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调侃:过年了你换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0:38 北京青年报

  下班高峰时刻,我挤上地铁。寒冷的空气中,微漾着新年的浅笑,若隐若现,似有似无。满满当当的车厢里,几个人的对话,却成了显影液,让新年的底片印出了清晰的像片。

  “喂,你知道吧,我们部门要来一个女孩子了!”站在过道里的一个瘦高个儿小伙子对身边的同伴说,一只手拉着头上方的吊环式扶手。

  “哇塞!我们部有一个八婆女头已经够受的了,再来一个女的?还让人活不活啊!”这位背着电脑包的同事回应着,两腿叉开与肩同宽,手里拿着一张报在看。

  “这个不同,据说还没男朋友呢。”瘦高个子愉快地笑了一下。

  “嗯,是吗?什么时候来?”电脑包先生有点兴趣了。

  “明年六月份吧,她还没毕业,现在还在实习呢。”瘦高个子笑了一下。

  “哦,那我都已经走了!”电脑包先生的嘴边掠过一丝失望。

  “怎么,过年了,要换吗?”

  “对,差不多吧,反正头儿到现在也没找我谈加工资的事。”

  “刘总不是说想让你明年去深圳的吗?”

  “去深圳?想得美!我在那儿再买套房子?烦不烦啦!”

  “要是在深圳给你解决一套房子还差不多啊,哪怕不涨工资也行。”

  “要是刘总把他深圳的那套别墅给我还差不多,那我就给他把个部门兜起来!”

  “不是说刘总明年要去德国的吗?”

  “我也听到了这一版本的传言了,你说他都这个岁数了,出去还能怎样啊?”

  话说到关键时刻,他们下车了,却将这个“换”的话题留在了车上,接力棒交给了斜对面的长发女孩和短发女孩。

  长发:“哎呀,真是烦死了,明年还不知怎么办呢!”

  短发:“烦什么呀,接着在那儿干呗。”

  长发:“你说过完年我都二十八了,就是老总让我做秘书,我也不想做了呀。”

  短发:“那就骑驴找驴呗,现在工作也不好找啊!”

  长发:“说的是呀,要不我今年初就改行做人事了,没经验人家又不要,真是的!”

  短发:“我更烦,也不知今年会不会把提成给我,去年压着我的提成不兑现,我也没法换地方,又给他卖了一年命。”

  听到要害处,我下车了,可将这“换”的话题带回了家。这不,一进家门就接到阿华的电话,她的车年检时摄像的违章记录严重超标,紧急借我的驾照一用。

  “还好吧?过年了是不是要换了?又像去年那样,把老板给炒了?”我顺口就问了一句。

  “去年?那是最后一次了,现在愁着呢!过完年我都四十了,还炒什么呀,不被炒就是好事了。”些许的忧伤从电话线里传递过来了。

  瞧这当儿,“泥饭碗”满街都是,换还是不换?一到了“年”跟前,不管愿不愿意,大都得考虑考虑掂量掂量了,都得为下一年的饭碗思量思量谋划谋划的。有的嫌捧在手上的这个饭碗不好,寻思着借“年”的威力换个好些的;有的直担心手上的这个饭端得不稳,生怕被“年”一碰就掉了;有的又急着丢了手上这个不满意的饭碗等“年”走了却又找不到更好的了,弄个竹篮打水一场空……而乐的愁的,却都是为着新的一年有一个好的开端。

  瞧!“年”已蹿出了海面,眼看着就要到我们跟前了,试问君,这换与不换的事,考虑得怎么样了?(文/石竹)

优雅冬靴 内衣激情 美女赵雅芝

  · 测试:你是哪种职场性格 · 男人:你为什么要放纵自己
  · 做异性上司的贴心人 · 清算男人藏私房钱的地方
  · 急诊:贪恋上司肉体慰藉 · 有一种爱晚了就无法重来
  · 中国的新富干吗这么自卑 · 美眉的岁末身材综合症
  · 女人因为美丽才不可爱 · 女人嫁人的十一条经典准则
  · 名人在北京开酒吧的三特点 · 647个烟头为无悔真爱作证
  · 单亲妈妈我只想给孩子找父亲 · 同居把美好爱情变成无味鸡肋
  · 爱上同性在黑暗里痛苦独行 · 劲爆话题:是谁不想左拥右抱
  · 出轨男人失落的欲望碎片 · 同居是来自性的诱惑吗
  · 话题:美女操刀包养处男 · 女孩必看的留住男人之十戒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