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爱情急诊室 > 正文
急诊:男友不明白我的需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2:10 新浪伊人风采

  Gigi 女 25岁 文员

  我终于鼓起勇气跟男朋友在MSN上说要分手了。

  他是个只爱工作和自己的男人,他需要我是希望我能令他更稳定地做一个背后有女人支持的男人,可是这点我却不能做到。

  他收到分手通牒后紧张了,我没见过他这样紧张的样子。我们拍拖已经三年,他从来是不理不睬,像我在拍拖,他在工作一样,却一起吃饭,一起看电影,甚至一起睡觉。我需要的不是这种模式的爱情关系,我希望能有多一点时间和他交流,倾谈,分享生活上的济遇,说一点梦话,谈一点情。可是,他的借口是“我很忙”,“都是为了我们的将来”。也许他是对的,可是,我甚至看不到我们的现在,哪管那未知的将来呢?

  他迫我给他机会,也要我反省自己的行为是否太自私了。他说他忙碌其实也是为了我们,要我不要幼稚玩分手。他说他对我从来专一,我根本没有理由提出分手。我却冷冷一句:“不是因为我,你也是这样工作狂的,不要把责任推到我处。你根本不懂得爱一个女人。”

  他很受伤吧!他是不会明白问题在哪里的,他就只懂说我自私,不切实际。我没有余力和他解释了,可以解释得过去的话,便不会发展到这个无从沟通的地步啊!我不知道我这样一意孤行是否真的很自私,只是我已很累了,有拖拍比无拖拍更苦闷。我读到你的书《两个人的孤独》,看到书名已经在苦笑,正正道尽我和他之间的关系。他还不住问盘问我是否因为有了第三者。我觉得他很幼稚,也很无助的样子。离开他并不须要有第三者,他一个人已经是理由了。

  爱需要解释和理由吗?

  关系是很复杂的东西,很难一刀切的说清楚谁是谁非,谁对谁错。其实根本没有任何人错了,只是缘份不够,爱得不够深,所以还有其它东西可以排开彼此的距离罢了。工作、第三者、寂寞、贪婪、苦闷,都可以把山盟海誓的感情一下子推翻。就是这样啊!把太多幻想放进爱情里有时已经足够累死人。

  男友无法明白女友的需要,交换角色的话,女友也无法明白男友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表现,为什么可以用这种方式去维持一段关系。然后,女的问男的到底有没有爱过她,男的答这不是爱与不爱的问题,而是生活和理解的问题。讽刺的是,真正有爱,懂得用爱沟通而不是话说的人根本不需要解释和理由,甚至不需要一句我爱你。不明白的却越解释越不理解,越多理由越牵强。男女关系到底为了什么?一个向左看,一个向右看,两个都想向前看,却站在不同的立场,失去了共同的视点,还有什么好看啊!不如改变自己或换个伴侣。要是不用要求也过得去的关系,真得多好!

  素黑(香港著名灵性治疗师作家,香港中文大学文化研究硕士,注册临床催眠治疗师,香港艺术发展局艺术顾问,美国催眠治疗学会会员,美国临床催眠治疗学会会员。咨询专家)

  重要声明:如果您想请心理咨询专家为您解答问题,可以发信到素黑信箱(suheisuper2004@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讨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明星美图 争议女星 野性呼唤

  · 安静等待命运放过你 · 我们背叛彼此身体得到应有惩罚
  · 谈一场七天的恋爱(图) · 用理智面对与老板独处的夜晚
  · 爱上小店的五种理由 · 爱上一个没有未来的男人
  · 原创:夏日的圣诞节(图) · 六年同居生活留不住爱钱女友
  · 独身女人爱上有家男人 · 执拗女人为找安全感放弃真爱
  · 裸体对男人有多大的诱惑 · 征婚广告上能找到精品男人吗
  · 男人必须用坏才能征服女人 · 各大城市女性性调查结果
  · 女人的手工业时代(图) · 我的中国式离婚推迟了10年
  · 故事:无法停止对性的追逐 · 一夜情让我把好日子过丢了
  · 都市女人的5种时尚活法 · 为什么男人对艳遇乐此不疲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