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讲述:我错信了大公司的名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39 申江服务导报

  不久前,我们的信箱里收到一封署名为“莫莫”的来信。莫莫在信中给我们讲述了她工作9天即辞职的原委,并发出无奈的困惑之声:我该不该迷信大公司的名声?

  从10月11日上班到10月19日辞职,9天,创下了可能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短的工作记录。

  现在的我,不知道还有无勇气再去相信那些所谓的很有名气的“大牌”公司了。今年9月份,不安于现状的我,在一份求职报刊中,发现了一家沪上有名的服装公司———B公司的招聘广告,觉得自己的条件挺符合这家公司文员的招人要求,并抱着试一试的心情,投出了简历。想不到,寄出去的第4天,我便接到了面试的通知。

  虽然那天的面试时间是安排在下午3点,但我还是向原公司的领导请了一天的假,精心打扮后才前往B公司参加面试。由于我早到了半小时,便坐在沙发上和同来面试的另两个小姑娘攀谈了起来,交谈中,我惊奇地发现她们都出自重点大学。当时,我心想,如果论“出身”,我是怎么也赶不上她们的,便暗暗的安慰自己,好歹,我也在某知名音像公司从事文员兼统计员工作有近两年的时间了,论实践工作能力,她们还不一定比我强呐!

  果不出其然,在初试的第3天,我便被通知参加9月28日上午的复试。虽然,那天我还要上班,但为了自己的前途,还是硬着头皮向原领导请了半天的事假。

  当天的复试是由B公司的人事经理和市场部的经理共同主持的,先是人事经理简单询问了一些我原来工作的情况。之后,市场部的经理便和我详谈了关于工作流程等一系列的具体问题。最后,人事经理当场告诉我被录用了,工作地点就是公司本部,职位是市场部助理,主要职责是上报文件和各类合同的打印流转,往来电话的接听处理,客户的接待等事务工作,要求10月11日就正式上班,并一定要带好劳动手册;试用期月工资为1000元,转正后为1200元;由于是服装公司,会涉及到一些纺织知识,因此会有在职培训。虽然,我对纺织品一窍不通,但由于有了在职培训,我想也难不倒我;虽然,转正后的月工资也比我原来的月工资低了200多元,但听人事经理说,表现好的员工每年至少会加薪200元一个月;冲着B公司的名气,为了自己的前途,我还是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当我心情愉快的走出B公司时,才发现半天的事假还剩不到1小时了,而我原公司又位于市东北部,便毅然拦了辆车,花了50多元钱,横穿了半个上海才赶回。回原公司的第二天,我便递上了辞呈,虽然部门经理极力挽留,但我还是下定决心辞了职,并且凭借良好的人际关系,在第2天便拿到了劳动手册。

  10月11日,我迎着温热的阳光准时来到了B公司上班,上班前,人事专员向我们大致宣读了一下人事制度,便一一带我们去各部门报到。而之后所发生的事,完全出乎我的意料,让我明白了什么叫“货不对版”:没有了在职培训,迎来的是每周5天半,实则6天工作的针织部助理一职。一周后所要签订的劳动合同上没有了B公司的名字,取而代之的却是闻所未闻的D公司,并且年底前我们的部门还要搬去西区的仓库办公。而对于这一切,B公司都无法给我一个满意的解释。

  9天后,我毅然辞去了这份工作。辞职后,我不断地责问自己,是不是该破除“迷信”,不再奢望什么大名气、什么大牌公司了呢?

新浪网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美饰银光 钟表80美图 最甜美蛋糕

  · 让自己越穿越瘦尽显本色 · 温情:我对你的爱和罩杯无关
  · 女人宣言:男人温柔有罪 · 背着他爱别人我无法面对丈夫
  · 新周刊:孩子是你最好的情人 · 孩子满月时他向我提出离婚
  · 他们就这样爱上女人(图) · 我是吃他人婚姻剩饭的可怜虫
  · 我是女博士不是什么灭绝师太 · 离婚后同居是无奈还是情未了
  · 好强女子找不到托付终身的人 · 测试:你的爱情是哪种类型
  · 眼色:尴尬难耐的性启蒙 · 如何面对男友与前任女友亲密
  · 九大要点关注女性健康 · 难忘女友他让我做了三年替身
  · 固守处女身让他爱意渐消退 · 多情男人终于挣脱情爱温柔乡
  · 死去的爱人请你的魂魄今夜归来 · 尖叫:女人欲火难耐没有错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