石和形态各异的石狮、石狗和石鼓等。此外,龙柏饭店、瑞金宾馆、兴国宾馆等也常常成为草坪婚礼的主选地。通常这样的婚礼是先在草坪上完成证婚仪式,再走进室内举办宴会。当然你也可以在草坪上举办浪漫的自助餐,只不过要多花一两千元的搭棚费。

  教堂婚礼

  这里看起来像一座教堂:一排排的木椅子、环绕神坛的唱诗班、半圆形的彩画玻璃窗,外面高高的穹顶、钟楼、刺向长天的剑……一切看起来和教堂没什么两样,然而它不是举行宗教仪式的场所,其真实身份是婚庆公司的结婚礼堂。再仔细看,你就能发现,这里与宗教有关的标记都被取消了:十字架被两个背靠背的月亮代替,彩画玻璃窗上的天使变成了和平鸽,从牧师嘴里发出的是赞美“爱情之花”的字句。这个被称为“罗曼园”的结婚礼堂自今年建成以来已接待了许多喜欢西式教堂婚礼的上海新人。而且,这里还有另一种与众不同,那就是这里类似日本的“结婚场”,新人可以素面朝天进来,美容、化妆、举办仪式、宴请亲友都在此完成。在西方,只有真正接受过洗礼的基督徒才能采取这种宗教式婚礼,而上海的年轻人只是模仿它的形式,吸引他们的是教堂结婚所具有的庄重和神圣。不过,举办这样的婚礼花费不小,婚礼全套服务价格一般要3万—5万元。

  仿古婚礼

  在“老外”和海归圈子里非常流行的要数仿古中式婚礼,崂山东路潍坊路上的“明宫御景园餐厅”就常成为仿古婚礼举办地。这里的清砖甬道、朱红大门、金龙绕顶和仿古中式婚礼所要求的氛围十分相符。婚礼开始时,由喜娘通过红绸带把盖着红盖头的新娘拉进喜宴厅,新郎接过红绸带,在众人的祝福声中把新娘拉进了“洞房”。这个“洞房”用细纱帷幔构成,朦朦胧胧的,有一种含蓄的美。当进行到“挑红盖头”这一环时,全场气氛达到高潮,欢笑声一片,煞是热闹。(文/唐蓓茗)

典雅女人装 火辣写真 最幸福女人

  · 女人出轨你想好了吗 · 女人是时候享受男色了
  · 绝对好男人是什么人 · 为了一套房子刻骨 真情成绝情
  · 我那被预谋的爱情 (图) · 职业女性的爱情为 什么不职业
  · 原创:谈场灰飞烟 灭的爱 · 七年之痒让她感觉 爱情的空虚
  · 偷窥男人婚前婚后 两重天 · 蹦极恋:爱上大我12岁的女人
  · 别把你的男人宠成孩子 · 谁是你命中注定的 爱情克星
  · 眼色:隐藏在性别 背后的奥秘 · 他亲眼目睹了女友 的两次偷情
  · 意大利男人喜欢外 国妻子 · 无敌真爱让两个有 情人死生相守
  · 被不羁男人吸引我 抛弃了旧爱 · 致命毒药女人的五 大特质
  · 十年目睹明星婚姻四大恶状 · 男人不忠来自女人纵容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家庭婚姻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