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张国立专栏--两性火花 > 正文
女人不是噜嗦是担心死男人听不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3:33 新浪伊人风采

  文/张国立

  男人很难了解女人,这是女人之所以用”大男人”来泛称男人的主要原因,其实男人并不是要统御女性,而是根本他不知道虽然平平都是人,但女人绝非男人设想中的人。

 以上言论不涉及歧视或污蔑,纯粹是陈述一项为大多数女人忽略的事实。

  举例来说,当女人夸赞另一个女人说:

  “哇,妳的包包好漂亮唷。”

   这么简单的一句话却充满了至少五种以上的涵意:

  1.你的包包真的很漂亮。

  2.老天,你这种女人怎么配得上这种包包。

  3.俗,什么样的人配什么样包包。

  4.哎唷,你发了什么不义财,也买得起这样的包包。

  5.死老隐,该让他来看看别人老婆买的是什么包包,他怎么对得起我。

  换成男人,这句话就简单了,只有两种涵意:好漂亮的包包,或者,这个包包不怎么样,但为了让你高兴,就称赞一下也无妨。

  相信我不惜得罪天下女人的把女人心里的话说出来,必会引起女人的不满,不过没办法,我就是没办法说谎。哎,为了自身安危,这次也只好隐姓埋名的说实话了。

  男人为什么不能了解女人呢?关键在于尽管医学上一再强调男女之间只有性构造上不同,其它生理环境完全一样,这也是男人为什么得娶女人为老婆,而不娶母猪的原因,可是我不这么认为,其它的生理,男女也有若干的差距,例如女人的听觉效果超过视觉,她们要听好话,而不太会计较眼前的男人长得什么样。男人则重视觉,不太在意听觉,因此女人会说男人都长了一双贼眼。

  再例如,男人一分钟只能听进大约六十至八十个字,女人则可以听进去五百至七百个字,这也造成舌头、声带上的进化,这造成男人对女人的另一种误会,那就是以为女人都很噜嗦,事实上哪,不是噜嗦,而是女人发音的速度快,快到男人以为女人噜嗦的地步。女人也清楚这个问题,于是当她们对男人说话时,总会怕男人听不清楚,得很有耐心的一遍一遍说,像是我的老婆,不,错了,不是我的老婆,是我朋友的老婆,从去年十二月起就不停的说,你记得情人节是哪天吗?早饭说,晚饭说,中午我──我的朋友刚

   要把一块苹果派送进嘴里时,大哥大响了,是老婆打来,她说,记得离二月十四日还有几天吗?

  好吧,再说明得详细一点,她说这句话也有五种以上的涵意:

  1.老娘担心你听不清楚,得再说一遍。

  2.你存心不想听懂对不对,以为这样就混得过去?

  3.情人节不只要送礼物,晚餐去哪里吃想好没?你这个死人木头。

  4.要是我这样三餐饭后加睡前的提醒,你再忘了情人节,老娘回娘家。

  5.嘿嘿,别以为只是件礼物,搞清楚,那是攸关你生死的事。

  各位懂了吧,女人绝不噜嗦,是怕男人听不清楚。如果你还是认为女人噜嗦,你要反省一下,你真的每次都把女人的话做五种以上涵意的分析了吗?

  祝福你,如果你是男人,这年头的男人能活到今天,我只有一个感想,不容易呀。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优雅冬靴 内衣激情 美女赵雅芝

  · 测试:你是哪种职场性格 · 男人:你为什么要放纵自己
  · 做异性上司的贴心人 · 清算男人藏私房钱的地方
  · 急诊:贪恋上司肉体慰藉 · 有一种爱晚了就无法重来
  · 中国的新富干吗这么自卑 · 美眉的岁末身材综合症
  · 女人因为美丽才不可爱 · 女人嫁人的十一条经典准则
  · 名人在北京开酒吧的三特点 · 647个烟头为无悔真爱作证
  · 单亲妈妈我只想给孩子找父亲 · 同居把美好爱情变成无味鸡肋
  · 爱上同性在黑暗里痛苦独行 · 劲爆话题:是谁不想左拥右抱
  · 出轨男人失落的欲望碎片 · 同居是来自性的诱惑吗
  · 话题:美女操刀包养处男 · 女孩必看的留住男人之十戒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