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调查:毕业生主要流向四大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57 人才市场报

  毕业生市场薪水知多少?毕业生就业群体主要流向哪些行业?哪些领域毕业生拿高薪?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日前针对2004年毕业并参加工作人员的就业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调查显示毕业生主要流向四大行业。

  主要流向四大行业

  制造业、商务服务业、批发零售业、科学研究及技术服务业是毕业生的四大主要流向,分别吸纳2.5、2.5、1.3和0.9万人,合计约占被统计人员的63%。科学研究及技术服务业吸纳毕业生人数为首次进入前四位。

  供职外企、私企的占60%

  外资企业吸纳就业人数和工资水平均独占鳌头,私营企业成为毕业生第二大选择。数据显示,外资(含台港澳)企业共吸纳毕业生3.8万人,占被统计人数的33%,首月工资平均为2110元,其中薪水处于最高10%部分人员的平均薪资达5000元,毕业生人数和首月工资水平均为各经济类型单位之首。

  私营企业共吸纳毕业生为3.1万人,占统计人数的27%;首月平均工资为1530元,略低于国有企业的1590元,居第三位。但其中薪水处于最高10%部分人员的首月工资平均为3600元,仅低于外资企业,位居第二。

  从学历看,科学研究及技术服务业对学历要求较高,本科及以上学历占被吸纳毕业生人数的62%,而商务服务业对各个不同学历毕业生的需求比例大致相当。

  电信、汽车、软件业薪水高

  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成为毕业生拿高薪的两大主要领域。制造业中,汽车制造业、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毕业生首月平均工资分别为2200和2130元,分别高于全部被统计人员首月平均工资31%和27%;现代服务业中,金融业、软件业和咨询业成为服务业中的佼佼者,毕业生首月平均工资分别为2320、2325和2040元,分别高于全部被统计人员首月平均工资38%、38%和21%。(文/薛亚芳)

妖娆蕾丝 优雅野性 美女丰韵

  · 女性的生殖健康不容透支 · 娱乐圈门槛有多高(组图)
  · 调查:今天我们要成家吗 · 离婚女我要有质量的婚姻
  · 女人眼色:美男能值多少钱 · 左手拥有爱情右手寻找激情
  · 男人也脆弱同样需要关怀 · 分手酷姿态亲爱的我放你走
  · 不做富有老婆养活的小男人 · 给出轨找一个堂皇的借口
  · 急诊:男友不明白我的需要 · 七种男女容易患上独身病
  · 尖叫:用妖媚女色去公关(图) · 美人计:将撒娇进行到底
  · 你是这个城市的新富阶层吗 · 伤情:他搂着新欢向我走来
  · 谁和单亲爸爸相亲相爱 · 销魂夜晚到底是谁作主(图)
  · 老婆不能抛情人舍不得抛 · 中年男人像一种感冒药白加黑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