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故事:土拨鼠哪儿去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1:33 羊城晚报

  初到广告公司,我是个勤奋的人,日子过得紧张而充实。随着时间的推移,所谓熟能生巧,策划做得得心应手,空闲的时间也就有了。闲来无事,我又捡起了没写完的长篇小说——当作家也是我诸多的梦想之一。反正电脑是公司的,闲着也是闲着,不用白不用。

  一天下午,正忙着敲小说呢,总监过来了。来不及保存,退出。我惊慌失措地低下头。总监看了看小说,温和地说:“写得不错呀!年轻人,跟我谈谈,对人生,你有怎么的
规划?”

  这太出乎我的意料了。总监的态度令我高兴极了,我侃侃而谈。总监认真地听我说完,微笑着说:“我给你讲个故事吧!从前,在茂密的森林里,三条猎狗在追赶一只可爱的土拨鼠。情急之下,土拨鼠钻进了一个树洞里。这个树洞只有一个出口。猎狗在树下等待。过了一会儿,一只兔子钻出树洞,它没命地跑,爬上另一棵大树。兔子在树上仓皇中没站稳掉了下来,砸晕了正仰头看它的三条猎狗……不过到最后,兔子还是逃掉了。嗯,想一想,这个故事有什么问题吗?”

  我认真地想了想说:“问题有二。一,兔子不会爬树。二,一只兔子不可能同时砸中三只猎狗。”

  总监说:“你说得这些都对。但我问你一个最重要的问题——土拨鼠哪儿去了?”

  我一敲脑门:“哎呀,对呀!怎么把它给忘记了?”

  总监笑道:“这只土拨鼠就是你最初为自己设定的人生目标。啊,你忘了?当初刚进公司的时候,你曾豪情满怀地说过这样一句话——‘我要做一个出色的广告人!’”

  是啊!我猛然想起——啊,怎么把这句话给忘了呢?

  总监拍拍我肩头,语重心长地说:“相信我,年轻人,做广告策划,你是个难得的人才。生命短暂,一个人想面面俱到,那太不现实了。潜心做策划,你前途无量。至于搞写作,业余时间进行即可。记住,人生的目标不能制订得太多。一个人一辈子若能把一件事做得极其出色,那就是最大的成功。”

  三年后,我成了总监。事业的成功让我常常想到这个故事。(文/夏爱华)

新浪网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玫瑰女人味 法国浪漫色 彩绘项链

  · 私语:男人的秘密与快感 · 眼色:男人们的难言之隐
  · 中国人均性伴侣数排第一 · 城市里流行新节俭主义
  · 单身女白领告别月光公主计划 · 中国女人在女权两端徘徊
  · 上司差你做了多少份外事 · 眼色:女性身体的私密日记
  · 几度婚恋纠缠停不下流浪脚步 · 并不爱的妻与外面断不了的情
  · 城市美女指数大比拼 · 我执著地和名人谈恋爱对不对
  · 美国:男人可以娶十个老婆 · 缺少爱的负责换来的却是伤害
  · 十件事看透女人的本性 · 为前男友自杀我变得分文不值
  · 直击老婆失去性趣的秘密 · 幸福与婚姻直接挂钩是功利吗
  · 生身父母无奈舍弃她三十年 · 谁能给二奶需要的自由和尊重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