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爱情急诊室 > 正文
经历十年感情创伤能否找到真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3:01 新浪伊人风采

  小玲 女 33岁 采购主任

  十年前的感情创伤,一直在我心坎留下永不磨灭的烙印。我不想记起,希望可以重新生活,可是,我无法忘记以往的一切,每每记起,都像昨天发生一样的清楚。我讨厌这样活下去。

  十年前我的男朋友莫名其妙的拋弃了我,在我爱他最深的时候,在我们认真地计划过未来,在我们很努力让彼此的家人接受我们的时候。我不明白他为甚么会这么忍心,这么狠。十年来一直有个问题困扰我:到底,他有没有爱过我?他走了,留下一个最痛的伤口。我把我最美好的奉献了给他,我把我一生所有的爱都给他了,结果,他一声再见便走了,说我们的缘份不够。分手后的五年,我都在极度的痛苦中,生不如死!他对我造成的伤害,每一刻都在脑海涌现。

  朋友和家人都想帮我,可我就是无法复元过来。后来我尝试和另一个男人建立关系,我以为他很爱我,了解我的过去,所以他可以帮到我。可是,他是有太太的,他爱我是为自己多一点。我却不想失去他,想看命运怎样处置我,这样我和这个男人纠缠了两年,最后,当然是他选择离开,我在毫无选择的悲怜下被迫放手。

  为甚么我的爱情经历要这么惨烈呢?人家可以找到真爱,即使换男朋友,也能保住自己不受伤害。偏偏我最需要爱,却最终失去所有。现在有一个似是而非的,对我有怜悯之心的男人出现,我很想抓住他,可是却知也不过是命运的局。我该抓住机会,还是放弃,那我还可以做甚么呢?他能照顾我,我可以依赖他助我寻回失去的爱情吗?

  真爱,永远是自爱

  小玲最缺失的不是爱情,而是不让自己自由地爱的潜藏心理。

  听上去是和她的追求有矛盾的,可是,她没有从伤痛中领悟最重要的教训:让不该留的离开,放过自己。这是很多执迷的恋人最大的精神自虐食粮。只有沉溺在过往的伤痛中,才能延续那段爱情,潜意识不让它结束,却无法自拔。爱情为甚么总让我们失去理智呢?不是因为我们的智商有问题,而是我们被惯性的负面思想控制了,愈想它,愈不想放手,愈被它操控,把我们所有的能量吸去,叫我们真的感受到失恋的痛能如斯惨烈,生不如死,身心透支得不能活下去,甚么也做不了,想不到。这是我们所谓爱的最大陷阱。

  真爱,永远不是这样痛苦的。真爱,永远由自爱开始。容忍自己执迷不悟,不想站起来忘记和包容过去,便永远活在过去的阴影中,没有现在和将来,那是没有任何意义的生命。把负面的自虐能量转化成自爱的力量,生命将一下子改变了。谁都由过去组成,但不需要服侍过去。

  素黑(香港著名灵性治疗师作家,香港中文大学文化研究硕 士,注册临床催眠治疗师,香港艺术发展局艺术顾问,美国催眠治疗学会会员,美国临床催眠治疗学会会员。咨询专家)

  重要声明:如果您想请心理咨询专家为您解答问题,可以发信到素黑信箱(blacksosoblack@hotmail.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 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讨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伦敦时装周 情侣秋装 异域伊甸园

  · 男人 今天的避孕由你负责 · 大话:后天魔女的必备条件
  · 每个人的归宿都是自己 · 爆笑生活之完全伤自尊手册
  · 爱上大我20岁的男人 · 只想和我做精神爱人的上司
  · 男人帮:当爱情遭遇人造美女 · 用一星期的时间消化爱情
  · 爱一个人就要用力一点 · 娶美女老婆等于放定时炸弹
  · 21招彻底放飞你的狂野魅惑 · 不想互相占有只想终身相守
  · 聚焦:男女出轨晴雨表 · 美国十大魅力新人类
  · 饭票老公给不了我幸福真爱 · 埃及艳后竟然是个丑女人
  · 世界十大待嫁“千金”排行 · 东四怀旧特色店(组图)
  · 在爱情面前学会说“再见” · 组图:穿婚纱的女人们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同居 两性
长篇连载 言情 美女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