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健康:心病要用心药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7:23 《中国健康》

  当你驾驭着职业方舟游弋于职场之时,你的心无疑会成为舵手,为你的工作标的导航。然而,随着工作节奏加快,压力当头,迫使职场中人罹患了种种心病,严重的会使你的职业航向偏失乃至背离。其中,最为典型的是以下几种病症。

  问诊心病

  自我认识偏失症 事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人,反而对自己的认识模糊了。表现在,机会当前,有些人瞻前顾后,犹豫不决;有的则过于追求变化,急于跳槽。

  年龄恐慌症 由年龄而产生的心理恐慌症在职业人群中开始弥漫,比如所谓的“35岁现象”,渐渐演变为一种普遍的症候群。

  心理疲劳症 随着阅历的增长,人们对工作的敏感度却在降低,不少人出现了莫名的疲劳感,其不仅降低了工作效率,并且会削弱自身的竞争力。

  寂寞无助症 虽然人们一再喊工作紧张,可是一旦离开“忙”点,就会陷入工作“盲”点,许多人内心便滋生出一种渴望,想将生活中的烦恼、幻想和情感向人倾诉,以寻求心理依靠。

  目标游移症 许多人爱跟别人比较,总觉得自己不如别人。这种来自内心的干扰容易让预定目标被外界的目标所左右。

  薪水缺乏症 人们渴望高工资并无可非议,适度的薪资激励亦可激发人们的动力。可是,盲目地陷入对金钱的追逐则会让人走入误区,失去许多人生乐趣。

  对症开方

  处方一 态度积极,直面压力

  工作中有压力并不可怕,关键是如何积极应对,进而化压力为动力。与其让自己无谓烦恼,不如多想一些开心的事,多学一些知识,让生活充满多色调。比如,可以通过看书、画画、听音乐等方式放松心情。

  处方二 善待自己,打开心结

  人总是欲求太多,把名与利这些重负一一捆在身上,不愿舍弃。人在职场,必须学会取舍,应善待自己,更要适时释放自己,

  处方三 适度转移,释放压力

  面对压力,转移是一种最好的方法。可以把注意力转到让你轻松快乐的事上。建议参加一些体育运动,运动完之后你会倍感轻松,随之心境也大为改善。

  处方四 接受批评,感激压力

  工作中免不了批评,这无形中会给我们造成一种压力。但是,只要是善意而具有建设性的批评,都不要过分追究其方式,你就将之作为对工作的一种触动和促进。所谓“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压力,生活可能会很单一。因而,我们应该感激压力,是压力让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文/向明)

新浪网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优雅冬靴 内衣激情 美女赵雅芝

  · 测试:你是哪种职场性格 · 男人:你为什么要放纵自己
  · 做异性上司的贴心人 · 清算男人藏私房钱的地方
  · 急诊:贪恋上司肉体慰藉 · 有一种爱晚了就无法重来
  · 中国的新富干吗这么自卑 · 美眉的岁末身材综合症
  · 女人因为美丽才不可爱 · 女人嫁人的十一条经典准则
  · 名人在北京开酒吧的三特点 · 647个烟头为无悔真爱作证
  · 单亲妈妈我只想给孩子找父亲 · 同居把美好爱情变成无味鸡肋
  · 爱上同性在黑暗里痛苦独行 · 劲爆话题:是谁不想左拥右抱
  · 出轨男人失落的欲望碎片 · 同居是来自性的诱惑吗
  · 话题:美女操刀包养处男 · 女孩必看的留住男人之十戒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