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购物返券:一场抢钱的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0:39 精品购物指南

  记不清楚谁最早发明了购物返券,但我认为此翁罪过不轻。

  作为商场,本该好好为人民服务,提供更多更好的东西。可如今不少商场广泛使用歪点子,打折不过瘾,还买100返100,买200返300,豪放的POP刺激着人们的胃口,拨开眼花缭乱的广告,都赫然闪现出两个字——抢钱!

  说返券如同抢钱一点不过分。因为只要你上套,便如同羊羔般任人宰割。比如,买100返100。其实你买到的多数是旧的或过时的存货,可能就值50块钱,而拿100元代金券到名牌专柜购物,却发现没有一家名牌店同流合污。那么,买什么呢?依旧是促销商品。买200返300就更是一种傻子游戏了。

  其二,代金券不找零。更可气的是,购物额凑不够规定的整数拿不到代金券,而你用代金券购物富余的零头,只能作废。为了达到标准,你就不断地消费吧,抢钱猛如虎也!

  购物返券已成恶果。新品刚上市便打折,因为长期的返券模式培养了顾客一种固定思维。但对供应商而言,无不疲于此道,流动金倒是转速快了点,但研发资金却都被返券损失,其市场竞争已脱离通过开发花色品种而增强市场占有这一核心动力,国家税收当然也随返券而此长彼消。

  提醒商家,快别再用歪招培养你的消费者,当他们一旦理性了,同样也会用马三立先生相声里说的段子一样,该逗你玩儿了。(文/李克让)

最昂贵艳遇 另类诱惑 慈爱女明星

  · 好男人该由女人来调教 · 当一手女人遇上了二手男人
  · 找个老男人谈场爽快恋爱 · 都市色男:人鬼仙三境界
  · 伤情记:枯萎的丁香花 · 为爱而结婚还是为结婚而爱
  · 最令人心动的五个心理测试 · 时间和金钱男人情感试金石
  · 爱上大我二十岁的外国男人 · 北京人舍不了面子吃不了苦
  · 性在男女一生中的变化 · 眼色:另类风格穿越快感
  · 对旧男友恋恋不忘却不懂表达 · 跨越深圳武汉北京的三地恋
  · 经历十年感情创伤能否找到真爱 · 太近的距离也会令爱情触礁
  · 房子主宰了我们的婚姻生活 · 男人女人 将暧昧进行到底
  · 红颜知己和婚外情的几种区别 · 女人薄情是一种最可靠的姿态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职业女性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