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调查:逾七成人嫌薪酬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5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最满意:能力见涨在关于“今年职涯路上最让你满意的是什么?”的调查中,有30%的参与者选择了“学了新的知识和技能,能力又上一层楼”,占所有项目之首;有15%的参与者选择了“薪酬见涨”;“找到了新的工作”、“同事关系和谐好”、“未来成长空间大”和“工作环境有改善”几项的得票率都在10%左右;今年职场人士“被提升了”的只占7%,而觉得“工作成就感让我干劲十足”的占8%。

  最郁闷:没成就感2004年最让职场中人郁闷的不是收入减少、升职不畅和办公环境恶化,而是“工作让我越来越没有成就感了”,有22%的人都在为此郁闷;其次是“工作压力加大了”,占20%;而“未来越来越不明朗了”也让19%的人郁闷;“好工作越来越难找”、“收入越来越少”、“升职遥遥无期”、“自己能力落伍”分别占10%左右;对于办公环境,只有6%的人觉得不满意。

  最不满:薪不抵劳和2003年相比,体现个人贡献的薪酬也在变化,而调查显示,在过去一年中,只有3%的人觉得薪酬和自己的付出相比“已经很优厚了”;而超过7成的职场人士抱怨薪酬过低,其中有24%和20%的人觉得薪酬至少应该涨20%—30%或50%—100%,有17%的人十分不满,认为现在的待遇“简直是剥削”。

  职业目标:亦喜亦忧在职业目标方面,调查还显示出让人亦喜亦忧的事实。有67%的人有明确的职业目标,39%的人“有目的积累,离目标越来越近”。可惜,也有28%的人“虽然有职业梦想,但现实离其越来越远”,33%的人“不知道、不清楚自己将来要做什么”或“眼下挣钱糊口最现实,管它和未来有没有联系”。

  职业稳定:大半不跳槽智联招聘网此前的一次调查显示,人们跳槽的第一原因是“寻求更好的发展空间”,其次才是“提高薪酬待遇”。今年,67%的人并没有“跳来跳去”换工作;跳过一次槽以上的占到33%,其中跳过一次的21%、两次的8%、3次以上的4%。在跳槽者中,职业和行业转换的概率基本一致,“职业还是那个职业,但变换了行业”的约23%;“同一个行业,但转换了职业”的约24%;“职业和行业都没变”的约26%;而“职业、行业都不同”的占27%。

  职场主流:25—35岁在“你觉得现在的职场天下属于谁”的话题中,25—35岁的人赢得78%的高比例,而25岁以下和35岁以上的人群只分别得到了11%和12%的支持率。数据显示,许多企业的中坚力量都是30岁左右的人。接受调查的人士认为30岁左右的人有经验、有学历、有能力、有体力;35岁以上的人可能一直保持原有工作状况,有少数人可能被提升,但更多的人活力降低、适应性下降,经常处在“年龄恐慌”中。

  新年愿望:安心成长对于新年愿望的调查显示,打算跳槽的人少了,安心在“内部成长”的人多了。打算“找一个新的东家”的从去年的16%下降到10%,打算“转换一个新职业”的也从18%下降到12%,而希望“在公司里得到提升”和“工作不换,薪酬增长”的从9%分别增加到12%和15%。另外一个变化是希望“工作时间减少”的人从去年的2%上升到5%。虽然想充电培训者的比例从去年的43%下降到38%,但仍是人们首选的新年愿望。而希望新年里“改善和同事、老板的关系”的人的比例从3%上升到了8%,调查数据显示,认为目前自己所在团队气氛“平平淡淡,互不干涉”的人最多,占43%;“明争暗斗,勾心斗角”的占32%;而“团结互助,轻松愉快”的只有25%。(文/沙文蓉)

新浪网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优雅冬靴 内衣激情 美女赵雅芝

  · 测试:你是哪种职场性格 · 男人:你为什么要放纵自己
  · 做异性上司的贴心人 · 清算男人藏私房钱的地方
  · 急诊:贪恋上司肉体慰藉 · 有一种爱晚了就无法重来
  · 中国的新富干吗这么自卑 · 美眉的岁末身材综合症
  · 女人因为美丽才不可爱 · 女人嫁人的十一条经典准则
  · 名人在北京开酒吧的三特点 · 647个烟头为无悔真爱作证
  · 单亲妈妈我只想给孩子找父亲 · 同居把美好爱情变成无味鸡肋
  · 爱上同性在黑暗里痛苦独行 · 劲爆话题:是谁不想左拥右抱
  · 出轨男人失落的欲望碎片 · 同居是来自性的诱惑吗
  · 话题:美女操刀包养处男 · 女孩必看的留住男人之十戒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