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感悟:轻易别亮出你的底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0:25 羊城晚报

  反思可以让人成熟,我讲述我的亲身体会,希望大家莫重蹈我的覆辙。

  刚进公司第一天,部门的主任就向同事们介绍:“这是小程,我大学恩师的儿子,以后大家要多多照顾。”

  得,我自己还琢磨着是否要保守秘密呢,主任倒替我亮了底牌。

  我也不是那么怕亮底牌,因为我的确在原公司没有熟人的情况下,就有名气了,也是自己做事认真负责的结果。所以,在这个有熟人的单位,我依然会努力去做。

  说实话,公开确有公开的好处。同事们对我的态度明显十分殷勤,就连平时不怎么搭理人的老章偶尔也会在业务上对我指点一二。主任对我的关照更是不用说了,部里大大小小的事都让我参与。

  我想,我的成绩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换个人得到这样的机会也不一定能做出来。我没有心虚过,睡得也香也踏实,不是吗?呵呵。

  为此,同事都戏称我是主任助理。因为得到了许多别人没有的锻炼机会,短短两年,我成长得很快。人一得意,往往容易忘形,有时跟同事们出去喝酒,几杯下肚,我免不了跟他们吹嘘一通我老爸跟主任的私交如何如何铁,引得周围人唏嘘不已。

  谁料到,好景不长,今年单位上层“大震荡”,主任被调走了。

  可想而知我的境地是什么,我被打入了冷宫。其实,平心而论,有今天的成果,我付出了不少,可就因为我跟主任有私交,我的所有成绩都被否定了。

  如今我算吸取了教训:跟领导的私交这是隐私,在单位对此要低调低调再低调。不然,一不小心就成了办公室斗争的冤死鬼。

  主任调任新公司,还是平级,还是差不多的权力。他还想让我过去。我说,请让我考虑一下。

  事实上,已是一种客套,我去干嘛么?我不如自己找一个好的公司,没有任何感情关系的牵绊,踏踏实实地向自己的未来走去。

  不经一事,不长一智。日后懂得了,职场少亮底牌,给自己一些保护为好。(文/张晓峰)

新浪网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玫瑰女人味 法国浪漫色 彩绘项链

  · 私语:男人的秘密与快感 · 眼色:男人们的难言之隐
  · 中国人均性伴侣数排第一 · 城市里流行新节俭主义
  · 单身女白领告别月光公主计划 · 中国女人在女权两端徘徊
  · 上司差你做了多少份外事 · 眼色:女性身体的私密日记
  · 几度婚恋纠缠停不下流浪脚步 · 并不爱的妻与外面断不了的情
  · 城市美女指数大比拼 · 我执著地和名人谈恋爱对不对
  · 美国:男人可以娶十个老婆 · 缺少爱的负责换来的却是伤害
  · 十件事看透女人的本性 · 为前男友自杀我变得分文不值
  · 直击老婆失去性趣的秘密 · 幸福与婚姻直接挂钩是功利吗
  · 生身父母无奈舍弃她三十年 · 谁能给二奶需要的自由和尊重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