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情事:柴米夫妻痴恋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20:12 中国青年报

  作者:积雪草

  我和老公都不喜欢做饭,宁可饿得前胸贴后背,也没有人主动走进厨房重地。每天下班回来,执手相看,默默无语,饿得不想谈爱情。

  厨房里,扇形的吸油烟机,钢化玻璃的燃气灶,光滑如洗的大理石台面,厨房用具
一应俱全,可谓超豪华阵容组合,想必初时他以为厨房是我的用武之地,不好过于简陋。偏偏没有想到,娶了一个油瓶子倒了都不扶的老婆,不是懒,而是怕沾一手的油,我对厨房里煎炒烹炸的油腻本能地反感。

  无奈我只好改变战术,对我家周围的小饭馆进行轮番轰炸,最后选择了一个离家不远的川菜小饭馆,他喜欢吃那里的泡菜、鱼香肉丝。初时如饿虎扑食状,三天后便拉长一张苦瓜脸,说鱼香肉丝像鱼香木丝。

  渐渐地,老公下班后便不再急着回家,偶尔哪儿有聚餐吃饭的事儿,也会打电话回来让我一起去。我是一个对吃没什么灵感的人,直到有一天,发现他很久没有和我一起吃饭了,下班后也不再是燕子归巢般地急切,想起那句老话:想拴住一个男人的心,首先要拴住他的胃,于是才慌了起来。他回来后,我便开始盘问,是不是和美女约会去了?他竟不耐烦地说:是和美食约会去了,和你结婚后,一直处于半饥饿的状态,连夜里做梦都和吃有关,还有心情和美女约会?

  我看着他越来越苗条的身材,面有菜色,营养不良的样子,有点像从非洲难民村里逃出来似的,于是良心发现,决定洗心革面,回家拜母亲为师,苦练厨艺基本功。趁着他出差,去市场买来鸡鸭鱼肉、瓜果菜蔬,照着菜谱一遍一遍地演练,油烟之中,蓬头垢面。做蚝油尖椒这道菜时,辣椒下锅,只听着“滋啦”一声,香味伴随着冲天的辣气,立时熏得我涕泪交流,

  他出差回来,看到我做的一桌子色彩诱人的美食,不相信似地看着我———莫非我们家里来了田螺姑娘?他美滋滋地夹了一块鱼放到嘴里,闭上眼睛作享受状,嘴里连说,好吃,好吃。我分明看到他闭上眼睛时有一丝痛苦的表情,忙也夹起一块鱼放进嘴里,天啊,糖醋鱼能甜掉牙。

  渐渐地,家里有了烟火的气息。老公下班后也急急忙忙地往回赶,左手拎着青菜,右手拎着酱油,一起在厨房里忙忙碌碌,做一餐极平常却又可口的饭菜。不见得是山珍海味,不见得是大鱼大肉,氤氲的湿气中,晃动的身影,我便觉得那是最浪漫的事儿,因为有了烟火的气息,才有了家的味道。

  还好,一切都过去了。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优雅冬靴 内衣激情 美女赵雅芝

  · 测试:你是哪种职场性格 · 男人:你为什么要放纵自己
  · 做异性上司的贴心人 · 清算男人藏私房钱的地方
  · 急诊:贪恋上司肉体慰藉 · 有一种爱晚了就无法重来
  · 中国的新富干吗这么自卑 · 美眉的岁末身材综合症
  · 女人因为美丽才不可爱 · 女人嫁人的十一条经典准则
  · 名人在北京开酒吧的三特点 · 647个烟头为无悔真爱作证
  · 单亲妈妈我只想给孩子找父亲 · 同居把美好爱情变成无味鸡肋
  · 爱上同性在黑暗里痛苦独行 · 劲爆话题:是谁不想左拥右抱
  · 出轨男人失落的欲望碎片 · 同居是来自性的诱惑吗
  · 话题:美女操刀包养处男 · 女孩必看的留住男人之十戒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