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媒体精华 > 一月时尚杂志类封面秀 > 正文
话题:男人是用来改造的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8:14 《世界妇女博览》

  十个男人七个傻八个呆九个坏,还有一个人人爱!那个有人爱的注定是要被女人加以修改或变更,以适合需要的。原来他们成全了她们的“不良”嗜好。不用说,改造标准就是她自己,是她的或者她向往的生活方式。她也心知肚明这是一项艰巨至极的工程,可她不怕麻烦不嫌罗嗦也不会轻易言败。在改造与反改造的拉锯战中,女人有恃无恐的理由永远比男人多一条——因为爱你在乎你,想让你变得更“规范”更完美。母性?妻性?抑或两者兼有?可要想改造他人,先改造自己,这绝对也是真理。她们中大多数怕是忘了真理往往掌握在少
数人手里,难怪会有程度各异的迷惘失望怨艾。一句话,女人造男人容易,改男人难,哪怕她不缺那个金刚钻!当然,限制级的见招拆招造游戏另当别论,让N步的妻子十有八九能换来丈夫让N+1步的超值回报。

  一个孩子气 男人的改造过程

  没想到我会花心思改造一个男人,看来毕竟不是几夜情了。也许当一个女人开始想改造男人,只能说明一种实实在在的在乎开始了吧。

  想来也奇怪,假如一个男人在家里逗留式地住几天,偶尔要我蹑手蹑脚以便他和他的另一个女友通话,我反而不会计较鸡毛蒜皮的小事,允许他在房间里抽烟,允许他的臭袜子撂在地毯上,更允许他在床上做出许多另类的要求。可一旦一个男人搬进所有的东西与我同住起来,所有“允许”都会慢慢消失,换成另一种准则。

  现在同居的男友和我同岁,所以显得比我小很多。城市里的男孩子各方面都不如女孩子独立,虽然某一天他为了和我研究一条鱼该怎么烧而打长途电话给家里的妈妈,虽然这种同居态度很好,但实际情况并不乐观。我不太喜欢自己的空间就此遭到这样那样的侵犯,是的,只要我们同居,他的坏习惯便是一种侵犯。

  第一招我用的是潜“移”默化。这是出于我善良的本性,所以我把他吃剩的盒饭及时倒掉,把他的烟灰缸从床头移动到窗台,以作暗示。

  事情是从那天生病开始转变的。加了一个连夜班,回家的路上就感觉不对劲,还想回家钻进被窝好好补觉,可一进门就傻眼了,他抱着硕大的肯德基全家福外带桶躺在床上看碟。我最喜欢的纯白色床单啊,几点黄灿灿的油渍那么扎眼。我是第一次发火,将他赶下床,当着他的面换下新床单新被罩,再冲个热水澡睡觉,并对他说要么在客厅里调低声音看电视,要么就出去。那天之后,我们之间开始开诚布公。

  拍拖的时候,很喜欢他请我去法国餐厅见面,一个月一次,总是他发工资那天,毕竟有人愿意第一个想到自己,买一餐浪漫温馨。这个习惯在我们同居之后依然保留,我依然留恋那恋爱的好感觉,出门前还会当着他的面挑选衣裙。第二个月的月底却发生了一件事情。他问我借钱,参加几个哥们的聚会,历来都是AA,但他说和我一起住之后,一起吃饭的次数增加,所以月底就没钱了。我借给了他,但决定下一月开始,我们不再轻易下馆子了。除了那餐法国菜,别的就免了吧。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总是隐隐感觉两个人的生活中借钱是很伤感情的事情。我坦白告知,这是第一次,也希望是最后一次。他嘟囔说都在一起了,还那么计较。可我不计较,以后他问谁借钱去?

  同居的日子到了第三个月,很多问题都出现了。以前他给我看过他做的飞机模型,我还夸过。孩子气的男人总是很可爱的!当他在我的房间里铺开桌面,又是拼又是涂的,我开始不喜欢。关键是,这些进口模型太贵了,他又常常做坏,就那么扔进了垃圾桶。看着都心疼啊!我不忍心,也不可能让他放弃这个多年爱好,只好假装热心和他一起做,终于等到他做坏了要扔,我一把拉住伸向垃圾桶的手,“多可惜啊,修补一下不是一样可以吗?要不给我做,我做得太差劲你再扔?”见我心疼,他竟然很高兴。有人分享了他的兴趣,现在还来分担,想必他是有理由高兴的吧。在我的建议下,从一口气买三个模型差不多扔掉一个,变成了买一个做一个。仅仅这一点,我已经看到了“改造”他的希望。

  剩下的改造涉及形象和性。很简单,我不能一直服用避孕药来解决问题。这不公平,避孕药只对女人有副作用。我就跟他说,我偏头疼了,能不能停用几个月,你用套吧。好在他还有怜悯之心,同意了。形象问题就复杂多啦!这个家伙总以为西装才是有品质的,凡是见稍微重要一点的人,都要穿!着装观念太匮乏了,简直和我相差20年。我开始给他买衣服,休闲的,质地好一点的,看起来也好穿起来也好自然是舒服的。拉着这样的他去参加朋友会餐,女友莲知道我的一番苦心,便故意夸他的“新形象”。莲可是在专卖店做店长的,一番专业的吹捧让他顿时充满了信心。我和小莲私下里谈起都要哈哈大笑,原来还是孩子气重的男生比较好改造哦!

  莲也说,没想到我会花心思改造一个男人,看来毕竟不是几夜情了,显然是真想过未来了。我听了一愣,之前还真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也许当一个女人开始想改造男人,只能说明一种实实在在的在乎开始了吧。

  你需要知道

  改变一个人的方法可能会有很多,但常常改变是从接受开始。她先接受男友的爱好,与他一起做飞机模型,对方觉得你喜欢我的喜欢,你爱好我的爱好,这样等于是你先敬了他一尺,在此基础上他回报你一丈都不难。跟着他在A方面的改变对你自己也是个激励,你会更有信心去改造他的BCDE,而且能抓住最关键的一点,也就是所谓的专业吹捧,而且还不是自己来,而是借专业人士之口,说出来不仅在理,还避免了自己上阵的甜言蜜语之嫌。看起来与孩子气男人的同居日子确实是进入了良性循环。(文/CAMI)

 

[1]  [2]  [3]  [4]  [5]  [下一页]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优雅冬靴 内衣激情 美女赵雅芝

  · 测试:你是哪种职场性格 · 男人:你为什么要放纵自己
  · 做异性上司的贴心人 · 清算男人藏私房钱的地方
  · 急诊:贪恋上司肉体慰藉 · 有一种爱晚了就无法重来
  · 中国的新富干吗这么自卑 · 美眉的岁末身材综合症
  · 女人因为美丽才不可爱 · 女人嫁人的十一条经典准则
  · 名人在北京开酒吧的三特点 · 647个烟头为无悔真爱作证
  · 单亲妈妈我只想给孩子找父亲 · 同居把美好爱情变成无味鸡肋
  · 爱上同性在黑暗里痛苦独行 · 劲爆话题:是谁不想左拥右抱
  · 出轨男人失落的欲望碎片 · 同居是来自性的诱惑吗
  · 话题:美女操刀包养处男 · 女孩必看的留住男人之十戒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