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亚洲女性论坛 > 正文
手续之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6:23 新浪伊人风采

  文/菊开那夜

  凌晨两点,客人相继散去。藕色喝了各种鸡尾酒,半是醉意半是困意的伏在冰冷的吧台上。

  卓政推推她,怎么样,还行吗?藕色微微睁开眼,伸手去摸卓政的脸。卓政俯下身
,吻落下来,温热的吻烙在绯红的脸。

  肌肤贴近的一刻,藕色的醉意猛然褪色,也许曾经互有好感,但缄默太久,在岁月里早已失去光泽。经过多年纷繁的人事,各自有了自己的轨迹。

  俱往矣。

  藕色轻轻推开卓政的同时,看到了门边有一个女子寂寥的站着,她默不作声。

  卓政顺着藕色的目光转过头去,姜芳泽这才缓缓的从阴影里走出来,整个轮廓分明了,那张白皙的脸面容平静,刚做完节目,来等你一起回去。

  一瞬间,藕色感觉到彻骨的凉意。彼此的敌意,原来是此时尴尬局面的未卜先知。

  藕色连忙抓起皮包对卓政说,那我先走了,谢谢你的酒。藕色略有晕眩,但她努力稳住自己的步子,经过姜芳泽身边时,一种难言的嫉妒掠过心际,她如今只能先行告退,把卓政拱手奉还。

  那个拉着她一起淋雪的卓政已经成为了过去,她嫁给信岩时,卓政在婚宴上低声说,看牢点,像我这样老实的男人已经不多了,藕色抚住嘴笑。言犹在耳,卓政所说的却一语成谶。

  圣诞节后,信岩如期返回。他从重庆的风光说到飞机上邻座的香港人,足足有二十分钟。仿佛不记得袁绛年,不记得自己丢下的一个残局。

  藕色扬了下眉毛,可以让我说句话吗?

  哪句?

  还是那句,我们离婚吧。藕色靠在沙发上,一字一顿的说。

  话音刚落,信岩迅速抓住她的手,藕色,原谅我,我和她没有任何关系了,那已是过去了的错误。

  你不曾爱过她?藕色抽出手,紧盯着信岩的眼睛。

  不曾,信岩决绝的态度令藕色吃了一惊,两周前他说起与袁绛年的交往时,分明是有着感情的,什么令他有了如此的转变,害怕两头落空,还是权衡了利弊?

  隔了会,藕色说,如果我是她,会掴你几个耳光。

  信岩一脸懊恼,软语哀求着说,藕色,我们是夫妻,给我一个改过的机会。

  藕色慢慢摇头,信岩,我无法说服自己原谅你。

  信岩立刻从中听出了周旋的余地,藕色,我会证明给你看,慢慢等你原谅。

  藕色不语,她皱紧眉头,原先非离不可的决心由于袁绛年的离去,以及信岩的软语相求渐渐受了动摇。离还是不离,成了一个折磨藕色心力的悬念。

  关系僵持了一月有余,同一屋檐下却行同陌路。信岩战战兢兢诚惶诚恐,乖乖的拿了被褥去睡沙发,藕色一回家就回卧室听钢琴曲,信岩则坐在电视机前看各种无聊的节目。藕色躺在床上想,这样的日子还有多久呢,他们都失语了,成了一幕哑剧。

  当藕色静下心设想离异的可能时,恐惧一点点放大,直到淹没了勇气。一旦离婚必须面对双方家长、财产分割、社会舆论等不可避免的问题,还有她已经习惯的家,习惯的床或者习惯了的上下班路线,安稳的生活将因为离婚而面目会非,原有的一切被流放,无所适从的日子却显然会跟随着她许久。她要花多少时间才能调整自己,重建生活?女人是经不起折腾的,只有在现世安稳里才可能岁月静好。

  离婚,怎么可能只是一个手续问题?

  他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一脉相承,分不清哪些是他的,哪些是她的,他们用的香皂都是同一块。

  正当两人的生活陷入困境时,藕色的表弟摆酒席过二十岁生日,她迫不得已和信岩在人前扮出恩爱的样子。信岩欢喜之余多喝了几杯,回到家中直往卧室里闯,藕色略一迟疑他便躺在了床上。睡下时他的手试探的伸过来,见没有遭到抗拒便搂紧她。

  他们到底和好了。

  这样的情节许多夫妻都经历过,一方出轨低声下气,另一方愤怒之后却不得不委屈求全。 玉碎需要太大的代价,凭着一时的勇气去支付,也许将后悔不迭。不如等一等,缓过神来也就咽下这口气,换来天下太平。

  卓政听藕色讲完婚姻中的一次暗礁,啧啧有声道,这已是最好的局面了,细想一下何尝不要偷笑呢?

  藕色狠狠的瞪了他一眼,我是无辜的啊,你不安慰我?

  袁绛年要的人在你身边,信岩外遇的把柄在你手中,也许从此收了心,反而加固了婚姻的安全系数。你损失了什么?我知道你是坚强的女子,外柔内刚。绝对忠诚的男人是国宝级的,比如我。卓政顺带夸了下自己,抬起头笑,眼角露出细细的皱纹。

  藕色吁了口气。好一个须眉知已,幸好不用和对面的人一起生活,否则迟早被他洞悉得体无完肤。藕色转移话题,问卓政说,你和姜小姐几时结婚?

  随时都可以,说不定哪天心情好,太阳灿烂,突然一个理由打动我了。卓政微笑着,语气轻快。

  原来婚姻,说到底真的不过只是一道手续而已。

气质美女 明星艳胸 性感巴黎

  · 老房子着火中年男人婚外情 · 我曾经深爱过一个爸爸级男友
  · 与植物人妻子离婚的是与非 · 结婚是男人重要的一项能力
  · 变心男友接纳老情人放弃了我 · 初恋纯情时却也是最绝情
  · 面对爱是垂死挣扎还是潇洒放手 · 夫妻之情经不起他反复地背叛
  · 离婚不分居我的家里硝烟弥漫 · 一夜情究竟是谁的专利
  · 美国大选中的女人政治 · 调侃:财富榜 富豪游戏升级版
  · 错过悔过爱是否可以重新来过 · 打造属于你的完美胸计划
  · 最适合你的示爱方式 · 组图:妖娆明星奢华晚装秀
  · 美女整容被整成睡美人 · 果敢干练做性感女强人
  · 女人最想让男人知道的58件事 · 女人支招:20步做个电臀美男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