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感悟:工作要有一颗快乐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0:52 羊城晚报

  单位精简人员,我因为没有过硬的文凭,被涮下来了。父亲托人帮我找了个在医院打扫卫生的工作,我只去了一次,就再也不肯去了———好歹我也是从政府部门走出来的呀。那段时间我的心情极度郁闷,从早到晚黑着脸,谁也不理。

  那天中午,正做午饭,母亲领着一个人进了厨房,指着厨房里盛煤的角落说:“就卸到这里吧!”我抬头,眼前是位二十多岁的男孩子,雪白的衬衣系着的暗红的领带,外面
是暗红色的休闲服,脚上蹬一双白底带黑花纹的运动鞋。干爽的头发,面庞白皙,眉眼英俊。

  我诧异地看着他,这是送煤工?他大概看出我眼里的惊讶,笑了,露出雪白的牙齿。转身从车上拿出一卷塑料布,展开,窄窄长长的,从厨房一直铺到车旁。等我再看到他时,他已经搬了摞得整整齐齐的煤踩着他铺好的“路”进来了,身上的装束也变了:一件又宽又大的工作服衣襟向后反穿着,正好把里面的衣服遮得严严的,手上戴着橡皮手套,脚上是黑色的胶鞋。他把煤放在地上,先把我们原先剩下的煤码成整齐的一摞,再把地上清扫干净后,才把他的煤依次摆好。他的动作干净利落,搬煤的时候几乎是一路飞奔,嘴里哼着歌,嗓音浑厚,听起来还真有些味道。倒是母亲紧张地跟着他进进出出,不停地说:“慢点,慢点!”

  最后一次了,母亲和他还价,非要他再加几块煤。他做出为难的样子:“阿姨,现在煤价这么高,送你这几块,我中午就没钱吃饭了!要不,阿姨管我饭好了!”母亲爽朗地笑着说:“没问题,你只管吃就是。”他也笑了,又在摞好的煤上加了几块,一边龇牙咧嘴地嚷:“搬不动了搬不动了!”一边又一溜小跑地进了厨房,我们都笑了。

  结了账,母亲要留他吃饭,他笑着说:“今天这位小妹做的饭不好吃,等下次阿姨做了好饭我再来。还有几家等着要煤呢,趁中午家里有人,得赶紧送去。”他走到车边,拿起扫帚,把剩下的煤的表面上的碎屑细细地扫了一遍,母亲奇怪地问:“你扫它干吗啊?”他冲母亲一笑,调皮地说:“给煤做美容啊。你看,把它们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多漂亮!买煤的人看了心里也舒坦不是?”

  目送他走出好远,母亲回过头,意味深长地对我说:“只要有一颗积极快乐的心,多普通的工作,也可以将它做得有声有色。”

  第二天,我快快乐乐地上班去了。(文/卫宣利)

典雅女人装 火辣写真 最幸福女人

  · 女人出轨你想好了吗 · 女人是时候享受男色了
  · 绝对好男人是什么人 · 为了一套房子刻骨真情成绝情
  · 我那被预谋的爱情(图) · 职业女性的爱情为什么不职业
  · 原创:谈场灰飞烟灭的爱 · 七年之痒让她感觉爱情的空虚
  · 偷窥男人婚前婚后两重天 · 蹦极恋:爱上大我12岁的女人
  · 别把你的男人宠成孩子 · 谁是你命中注定的爱情克星
  · 眼色:隐藏在性别背后的奥秘 · 他亲眼目睹了女友的两次偷情
  · 意大利男人喜欢外国妻子 · 无敌真爱让两个有情人死生相守
  · 被不羁男人吸引我抛弃了旧爱 · 致命毒药女人的五大特质
  · 十年目睹明星婚姻四大恶状 · 男人不忠来自女人纵容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职业女性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