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王小柔专栏--在沉默中铿锵 > 正文
婚姻就像炒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7:37 新浪伊人风采

  文/王小柔

  将婚姻的角色互换,我觉得当个男人还是满得心应手。

  如果非要给自己的婚姻配比一下,我想,甜腻腻的爱情占70%,因为我们至今还分居两地,爱情这根脆弱的红绳子还拴在我们喜欢中四外乱蹦的小细腿儿上;孩子没有,所以不
占空间;亲情5%,因为我从来没把她当成我大姑或者我老姨,她只能是我老婆;习惯1%,我这个人经常在上厕所的时候听CD,可我觉得无论是厕所还是CD机都不能拿它们和老婆比;责任、面子各占5%,毕竟结婚了嘛,婚姻里什么都得有点。

  其实婚姻就像炒菜一样,什么作料放多了,出来的味道都不一定好,尽管我们的爱情占70%,但为了下饭我依然得就点绿芥末,把婚姻里生猛的味道压一压,才咽得下去。

  每个女人都有两个版本:精装本和平装本。我是看多了精装的才进入婚姻围城,那时候她光彩照人,简直就像一道大餐,我都不用放什么芥末就能餐其秀色。大概那时候甜东西吃多了,结婚后胃口有点小,因为我看见了一个女人的平装本。我们夫妻关系越深入,她对我的关心就越具体,从雅到俗,从精神到肉体。热恋时她问我“你的心情还好吗?”结婚后她问我“这条鱼6块钱一公斤你还买,真有病”,有时她会突然说“你的痔疮好了没有”?

  而且随着结婚时间的延续,平装本让我几乎忘了她曾经精装时的样子,相反满大街的精装本开始在我眼前晃动起来。我在心里还是爱着我老婆,尽管她现在简直快由平装过渡到简装了。理由很简单,我一直在心里告诉自己,那些精装的一结婚大概都成手写本了,还不如我自己的。你看,想法一蘸这绿芥末我的生活立时变得很有味道。

  我独自在外,每天看着精装本们在活动。她们总是爱穿素色的连身长裙,粗壮的上臂藏在蓬蓬袖里,“秀气”一点的女人会带一顶清纯佳人型的帽子,“变态”一些的女人,就会在头上束个有大红蝴蝶结的发箍,活像米老鼠的“马子”。

  有一次朋友聚会,我无事可做,正好旁边坐着一个还看得过眼的姑娘,我就随口问了一句“你是哪儿的人”,她却突然瞪大眼睛,慢条斯理地说:“我还年轻,还没有要恋爱的心理准备。”我在脑子里想,这人还真拿自己当精装的莎士比亚文集了,里面还不知道有多少错别字和跳页呢。没容我想完,她就状似羞赧地跺跺脚,用娇婉的语气说:“你怎么可以这样!”她似乎还在不由自主地深呼吸,将胸部往前挺。简直夸张!

  这会儿,我突然就想起了我老婆,因为就算老婆精装那会儿,也没到这种硬往外派送的地步。也许该感谢那些形形色色的精装本,它们像绿芥末一样让我越来越喜欢我的家庭,越来越爱我快要变成简装本的老婆。尽管到处都是“艳遇”好天气,我一般会在心里说:“心中无挂碍,

  何必惹尘埃!”

  所以,婚姻的配比其实没什么原由,很多东西是顺其自然的。而现在的配比以后肯定也会改变,就像我们每个人的口味,谁不爱吃好吃的东西,但我们知道就着什么自己吃饭会吃得更香,就像四川人没辣子不行,山西人没醋不行,我是没芥末不行。

新浪网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百变时尚 运动美男 魅惑萧亚轩

  · 54届世界小姐96种惊艳风情 · 为捡来的孩子放弃亲生骨肉
  · 对不起,这个男人是我的 · 跨越南北异地恋甜苦参半
  · 蒋雯丽:谁教会我快乐(组图) · 别拿中国男人阳刚做噱头
  · 急诊:已结新欢放不下旧爱 · 调侃:我的伪中产生活
  · 测试:初次约会选哪款香水 · 丝袜美腿137种魅惑春光
  · 巧克力与女性性行为之间联系 · 纠缠到底才能捕获美女吗
  · 相差23岁的蹦极恋苦不堪言 · 激情不会久出墙未必乐(图)
  · 职场故事:求职跟着性格走 · 幸福女人最易有出轨的冲动
  · 垫上操塑造惹火身材(图) · 用肉体拯救审美疲劳(图)
  · 男人健康的11条金标准 · 心的背叛最能粉碎婚姻吗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