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我的娇气的伪中产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0:06 金羊网
我的娇气的伪中产生活(图)
中产生活其实不容易

  自从在郊区买了一间小房子以后,我就对自己有了一个很清醒的定位:伪中产。所谓中产,大概指数是,在城里工作,在郊区生活,有两辆以上车子,年薪N万,有一定存款。而我这个“伪中产”,非常牵强地只符合前面两个条件,至于后面最重要的两条,一概与我没有关系。

  “伪中产”的工作地距离居住地,至少在25公里以上。上班坐小区的空调班车,正
好在单位附近有站,需时35-45分钟,而因为小区特别的庞大,从家里到小区的巴士总站,还得坐一段不花钱的村巴,总计15-20分钟。这样我上班总需时至少1小时。而回家的时间,因为等车及其它不确定因素,需时更长些。之所以如此饶舌地说来说去,完全是想突出一下,我这个“伪中产”到底有多“伪”。

  没车,是因为没有存款;房子还有15年贷款,所以暂时还不敢再贷款买车。

  但是“伪中产”在选房子的时候,一门心思地就想住在花香鸟语的郊区,还美其名曰“提前中产”。其实打着这个旗号,纯粹是拉虎皮作大旗,郊区房子便宜,谁都知道,可我就愣是不想公开承认自己的贫穷,据说这跟我的好面子的星座有关。

  一直到搬进新居,我都美滋滋的。郊区多好啊,空气好,环境好,有山有湖有农庄有野趣,多么大自然!住满一个月的时候,正好是我和郊区的蜜月期结束,这时,我突然感觉到,“伪中产”是多么的累!

  因为没有存款,只得努力工作,但是远在郊区的房子,再加上我的惰性,严重影响了领导们此前对我的良好看法,因为我不仅天天迟到,而且还几乎都是迟至中午。可怜我多年来树立起来的敬业形象,被郊区毁于一旦。还因为郊区交通到底不便,至少不能随便打车回家,只得严格按照班车作息时间,限制自己必得几点以前回家,就跟童话里的灰姑娘似的。这也严重影响了我与城里那帮姐们儿的聚会感情。说起来广州并不大,可我选的那郊区实在是太“郊”了,没有存款和车子,我这个“伪中产”就只得灰溜溜地受制于人。

  当然已经很久没逛街了,没事也不四处乱走,倒是省了不少钱,可是“伪中产”就眼看着落了伍———衣服很久没新的了,小道消息也很久没听到了,我那帮女友体恤我,怕我深夜回不了家,有什么活动也不叫我了,天,这比杀了我还难受啊!

  说起来我在报社的工作也还不错,虽然领导对我“早晨从中午开始”颇有看法,但一直没有当面提过,比起那些六七点就得起床的白领们,“伪中产”在这一点上还算幸福。但“伪中产”还是不满足,还想变本加厉地更舒服和自由,咬牙咬了半年之久,终于毅然辞职。我的辞职信上如是说:“本人因个人原因……”“伪中产”没好意思说“个人原因”是不想天天坐着长途汽车来上班。

  当然做SOHO是自由的,我的女友中就有做SOHO做得“白里透红与众不同”的例子,让我羡慕良久。当然只有我心里知道,我这个SOHO是肯定做不久的,没有存款(暂且不提车子),并且要供楼,还是得夹着尾巴再天天坐着长途汽车去上班。并且为了摘掉“伪中产”的帽子,力争早日有车有存款,不工作,毋宁亡!

  不过现在,一想到人家天天要早起上班,我在半夜就会偷笑,顺便捧着很久以来想看而没时间看的书狂读到凌晨。我先给了自己一个理由,说是好好休息,攒点力气继续为摘掉“伪中产”的帽子努力奋斗。

  说到底“伪中产”还是娇气的,一没充电,二没大志,一门心思就想着如何做个真正的中产。当然我不是小资,连咖啡都不喝,天天只喝纯净水,为了中产的早日到来,我正全方位地为自己提前谋划和设计着光明健康的中产形象。

最昂贵艳遇 另类诱惑 慈爱女明星

  · 好男人该由女人来调教 · 当一手女人遇上了二手男人
  · 找个老男人谈场爽快恋爱 · 都市色男:人鬼仙三境界
  · 伤情记:枯萎的丁香花 · 为爱而结婚还是为结婚而爱
  · 最令人心动的五个心理测试 · 时间和金钱男人情感试金石
  · 爱上大我二十岁的外国男人 · 北京人舍不了面子吃不了苦
  · 性在男女一生中的变化 · 眼色:另类风格穿越快感
  · 对旧男友恋恋不忘却不懂表达 · 跨越深圳武汉北京的三地恋
  · 经历十年感情创伤能否找到真爱 · 太近的距离也会令爱情触礁
  · 房子主宰了我们的婚姻生活 · 男人女人 将暧昧进行到底
  · 红颜知己和婚外情的几种区别 · 女人薄情是一种最可靠的姿态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美容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