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跳蚤女人:从职场跳到情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0:14 京华时报

  我工作的杂志有一个栏目,针对一些特定公司的位高权重的女人做采访。栏目开设以来,没有哪个编辑愿意做,倒不是嫌这些人位置高,做个采访还要通过公关、秘书重重关卡。而是好不容易稿子做出来了,版也排上了,结果人家通知你,某总刚刚离开了那个职位。怎么办?只好撤稿,害得编辑手忙脚乱,好一阵忙乎。

  这年头,不仅高职位的人会跳来跳去,一些平常职位的人更不用说,今天还欢天喜
地告诉你在这个公司上班,明天就换了。你打电话去找她,对方接电话的人冷冷说:没这个人。连说句“辞职了”都懒得说,这也不怪人家,这些人就像一只职场跳蚤,一晃而过,眼花的人,自然留意不到。

  别看这些跳蚤女人跳来跳去,居然还跳出资本来,你看她们的简历,琳琅满目,经验非常丰富。不过,我短暂的人事经验告诉我,这些经验花花的人,通常都不是踏踏实实干活的主。我曾经问过一位老是跳来跳去的朋友,你为什么不肯在一个地方好好呆下来?她说,我不到处看看,哪知道哪个地方更好。我说,你也差不多把本地的媒体都干遍了,如果你都觉得不好,你去哪里上班?那说明这个行业不适合我,我转行好啦。

  半年之后,我接到她的电话,果真转了行,从此不做记者,改做旅游了,全世界乱跑,倒是合了她的跳蚤性格,但愿她的这一份工可以长久。

  做个职场跳蚤也就罢了,还有一类女人,是情场跳蚤。有一段时间,单位同事每两个星期搞一次家庭聚会,大家带上男友女友、老公老婆一起吃吃喝喝。第一次搞,非常成功;第二次再搞,有人要退出。原因是,刚换了男友,带过去怕大家不习惯,叫错名字说错话。而且,这些情场跳蚤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她们对待每一段感情都非常认真,非常诚恳,一副天荒地老的样子。你可千万别信她们,因为,你还来不及信她们,她们就跳到别的男人身边去了。

  这就像有人特别喜欢吃自助餐一样,爱吃的,不爱吃的,都往盘子里装,实在讨厌的还要用筷子点一下,到此一游。面前盘子堆得山高,也未见得她真想吃,这种人,不是占有欲太强,就是玩心重,什么都要试一下。怕只怕,忙着拿,忘了吃,最后还是饿肚子。(文/曾无艳)

新浪网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美丽秘方 典雅饰品 黑白时尚

  · 接吻以爱为名的科学运动 · 我国城市主流媒体人收入比拼
  · 急诊:只是他的身体需要你 · 爱情是奢侈品只属于少数人
  · 不介意做富人的情妇 · 他说性生活只是一场运动
  · 说给他听的甜言蜜语26句(图) · 攻略:降低你的求职成本
  · 小资只是一种矫情的姿态 · 谁的婚姻徘徊在亚婚姻状态
  · 爱情是午餐同样拒绝免费 · 眼色:让丈夫沐浴似水柔情
  · 购物返券:一场抢钱的游戏 · 十年辛苦暗恋一吻变成怀念
  · 假装平静面对他的情海波澜 · 生命将尽也要抓紧你的手
  · 麻辣老婆叫我如何不服你 · 终身伴侣有一颗冷酷的心
  · 爱情的配角该放手时要放手 · 我娇气的伪中产生活(图)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