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嫁给农村男?! > 正文
贫穷让爱不细致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7:18 新浪伊人风采

  也许小时,我们,不论男孩还是女孩,都喜欢过年轻的女人,我们觉得她们是那样的美丽圆润,像珍珠一样。

  可是慢慢地,像贾宝玉说的,结婚后怎么都变成了“金鱼眼”。

  粗糙的生活会把一切感情都磨蚀掉的。贫穷让爱变得也不细致了。

  林白的小说《一个人的战争》中,“我”——一个小女孩,崇拜姚琼——一个跳芭蕾的女演员。可是当“我”大学毕业后,发现她已经又老又丑满口粗话。只是因为她嫁给了“大春”,无权又无势的芭蕾舞演员,一个爱情的故事。

  “我”宁愿她嫁给那些干部子弟(当时很有权势的),“他们中有的是不错的人,如果我是她母亲,一定要威逼她顺从我的意志,我要像最封建、最嫌贫爱富的家长,冒着让她恨一辈子的危险把她从咸鱼坑里拯救出来,让她在舒适体面的生活中略带感伤地怀念大春,这好得多。”

  沈复的《浮生六记》中,他与芸娘两情甚笃,言笑晏晏。当芸娘死时,他说:“奉劝世间夫妇,固不可彼此相仇,亦不可过于情笃”。

  可是当他在扬州卖画度日,看到“邻冢皆黄,芸墓独青”时,就问守坟的人是怎么回事。

  守坟的人说:“是芸娘的穴场好,地气旺。”他只是暗暗祷告:“秋风已紧,身尚衣单,卿若有灵,佑我图得一馆,度此残年,以持家乡信息。

  贫穷可以让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感情,变得只是祝福他有一件取暖的衣服。

  什么是感情,是有足够的金钱之后才想到的吧!

  所以或者自己很有钱,或者嫁个有钱的人。

  只要他还不错!(文/deer)

最昂贵艳遇 另类诱惑 慈爱女明星

  · 好男人该由女人来调教 · 当一手女人 遇上了二手男人
  · 找个老男人谈场爽快恋爱 · 都市色男:人鬼仙 三境界
  · 伤情记:枯萎的丁 香花 · 为爱而结婚还是为 结婚而爱
  · 最令人心动的五个 心理测试 · 时间和金钱男人情 感试金石
  · 爱上大我二十岁的 外国男人 · 北京人舍不了面子吃不了苦
  · 性在男女一生中的变化 · 眼色:另类风格穿 越快感
  · 对旧男友恋恋不忘 却不懂表达 · 跨越深圳武汉北京 的三地恋
  · 经历十年感情创伤 能否找到真爱 · 太近的距离也会令 爱情触礁
  · 房子主宰了我们的 婚姻生活 · 男人女人 将暧昧进行到底
  · 红颜知己和婚外情的几种区别 · 女人薄情是一种最 可靠的姿态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