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张艾嘉:踏实的女人最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59 现在流行网

  11月22日下午4点过,年过40的港台影坛资深美女张艾嘉,穿着一身黑皮茄克出现在上海明日广场的某健康类食品发布会上。不仔细看,还以为是上海街头随处可见的中年大妈,直到她熟悉而美丽的笑容绽放,你才相信这就是张艾嘉。经历了离婚又再婚,并且是三个孩子母亲的张艾嘉,无论谈及什么都很有主张。

  做饭婆的幸福经

  张艾嘉现场亲自动手做起了海鲜燕麦粥,

  动作麻利,在场不少人都尝到,味道勾兑得很好。炸酱面是张艾嘉的拿手:“我是山西人,做的是最正宗的炸酱面。”张艾嘉的老公最喜欢吃的就是她的炸酱面。她老实“交代”,自己从没放弃做个平凡幸福的小女人:“我先生是个幸福的男人,现在做女人蛮辛苦,既要做好太太,还要做好母亲,又得兼顾工作。幸福可能就是心里的感觉,每个人不一样,对我来说,心里很踏实就会觉得幸福。”

  两度封后平常心

  即将揭晓的本届金马奖中,张艾嘉凭借《海南鸡饭》中的母亲一角,再次角逐最佳女演员。曾两度金马封后的她,对此却是平常心:很久以来就是选择自己喜欢的角色来演,按照自己的感觉和特色来诠释。就像《海南鸡饭》中,她扮演的是一位担心儿子变成同性恋的慈爱母亲。关于“母亲”这个角色,她在生活中已经有诸多经验,演起来得心应手,那种对儿子成长的担心她也经历过,原来儿子奥斯卡曾被绑架过,那时她体验了做母亲的痛是什么,后来在很长的时间里,她竭尽所能帮助儿子消除阴影。有台湾评论说,张艾嘉在《海南鸡饭》中演技“炉火纯青”,张艾嘉却不认为那是演技,那只是“生活中累积的当妈妈的感觉”。尽管生活让张艾嘉的表演无可厚非,但对是否能在本届金马颁奖礼中三度封后,张艾嘉却表示不抱希望。

  改做导演落差大

  一度改行做导演的张艾嘉在去年执导了电影《203040》,并携手实力派李心洁、刘若英一起主演,结果票房惨淡。该片曾因新颖的女性题材而备受关注,为何票房不佳呢?张艾嘉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前期关注过胜导致盗版猖獗造成的。“影片本身并没有什么缺憾,只是国内上映的时间晚,早听说的影迷已迫不及待买了盗版碟看,影响到票房。”

  当导演考虑得很多,不像演员,角色已经给你定位好了,只管你自己怎么发挥。张艾嘉表示,当导演和当演员有很大的落差,不过这并没吓退张艾嘉,她会在明年做一部同名的男性题材的电影,这独特的构思让人颇感新鲜。不过张却表示会把内容的涉及面做得更广一些,不排除涉足同性恋。

新浪网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魅惑广告 性感迷人姿 春夏流行风

  · 网络自暴狂人大 揭幕 · 和迟到十年的初恋发生一夜情
  · 他的出轨谁的责任 · 左手写着他右手 写着爱
  · 时尚红男绿女流 行便宜衣着 · 握老婆的手像左 手摸右手(图)
  · 天下男人其实只 有十六种 · 女人最怕靠错肩 膀托错身
  · 男人必不可少的 九大元素 · 离婚话本:男女谁在背叛婚姻
  · 从十件事看透女人本性 · 深爱的男友逼我 去换妻
  · 老公新婚出轨她 选择报复20年 · 主张:就做个黏 老公的女人
  · 八大校园魅力帅 哥排行榜 · 女人诱惑男人的 十二件利器
  · 你是第三眼美女 吗? · 是婚姻让女人堕落得最快吗
  · 一个不幸女人在无望里沦陷 · 误入男人四大致命禁区(图)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